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6-23 18:31:39| 人氣13,26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蔓性黃花馬纓丹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之前很想買蔓性白花馬纓丹

也上網站   發現太貴了吧

直立的五盆一百  蔓性的白花一盆一兩百

而且其實蔓性紫花   公園到處都是

後來買直立白花時

為湊運費  就買一盆蔓性紫花小苗回來研究

結果種了近半年   竟然沒開出一朵蔓性紫花

反倒直立白花開到街坊都來問是什麼花

心中就存著

"蔓性馬纓丹並不適合盆栽"的印象

然後不久又在網上發現說有蔓性黃花馬纓丹

想說"會不會是騙人啊  不是只有白跟紫是蔓性的嗎?"

上星期在花市   買玫瑰完有種"因為想花錢而買的空虛"

表示我不是很喜歡的品種   所以不會讓我有買完"喜悅的感覺"

反倒是看到了一個賣家的小小盆黃色馬纓丹讓我好奇

因為我對花的敏銳度蠻高的 

一眼就發現它似乎從葉子都株型都跟附近四盆一百的黃色馬纓丹不同

但為了確定起見

我問店家兒子"請問這跟一般賣的馬纓丹一樣嗎?怎麼看起來不太一樣?"

他給我一種"馬纓丹就馬纓丹  還有什麼不同品種的疑惑眼神"

或是"你覺得不同就不同啊  有什麼好問的表情"

然後簡短回"就是馬纓丹啊"然後沒表情上下打量我一下

空氣凝結沒下文

我就到旁邊其他攤四盆一百的馬纓丹拍照

仔細看  對啊  真的花掉後的那個柄不同啊

然後我又到原來那攤跟他兒子買了那盆50元的小馬纓丹

回家資料  一直查到日本網站  才得到解答

原來這就是蔓性匍匐品種的馬纓丹

它就跟紫花一樣會蔓延   花掉落後不太會形成種子的果實

但扦插容易

因為好奇而買  但也擔心它跟我之前買的蔓性紫花一樣

很難開花

底下是直立性的馬纓丹

就是公園最常見可以長成小小樹的那種

花開完會出現那一顆顆橢圓的結構  不知道怎麼稱呼

跟蔓性的不同

底下就是蔓性馬纓丹  花色看起來稍微橘黃   但是我不知道是否單純是拍照的光線或白平衡關係

    

如下圖:最大差別就是花掉光後   會出現類似花托  而非整顆橢圓的結構

另外莖也比較纖細

台長: 小宇
人氣(13,269)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 個人分類: 植物 |
此分類下一篇:伊芙酒窖跟夏日花火和浪漫寶貝以及花音
此分類上一篇:四十幾天前網購的美里的玫瑰之歌開花了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