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6-07 14:54:10| 人氣917| 回應8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只是抱怨人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停掉新聞台好一陣子了,現在沒工作好像也可以找點事做了,心情也稍稍平靜一點所以開始寫些東西,但是我想我還是厭惡這個世界的!

 

所以我想就先來抱怨我的工作吧~

 

我想每個人都會對工作不滿的時候,可是大家都為了生計吞忍,而我也是。所以我在A公司一當採購就六年,當初我能有機會被找回公司是很幸運,但其實我也知道我當過二年多業助的公司的問題,而對自己來說也是抱著兩三年學成就再換公司,可是當我在兩三年後開始找工作卻不順;台灣的公司真的很多都是以學歷論,更多是要會英語強,可是我不是那種天生好命或是聰明的小孩;唸的僅僅是私立二技畢業,而且是從高中就開始半工半讀的,這樣的學習並沒讓我把英文學好。

 

但在公司工作並不會比別人差,其實很多公司大多的人還是要用國語溝通,卻還是要把門檻提高到非我們這種私立學校英文普普的人直接delete~

 

是ㄚ這時會有人們說是我自己不努力所以即便工作態度良好,即便吃苦耐勞也沒用,一來不是美女型,二來沒有堅強的實力,所以我沒辦法像英文好、學歷好、工作態度卻高傲不已,甚至只會推責任的人,能覓得好工作。

 

A公司六年,只是逐漸被壓榨一個人兼所有的事,大事小事的要顧,三不五時還要被唸,跟主管起衝突;這時候同事就在旁安慰妳,畢竟是員工不要頂嘴ㄚ。對妳沒好處,卻不論我是對是錯,可我畢竟是直腸子的人,只講事時實,何況做越多的卻被嫌越多,在公司閒閒沒事的卻過的愉快的很,我是真的辦不到做一堆卻還要被唸,所以這樣的戲碼,到最後只會搞的我急性子的我接近燥鬱症。

 
可是卻也是為五斗米折腰,再三猶豫、裹足下,消耗了六年,等我痛下決心覺悟要踏出這一步,卻在
200812月景氣不好時任性的離職,接下來的面試的確是不順。

要不是錢少的離譜,就是不把我放在眼裡,有時面試後真的很想罵人ㄌㄟ!

我不認為能面試我的人能力有多強,只是幸運的能當個主管然後自以為的挑起人來。

 

但的確也有欣賞我的公司,甚至不在意我還沒生小孩產假的問題,多半公司問了妳結婚啦!不生小孩嗎?只要我回答順其自然!大概就出局了,真的是XXX職場就是這樣機車,男女會真的平等嗎?有時對我們這種平凡的上班族也真是不一定的事。

剛出社會嫌你沒經驗~

出社會幾年嫌你經驗不夠~

再來有點年紀未婚又要管是否要結婚~

結婚了又要在意你要不要生小孩~

 

這時我真的想講,“幻想情侶”裡的對白,【這是什麼鬼世界】。

 
我從唸書到畢業雖然工作不是最好的,但是一直是靠自己一路走來,好像也混的OK,其實我大多很痛苦,即便現在沒工作,我還是一直覺得女人當自強,要有份工作才對。

我老公從來不給我壓力,知道我工作壓力大,撐不下去就支持我離職,我找到薪水過低,會告訴我慢慢來。

一直找不到還是要我別急,可是我的個性哪是說靜就靜的ㄚ,我只是想要個工作能自己糊口,也對公司有貢獻,可是卻很難。

 

人的命真的差很多,有的人就含金湯匙出生,不必擔心。

有的人唸了好學位,找到好工作;有的人沒工作卻也沒壓力,可是這些我一樣都沒有。

 

這時人們就會開始告訴妳,妳有多幸福,看看更多人沒有的,可是我是我,我只要我自己可以順遂的過日子卻這樣難。

 

我真的很恨老天一切的一切,也許不僅僅是找不到工作的挫折,在我心中深處有個很大的傷,讓我恨死老天爺!

 

人要感恩,但最後的下場呢?人要做善事,最後的報應呢?人要樂觀,所以最後老天會給你一輩子的痛苦!哪門子的人生。

 
我有時真的不知到自己來這世界是要做啥?最後的答案可能僅僅是受苦,只是要安穩過日子都沒辦法。我從以前就不喜歡當人,討厭當人,可是現在是恨透了我的存在。

老天不會給善良的人好報,當大家一昧的說有些事是因果時,我真是很想往天上打破一個大洞,大喊:講啥屁話一堆!

 

當人們被自己的信仰背叛時,是最可怕的。而我剛好就是那個被信仰活生生背叛的人。

 

我快樂嗎?一點都不快樂?我的存在是因為太多的牽絆,太多的責任,自己家裡的責任,對婆家的責任,有時真的很對不起事事包容我的老公;我應該因為他快樂一點,但是真的在心底我是很悲觀、痛苦;我沒辦法好好的。

 

可是白天在一切正常的運轉下,我必需活的是大家要的樣子,大家覺得應該要那樣的樣子,但是兩張面具我真的想選一張,能讓我當駝鳥的那張就好。

 

台長: 黑色海螺(Angelina)
人氣(917) | 回應(8)|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人生物語 |
此分類下一篇:那~再見~
此分類上一篇:結婚、婚姻、姻緣 20071024(農曆9/14)

ㄌㄚ
唉~~
這就是人生
2009-06-08 16:36:52
台長
ㄌㄚ~
妳真的很忠實ㄌㄟ,連我第一篇文章,妳都第一個回應~
沒錯ㄚ~這是很無奈的人生~
2009-06-08 23:59:28
小柴
過了那麼久~
姊姊妳也開始寫起人生經歷嘍!
人生是現實的,而現實是殘酷的
如果可以更加的放寬心
也許可以更快樂的生活
一昧的把壓力壓在自己身上
遲早會壓出病來的
放輕鬆~~~*.<
2009-07-03 00:58:48
黑色海螺
小柴
人生本來就是很無奈...
不是有句話說人都是來受苦,只是面對的不一樣罷了!
我有盡量讓自己樂觀點啦~
不過,等夜深人靜,想起自己的一生還是不免感嘆!
但你說的是真的,壓力一直壓在心裡真的是比較容易生病!
謝謝你的鼓勵,希望我們都能更好!
2009-07-05 01:17:33
Cathy
親愛的
雖然看到文章的此時
你呈現的訊息還是負面多...
可是還是很高興你願意去抒發你內心的情緒
希望你可以愈來愈好喔
也希望下次再見到你的時間
你是個開心的媽媽喔!!
加油
2009-07-09 06:12:19
黑色海螺
Dear Cathy
日子還是要過完的樣子,因為已存在這世上..
但是其實也不用擔心,好像人不管面對怎樣的事..
都要假裝若無其事.....好像才對得起大家.
開心也只是一個名詞.
我想每個人心裡都有很黑暗的一塊,只是有沒有去相信黑暗,雖然一樣的喜,怒,哀,樂.
走在路上,我們根本也不知誰是真的開心對吧.
但是還是謝謝妳,一直的關心我,也祝妳一切平安健康喔~
2009-07-10 18:45:40
(悄悄話)
2013-08-01 13:33:56
(悄悄話)
2013-08-06 12:24:2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