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6-23 21:19:07| 人氣11,120|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伊芙酒窖跟夏日花火和浪漫寶貝以及花音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直買  一直買  漫無目的的買

也不能說漫無目的啦!

因為一直都是買小苗  所以一旦開完一朵 就沒花了

只好再買   

加上偷上了臉書"玫瑰栽培討論區"後看到一些品種就會更想買

為何說偷上呢?其實我之前對玫瑰討論區有種"眼不見為淨"的心理

因為我發現那裏的人  都有大的種植空間

頂樓花園  大露臺  屋外地植大空間  歐洲 美國......

本來就只有小小陽台的我  看完他們的美花卻總高興不起來

應該是羨慕他們的空間而無法達到的失落感>看到美麗玫瑰引起的快樂

每看一次就想起自己的小花台  怎樣也達不到那種數大便是美的境界

只能任憑那些富貴好命的花友"花枝招展的炫耀著他們的玫瑰"

所以"眼不見為淨"

但是最近好像逐漸放下這樣的心結  開始上去臉書大量瀏覽各個品種

發現收穫滿滿

前些日子網購的伊芙酒窖悄悄開出夏花了  因為是竹籤苗

花也小  花徑只有五公分   卻異常的甜香

花色暗紅高貴

我不想剪去花苞養苗

只怕永遠看不到第二朵

上星期買了超出百元的一苗"夏日花火"   一百五十元

植株還蠻大的有三個花苞  這就是去花市的好處

本來不想買   但看完介紹說"光看名字就知道不怕熱"於是就買了

因為我的莫內  茱麗葉  還有 希望與夢想都變好小一朵  甚至花苞沒開就乾了

不知道是太熱還是病蟲害  或是該死的磷酸一鉀惹的禍

底下就是夏日花火夏花的模樣  其實也不大

再來就是連專賣店老闆都不知道的橘色切花品種

他說這種切花類的實在太多了

不知道是因為切花品種怕不能亂繁殖 有苦衷不能說

還是真的不知道還是真的看不出來

總之就開一朵  而且竟然連開五天了  那麼熱都還沒謝

也有香味  好像還不錯的樣子

名字查到了  是花音

然後之前買來後花苞全掉光的浪滿寶貝

最近開了一朵  還蠻可愛的

只是螞蟻會爬滿花朵 躲裡面

台長: 小宇
人氣(11,120) | 回應(2)|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 個人分類: 植物 |
此分類下一篇:花見小路~好日系的迷你玫瑰品種
此分類上一篇:蔓性黃花馬纓丹

chao
hi~那橘色的玫瑰好美,是不是這種https://blog.xuite.net/gouldd88/twblog/124459713,花期長的話好像很棒~很適合瓶插的感覺
2023-07-08 20:48:06
版主回應
謝謝您提供可能花名~我剛有去看了!夢的顏色比較橙色~我的外圍有帶紅!因為玫瑰花色會變化不知道之後是否會一樣~我會繼續觀察!也謝謝您讓我多認識一種叫夢的玫瑰~剛去GOOGLE!好像不錯~一直心虛自己的不是那個好品種
2023-07-08 23:13:54
chao
哈不用客氣,你的網誌種植紀錄很有趣,挑花眼光很讚~
很多花我都很喜歡~我去年才開始種玫瑰,很菜。剛開始也是買便宜的露天放養,後來跟你一樣為了挑品種也網路買一點~有機會可以交流
(上次扦插的蔓性粉日日春正在開花真的好快樂呀)
2023-07-09 20:56:02
版主回應
您好:其實我種玫瑰也是這一兩年~現在越買越多遇到瓶頸了!本來只有一兩株很好照顧~結果現在買了一堆帶病帶蟲的傳給我的原來那棵茱麗葉跟莫內!然後因為在台北盆地超熱!我公司前面的日日春被我換成玫瑰後開始後悔了~因為玫瑰怕熱~我從五月到十月可能門口都沒有花只剩光禿禿捲葉的病玫瑰!跟我之前門口開滿玫瑰花的構想完全不同~所以我又開始在想要換回日日春了~日日春真是太容易開滿開美了!也祝福你的粉色日日春可以開得很美~
2023-07-11 01:34:0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