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4-04-08 13:37:14| 人氣729|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自己長出的日日春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日日春是我近年花最少錢買的植物

當然之前蒐集品種時期也曾買很多

之後見山是山後  已不再花錢追求特殊品種

只靠喜歡的直覺   我對卷瓣日日春是從以前至今從沒買過一盆

直覺那是基因突變先天殘障的失敗作品

目前是偶爾看到新花色的日日春小苗才會買一盆

因為日日春自播性太強了  而且很容易自己出現新花色

掉到樓下的遮雨盆都能長出好多棵

有一次我甚至覬覦我樓下遮雨棚上我的種子長出的新花色比我自己的母株還更美

最近  我終於把吊盆上的日日春拿下來看個明白  仔細欣賞

否則真不知道是種給誰看的(對著窗外  也不是一樓  不只是自己連路人都欣賞不到)

才發現原來她長成這樣美

底下的"閃耀粉" 是這篇中唯一在去年年初購自花市的小苗

也超會結種子的  但沒播過  所以不知道子代會出幾種顏色

底下這色我的最愛  因為稀奇少見 又清秀

底下的螢光粉白心是我其他全部顏色(除了粉櫻花跟深紫粉那兩棵之外)的母本

也就是說其他所有自己長出的各種顏色都出自他的種子

他跟閃耀粉不同點在於閃耀粉的白心範圍較大  另外閃耀粉的白心外有一圈深粉紅

其實我還有一些花色只是因為位置的關係沒有長很大盆

例如深紫粉  也都是自己長出來的

還有淺紫粉  如下圖左下那盆  

我也有全白的和櫻花粉  兩棵同時在九重葛盆中長出

非常難拍照  因為無法移動

我家裡陽台有一盆全白的

公司也自己長出一盆  有鄰居喜歡全白的  我就全剪給他 

因為我覺得日日春實在太會自己長出來了

當然我家的再美  也沒有公園裡的有品系的美

底下這個很美  但我數個月久久才會去一次  所以也沒找到種子

應該是早上散步的人先下手為強了

大紅心  好喜歡 但也都沒種子

有機會再去看看

因為花台底下是水泥石 種子掉落也長不出來

加上這些季節花卉季節依過世會被整個換掉的(替自己取種子找藉口!)

台長: 小宇
人氣(729) | 回應(2)|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 個人分類: 植物 |
此分類下一篇:春城無處不飛花
此分類上一篇:麗格秋海棠的種子之謎

Ryan
我也種了不少,我還有杏色和紅色品種。我覺得大五色(紅、白、桃紅、杏、粉)是最好種的品種。其他異色都難養。我曾經不間段買五盆深紫色品種,沒兩個月都死亡。拿其種子撥也沒發芽。其它橘、白心紫,白心紅都很難活。倒數第一張品種我是有類似,我的是桃心粉白。它是去年是買其花色盆組,唯一透過仟插留下的品種。不久會有更多顏色上市。你不妨考慮種看看。我是滿了,😁。
2024-04-09 07:44:49
版主回應
杏色的我公司門口有種,非常美,但前陣子莫名其妙爛根了,但沒死,有的公司附近鄰居太太會跟我要枝條剪給她們,因為很便宜買得加上敦親睦鄰就會剪給他們,杏色跟大紅心白色就是我上面最後一張是我很喜歡的花色,紅色我本來也有是自己長出來的,數個月前枯死了有留下種子但是我無處播了,深紫色是藍莓嗎?因為我有兩棵自己長出的是深紫紅色的也很美,不是黑紫,我等下貼給你看~有兩棵,有的時候日日春種子也部會發芽我猜是溫度太低,我跟你一樣也不能買了,我目前可能還有自己冒出的十幾棵未知色的幼苗在各個九重葛盆中呢!!另外我有個經驗就是吊盆的日日春因為比較能控水,每次梅雨季或西北雨季突然的立枯病大傳染,我吊盆的都沒事,底下九重葛盆中的會全滅,給你參考一下這個現象。
2024-04-09 13:12:52
Ryan
Wow,竭盡全力把所有您有的品種都分享出來了。都好美那👏 我目前就是大五色和一兩個不同的花色。對,就是藍莓品種。不知為何我這邊都種不活,好羨慕您那邊可以。我想強日曬是主因。我目前是覬覦紫色和橘色日日春,可是這兩種都不好養,所以我去年秋季只好買橘色非洲鳳仙花來代替。嗯,謝謝你的分享照顧方式,我目前日日春就是吊盆,不過打算今年夏天拿下一些放室外裝綴,反正三色堇、勳章菊和非洲鳳仙是活不過台灣夏季。對了,我一盆喜蔭花開紅花了,養了快半年,終於。
2024-04-10 07:44:4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