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6-24 01:27:28| 人氣8,59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花見小路~好日系的迷你玫瑰品種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眾裡尋它千百度 驀然回首  那花正在我家陽台處"

真是我對這花的最好描述

年初買了玫瑰都嫌大   於是買了幾盆迷你玫瑰放陽台

對於新手的我一直認為"迷你玫瑰幾乎都是沒有名字的"

我只能選幾盆自己覺得不錯的

之後  無意間陸續從圖片中幫它們找到名字

櫻霞  迷你太陽.....

前陣子去花市  被店家一株花色清新的大盆玫瑰吸引目光

特別看了名字叫"花見小路"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回家後一直想買  卻不知道怎麼獲得

就在我開始上臉書的玫瑰栽培討論區時

搜尋了"花見小路"的文章

突然發現   那不正是我年初時買的那盆迷你玫瑰嗎

只是因為各季節開出的花色花型都不同

所以當我在花市看到那一健壯大盆時  還真無法認出就是我家時而醜小鴨時而粉天鵝的迷你玫瑰

我直接在網路搜尋也出現更多跟我陽台的那盆特徵描述花色都一模一樣的內容

原來"迷你玫瑰也都有名字   只是因為便宜不想被標示

好比花市標了玫瑰花名就會多賣一百元   但是你如果從沒標示的買回而知道名稱妳就賺一百  另外也可能涉及某些品種權不得自己繁殖販售 "

突然好高興

原來花見小路一直在我家  而且我只花五十元就買到小苗了

花見小路隨季節氣溫開出的花真是千變萬化

我一開始是被它如新娘之夢品種一般的外白內粉吸引而買

但之後卻開出各種從白到粉的花色  弄得我很迷糊

下次決定到迷你玫瑰處再次尋寶了

如圖是我買的時候的花色

是2/25拍的

底下才過了幾天後  卻變成這樣

其實我還蠻喜歡它初開的樣子

因為是小苗  又一直是超小盆   所以花不多

正名後  應該幫它找個較大的盆子了

現在只剩底下這盆迷玫還沒找到名字  努力找尋中

已經找到名子了  叫做"琥珀熱情"

台長: 小宇
人氣(8,597)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 個人分類: 植物 |
此分類下一篇:大賣場買來一星期就掛的迷你玫瑰"鈴之妖精"
此分類上一篇:伊芙酒窖跟夏日花火和浪漫寶貝以及花音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