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3-15 21:09:04| 人氣32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26 安靜的力量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是一場有趣的分享會,大家對書名都有不同的期待,然而,聽了分享我替書名給一個新的詮釋。安靜(內向者外顯特質)的力量(獨處完成事情的思考與行動)

分享者首先指出內向者人格特質比例約1/3,而社會標準卻以外向行為表現為主,因為風雲人物都在台上! 

而我們追求多元價值觀的同時,卻讓內向在家的人給予〝宅男〞的特殊名詞。

最後,在分享創意的展現時用賈伯斯合夥人發明電腦的例子,內向人格特質者持續參與聚會(外向行為),但真實創意產出却需要獨立(內向行為)完成,給我很大的省思。

內外向不是二分法,我們平常參與開會討論(外向行為展現),卻需獨自完成(內向行為展現),所以作者是希望我們能認識安靜(內向特質)的力量,非一味追求外向者行為表現。

這是本值得深思現有社會文化與教育的書!


[安靜的力量]導讀後,我很喜歡Ivy Wang分享的一段話:
台上的人表現的精彩萬分,卻擁有空虛的心靈,這應該不是我們所追求的自己,更說明我們要認清自己,本書也提出三個問題來協助我們發現自己的核心志業

這讓我回想這二年的學習生活,我將政府對在職勞工的補助7萬用罄,除此之外,還參加眾多的讀書會,看來生活充實,其實...。
就在此時,認識了王東明老師,他提醒了我內化的重要性,邀請我去找回自己的核心競爭力,目前正在努力認識未知的自己中~

感謝此書的導讀,讓我們再次澄澱

台長: 天使
人氣(32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演講分享 |
此分類上一篇:2/16 能力是探索出來的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