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2-10 01:22:34| 人氣2,214| 回應17 | 上一篇 | 下一篇

結婚、婚姻、姻緣 20071024(農曆9/14)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寫這篇紀錄一直很難下筆,像是寫了自己整個人生就是完全的不一樣了,當然我早已在現實中去過著已婚的生活,可是要寫下這感覺,還真是不知如何下筆。

但是朋友已在等蜜月行,這篇不動也不行喔~^_^

我記得我有一次去算命~【算命先生說﹕妳要算婚姻,對像呢﹖】
【我說﹕ㄟ..一定要寫人名嗎﹖】
【算命先生說﹕沒對像就不能是說算婚姻,沒對像是算緣份,有對像是算姻緣。】

我擠出了一個當時腦子裡知道的男生,但算出來的結果當然不是我跟那個男生,後來發現當初所講的內容時間點讓我遇見的是我現在的老公。也許我們的緣份在那一煞那間就已經啟動了吧﹗
我和James在一起兩年後決定結婚,理由是啥﹖嗯~對我來說其實有點不知道,可是我知道當初覺得可以放心的跟他在一起是因為我覺得~他會逗我笑,雖然很多已婚人士告訴我那是婚前才會這樣,可是我選擇相信他會一直這樣做。

看來我是有點笨喔~現在的確是會吵吵鬧鬧啦~*-*

可是我覺得很大的原因是『讓父母放心』。這個理由很八股但是天下父母心,我還記得那天我媽牽著James的手,哭著說“你要好好照顧我們家女兒”;而我又是一陣哭啦~~>_<
10/24 星期三,我們的結婚日子並不是假日,也因為不是假日我跟James也起過幾次口角,畢竟不是假日來幫忙的人要請假,參加的人也麻煩或是人不多;可是就看不到假日,所以我們在24日結婚宴請台北親友、26日在男方家拜拜告知祖先然後回門、27日彰化親戚補請、28日新竹同事補請,比起別人是費事多了點。

迎娶時間是下午三點到五點入房,所以我在化妝時間上比較充裕,大概七點半我到達新秘的工作室,開始化妝連同兩個伴娘的妝,大概11點半完成然後搭計程車回家。

回到家媽媽準備好姊妹桌,所謂姊妹桌就是新娘家人跟還是未婚身份的新娘在家吃飯然後媽媽會夾菜給新娘子吃講好話,在這時其實難過的情緒就已經開始了,但大家還是吃吃喝喝的笑笑的。
等吃好午餐就在等新郎嚕~所以我跟伴娘開始更衣,一般習俗是新郎拿捧花和新娘白紗到新娘家迎娶,可因為我本來打算請新祕幫我穿所以放在家,但因長輩認為白紗不要帶出去,所以我還是放在家不過就沒放在新郎家了。

就自己請伴娘幫忙穿,習俗是有說白紗要一次套好不可穿了又脫喔~跟蓋上頭紗的意思一樣,不可蓋上又隨意翻起。等我們都換好衣服就拍拍照等對方來迎娶,可是總是時間難掌控,所以跟我排的schedule上來說是晚了一點,不過人數多控制上是比較不易。

可實際上我們只用兩台車,James說要不要租個B開頭的車,弄個六台來迎娶,我說不用了吧~又不是多大富大貴,而且自己就有”頭又大”的黑頭車了,加上伴郎李董自己的車也是”頭又大”黑頭車,只是多了開天窗,我覺得一致就很氣派啦﹗

而周氏夫婦一家人自己開一台送小花童過來,不結車彩,所以不算迎娶車隊嚕~^_^
等James過來大概是兩點三十分,我當然是在房間等,男方準備了36盒餅和不知幾小包的白米過來女方家,然後再回幾盒回去給男方,我媽媽則是去訂了長甘蔗和青竹,除了之前拿過去的棉被床罩組等…當天還有兩個行李箱一大一小,裡面就擺了新的衣物。

當然既然古禮的甘蔗都有了不可少的〝面盆〞和〝尿桶〞是不可少啦~
等客廳把東西擺好,男方喝好甜茶後,媒人請我媽媽拿新娘花到房間幫我插在頭髮上面,然後接著新郎就拿捧花進來牽我出去客廳行禮。

行禮當然要告訴我家的祖先,我今天要出嫁了,再來就是跟父母拜別,這時候整個就開始潰堤,這個情緒真的很複雜;就明知要出嫁可是就是捨不得,我跟我媽抱著哭,超級不捨,家裡唯一的女兒,因為很長時間在家《就是太老才嫁*_*》所以跟媽媽是常出門逛街,也常一起討論事情,回到家雖然不是千金但是好歹是家中的大小姐。

好像只要在這一刻之後就會改變很多事,抱著爸爸、媽媽、弟弟;連弟弟女友我都抱來哭一哭。花童的媽媽說整個客廳就只聽到我在唾泣的聲音,又一直抱家人連要塞衛生紙給我都不知道要從哪塞,連我朋友伴娘也說衛生紙不知要從哪塞給我~@_@呵呵~反正千言萬語就是不捨。

哭到女花童跟她媽媽說『ㄚ姨一直哭以後我不要結婚了。』連我同事看到我哭的影片都說:『喔~不要嫁女兒了。』真是歹勢,是我比較愛哭啦,大家不要嚇到以為都會這樣哭啦~~@_@

接著就出門準備上新郎車嚕~等綁好甘蔗等準備工作,鞭炮響起、車子啟動,我手中的扇子就丟下,我媽媽就在後面潑水了。

到男方家就是下車前摸小姪子捧過來的兩個橘子,放個紅包在摸過的橘子旁,橘子就是當天晚上我們倆個要吃掉,但忘了隔天才吃啦﹗

進門前就是踩過火爐和踩瓦片,我一下子就踩破啦~然後就進新房坐在兩個圓椅上,椅子上面還放了條新郎的褲子,就坐著等一會兒;媒人就來請新郎幫我把頭紗掀起來,我就看看我的妝有沒有花掉,結果還OK喔﹗

接著新郎就去接我爸媽過來嚕~小舅探房也是一定要的啦,所以我那可愛的弟弟就進來探房,這時候就沒有哭哭啼啼了啦^_^

接著就在家拍拍照等著要去餐廳,但是事先沒先安排好,到最後新郎和新娘是最後到餐廳,我的新秘打了兩次電話來催,她說我再不過去叫我坐計程車過去餐廳了,所以等我到餐廳,趕著弄造型根本來不及跟朋友合照,我覺得有點可惜。

新秘趕快幫我弄一弄,還要照個幾張相,還要新郎跟我演個求婚記,真是辛苦了新秘了。

進場嚕~前面是小花童拿著我買的鮮花瓣一路撒著進場,然後是兩對伴郎伴娘拿著蠟燭進場,接著是我們主角進場嚕~餐廳的泡泡讓我覺得很夢幻耶~然後我花童媽媽還幫我準備了很多亮亮紙片,事先有詢問過餐廳說撒亮晶晶紙,我的朋友們狂撒亮晶晶紙片,很有進場的感覺很好玩,ㄚ珠小姐還狂抓一大把撒到我的整個頭和胸部都是ㄌㄟ~新秘還說~真是經典﹗哈哈~

吃了二道還三道菜就換第二套禮服,準備第二次進場,這次我是買小花束裡面包個小糖果,也是從網路上訂購。這次可有經驗了,花束留一半到中間時再由服務人員遞給我們,所以沒像訂婚在前頭就搶光,可以順利發到坐在前面的人,也可能男方大多是請鄰居,我比較不熟所以也就沒有狂搶的問題,不過還是有人想想跑到我們面前自己抽走,到朋友區時自然又熱鬧點,搶著要由新娘手上發出去ㄌㄟ~總之也是熱鬧進場,還有進場音樂我也很喜歡,”Prond of you”。

歌詞我貼在文章最下面,這首歌我也放在錄下的婚禮DVD,我覺得這首歌不論是給我的父母或是給當天的新郎都非常的適合,當初餐廳給我聽這首歌,我並不知道歌名,只記得一點歌詞,哼給KAY聽後,她很努力的幫我找到歌詞,我再請我老公去努力找,如果妳有機會聽,可以聽聽看,我一直聽不膩,聽聽還會紅眼框﹗我很想跟我媽媽:『說我長大了,雖然很老才嫁,可是我會學會飛、學會去面對經營我的未來;謝謝爸媽一直的呵護,別擔心了﹗』

所以第二次進場一開始我就先安排感謝父母恩,這次我買了兩對金戒指給雙方父母,一開始我說要買,James說很怪,我說可是我堅持就算金價很貴,我們可以買小一點的但是一定要兩對對戒。

我的想法很簡單第一、我們的父母有多久沒替彼此買過禮物,第二、將來看到這戒指永遠會想起這是我兒子、女兒結婚時送我的禮物。我想當下雙方父母應該都很高興,而在餐廳人員的旁白下,我媽媽再一次跟我擁抱時又哭了;我也跟著紅眼匡但忍下來了,除了我婆婆還好幾個人跟我說看我媽哭也好想哭啦~~今歹勢…又搞了個氣氛出來讓大家跟著悶~~哈~~^-^
結果我自己情緒一下子從難過又要回來抽捧花,唸名單有點唸不出來所以就叫我老公唸,一共九個女生上台抽捧花,抽到的是我老公的同事Lily;抽到捧花的人真是的是超興奮,可是我是細心的新娘子耶~沒抽到我都準備了一份很漂亮的瑰柏翠的護手雙送給上台的朋友們,我相信不管有沒有抽到捧花,只要是善良的人們,老天都會幫妳們做最好的安排,會遇見該遇見的人喔~

捧花節目結束,就開始敬酒,我們的場子因為大多是長輩所以並沒有特別的花招,只有同事桌兩桌,一桌是要我們舌吻,我跟James點到為止;一桌是弄一杯怪怪飲料給新郎喝,James喝一大口吧!所以我覺得結婚還是看假日,朋友來得多然後也不用再事後補請,我們也不是特有錢人,補請也就沒一直換禮服或搞得特熱鬧了。

接著第三套禮服出場嚕~大家是說還蠻可愛啦~我自己覺得很像藝人啦~哈哈~第三套禮服就是背後摟空的特色嚕~這時餐廳人員跟我說請我攝影師過來,然後我跟James互相餵吃魚,餐廳的人員幫我們講吉祥話。我是有包紅包給主桌的服務人員和餐廳主持人,因為我不是最後才給,所以我個人覺得她們還蠻盡心的啦。^_^

最後就是送客了,大家很高興的拿喜糖然後祝福我們,James的朋友還拿糖果給我們倆個吃要我們互換,不過James不肯,我還是就順著大家的意”點到為止”啦~這樣才不會掃興嚕~
回到家後就準備”捧茶”了,禮服也要趕著還,好在我那親愛的弟弟送親戚回去後還折返回來幫我拿去禮服公司還,真是謝謝我弟弟和他女友。

『捧茶』就是跟訂婚的捧茶一樣,一樣是跟男方的所有親戚奉茶然後收紅包,所以我回到新家就等甜茶煮好,然後一樣跟James奉茶給長輩,收紅包;一般都是只有新娘奉茶,不過好在媒人都叫新郎跟我一起,訂婚時也一樣,就覺得感覺好一點。^_^

總之結婚當天,弄一弄到要睡覺已經快三點了,所以本來隔天要上班的就在十二點多決定還是發簡訊請假了。

一轉眼,婚禮也在我跟James的吵鬧以及我和我媽媽的眼淚中過去了,如果你現在問我是怎樣的感覺?想起來我還是覺得有那樣的一點不真實,從媽媽的女兒變成婆婆的媳婦,從我姪女的姑姑,多了個James姪子的伯母,變成James的表弟妹的大嫂,我是年紀有一點了,但是突如其來的很多稱謂讓我真的還無法習慣。

你問我,對婚姻的感覺,我只能說我真的沒想過我就這樣嫁了,當然也沒想過我的另一半是James,我曾經告訴James我們努力維持每一天,但如果有一天你覺得不再愛我,請告訴我,因為大家都是大人了,也聽過太多分分合合的例子;所以希望用最好的態度去面對最壞的準備。

後記:婚後沒幾天又因為小事吵嘴,James說;當婚後他告訴自己,要盡力保護我給我最好的,盡量讓我。會不會做到說真的定義在個人,我還是覺得他有時候會跟我吵,不讓我;但是我想至少他告訴自己要盡量這樣做了。

我想,我們會努力的面對將來的人生,因為我們有親友們和正在看這篇文章的你的祝福,也希望天下有情人終成眷屬。
下一篇是蜜月行還是婚禮補請的紀錄~讓我再努力想一下嚕~~^_^

Love in your eyes  在你眼中充滿的愛
Sitting silent by my side 靜靜地坐在我身邊
Going on holding hands   永遠緊握著的手 
Walking through the nights 一起走過整個夜晚
Hold me up hold me tight   抱緊我 緊緊的抱住我
Lift me up to touch the sky 讓我能觸碰到天空
Teaching me to love with heart  教我如何用心去愛 
Helping me open my mind幫我打開我心門

I can fly 我可以飛
I’m proud that I can fly我很驕傲我可以飛翔
To give the best of mine  給你最好的我
Till the end of the time 直到時間的盡頭

Believe me I can fly   相信我,我可以飛翔  
I’m proud that I can fly我很驕傲我可以飛翔
To give the best of mine   給你最好的我 
The heaven in the sky就是天空中的天堂

Stars in the sky  天空中的繁星 
Wishing once upon a time 從以前就一再的許願
Give me love make me smile 給我愛使我微笑  
Till the end of life 直到生命的盡頭
Hold me up hold me tight  抱緊我 緊緊的抱住我 
Lift me up to touch the sky 讓我能觸碰到天空
Teaching me to love with heart  教我如何用心去愛
Helping me open my mind 幫我打開我心門

I can fly 我可以飛
I’m proud that I can fly我很驕傲我可以飛翔
To give the best of mine  給你最好的我
Till the end of the time 直到時間的盡頭

Believe me I can fly   相信我,我可以飛翔  
I’m proud that I can fly我很驕傲我可以飛翔
To give the best of mine   給你最好的我 
The heaven in the sky就是天空中的天堂

Can’t you believe that you light up my way你相信 你已照亮我的路嗎
No matter how that ease my path 再也不管我人生的路會如何
I’ll never lose my faith我絕不失去我的信心

See me fly看著我飛
I’m proud to fly up high我的驕傲讓我飛更高
Show you the best of mine 讓你看到最好的我
Till the end of the time直到時間的盡頭

Believe me I can fly相信我 我可以飛翔
I’m singing in the sky我正在天空中唱著
Show you the best of mine讓你看到最好的我
The heaven in the sky就是天空中的天堂
Nothing can stop me什麼都不能阻止我
Spread my wings so wide展翅高飛


台長: 黑色海螺(Angelina)
人氣(2,214) | 回應(17)|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人生物語 |
此分類下一篇:只是抱怨人生~
此分類上一篇:我的感謝卡

james
八古--->八股
2007-12-10 11:23:36
台長回應
改好了~
2007-12-10 11:40:40
Cathy
終....於讓我等到你的婚禮篇囉!
實在是給他有夠久的說 ^_^
看著你寫的文章和你附上的歌詞(歌詞寫的真好)
能感覺到你結婚的滿滿幸福和對家人的依依不捨
感動...

不過看到James每次給你的留言
感覺就一下子瞬間蒸發!!
James真的..真的很愛和你逗嘴呢!!哈哈!!
2007-12-10 13:37:20
Cyndi
天使~~~偶期待~~妳生個B.B的滿月酒說~~
呵~~~\^_^/
2007-12-10 23:54:06
咖啤軟糖.薇妮 
哇好棒!
海螺妳真的是太感性了啦!雖然我也預期到時候會哭得唏哩嘩啦,真是矛盾呢!XD
妳的旗袍造型超美的,很適合妳耶!婚後不知道能不能有事沒事就穿旗袍,哈哈!
第三套其實很甜美,妳說像藝人可能是因為那朵大花吧,但是看整體就很好看。(不要只看頭)
好在結婚前等到妳這篇,尤其是流程和喜宴的安排,還有歌曲,非常值得參考啦!XD

深深覺得海螺婚後的語氣真的有成熟很多的感覺^^
2007-12-11 00:37:11
台長回應
Cathy
ㄚ喔~真的不知在忙啥,所以真的寫很久,而且百感交集ㄌㄟ~至於幸福是因為我有你們的祝福,我覺得這也很重要...這首歌真的很適合在這時候聽..一種感覺..你懂耶~真好~
至於&quot鬥嘴&quot一事.其實常被氣ㄌㄟ.
喔~真是~~>_<~~
到目前覺得他在婚禮最有貢獻是~訂婚禮服和白紗都讓我加價啦~穿一次來說是有貴,,但個人覺得值得~

Cyndi
妳也加油ㄚ~一定會有真命天子的出現~
滿月酒喔~~呵呵~~

薇妮
看妳的網誌,我可以感覺妳跟妳媽媽也感情很好..所以~妳一定會哭的啦~記得告訴新秘妳會哭喔~

其實本來是另一件禮服,但我媽覺得太漏,所以我爸媽一直很想我穿旗袍,我才又加錢換禮服,好在有看到這件旗袍~我想以後穿的機會應該不多嚕~

第三套真的被我爸媽嫌到不行,尤其老人家喔@_@不喜歡白色的裝飾品啦~
我沒注意到,沒跟新秘提醒啦~
我很期待妳的婚禮喔~
因為我覺得你也是很用心的新娘~
真的可以在網路上認識妳很棒~
我也給妳最大的祝福,當天妳一定是最美的新娘~
2007-12-11 09:26:00
Cathy
拼一下囉
大家都在等你的滿月酒耶
呵呵!!
2007-12-11 14:52:46
台長回應
Cathy
明年嚕~
那畫面喔~兩個大小孩,帶個小小孩...@_@
2007-12-11 22:40:40
ㄌㄚ
雖然裡面還有些錯字
但是
好感人又甜蜜~
就不提醒妳更正囉~
2007-12-12 14:57:08
藍色午茶
結婚好像很麻煩又辛苦!!
在此衷心祝福二位白頭偕老
但.....
下一篇是蜜月行還是婚禮補請的紀錄~讓我再努力想一下嚕~~^_^

....看來又要等待囉!!
2007-12-13 00:15:31
台長回應
ㄌㄚ
有錯還是要講啦....@_@

藍色午茶
努力..努力....^_^
2007-12-13 16:56:33
Cathy
親愛的新娘子
今天已是2007的最後一天囉
準備跨年邁向2008的同時
不知您的蜜月行準備何時開工啊!!
哈哈!!

等到脖子都變長的凱西媽留^_^
2007-12-31 09:19:22
台長回應
哈哈....
可能要再等等...
12/31跟James去雷射眼睛,1/1就可以回妳留言,不錯吧!
但還是要多休息啦~
等恢復好一點,我會加緊趕工的~
可以不用再戴眼鏡的海螺^_^
2008-01-01 23:38:04
Cathy
呵呵
那眼睛就得多休息囉
那就等你到農曆年前喔!!
2008-01-03 14:17:33
台長回應
真的是要找時間好好寫..@_@..
2008-01-06 23:16:14
butterwu
我們人生中很重要的日子都在同一天耶
而且我們都忍不住哭了呢...
呵呵~
因為我們小知就在這天出生的呢
真是太巧了以後要一起好好慶祝一下才對呢
2008-01-10 21:20:57
台長回應
butter
嘿ㄚ,真是巧....
我想這都是人生很重要的一個過程..
能互相分享真好..
重點是,,是該慶祝,哈哈~~
也恭喜妳老公到台北上班了,可以就近照顧妳們嚕~~^_^
2008-01-11 16:55:1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