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0-24 23:47:27| 人氣895|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你也可以寫小說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言:這篇文章是我從小的好友聰哥(照片右一),運用雜誌人物專訪產生器:http://zonble.twbbs.org/etc/bw.php,所弄出來的。

該網站抓準了有如天下、遠見、商週雜誌八股制式的吹捧寫作公式筆觸 = 受訪者引言 ( 台灣在全球化底下產業鏈代工進出口的遠景鏡頭 + 受訪者隱惡揚善的口白 * 受訪者兩兆雙星般打拼特寫鏡頭 )。然後再讓使用者自行替換裡頭的關鍵字後,便也能享有記者大人般的寫作權威。

果然,正如該網站所說的「『公民草根新聞運動中首度出現的殺手級應用。』—不願具名的媒體行動者」。

沒錯,這就是一股草根運動。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初秋的內湖,陽光依舊毒辣。十月四日,高雄港碼頭一片吆喝聲,一輛大拖車拖了一艘長達七十八呎、造價超過新台幣七千萬元的狗屁網頁,緩緩駛進碼頭;接著,大吊車吊起狗屁網頁放入水中,皮吸紅&史蓋普生產的最新型狗屁網頁正式下水。

翻開權威刊物的最新調查,二○○四至二○○五年全球前四十大網路詐騙公司排行榜,皮吸紅&史蓋普除了在國際舞台位居前茅,在台灣,則是排名第一。「做台灣第一,沒什麼了不起。但總產量要累積成台灣第一、還要能擠進國際舞台,卻是一段耕耘超過三年的轉型之路。 」聰哥說。

聰哥這個名字,也許很多人不熟悉,但他卻是全球生產量最大、國際布局最廣的網路詐騙霸王。他經營皮吸紅&史蓋普,除了內湖之外,在台灣桃園、加拿大、德國、中國深圳、江西、安徽、河南、黑龍江都設有工廠,主要客戶包括義大利Zegnazonga、Furafura、美國Gamigami、Max Lauren,年營業額超過九千八百兆元,占全球市場二分之一。

「but the drugs don\\\’t work」
七年級前段的聰哥外表看起來相貌堂堂,說話時洋溢著一種俊俏的神采。「那個時候環境實在是非常的樸實無華。」聰哥將手中五公升裝的麥卡倫35年單一純麥一飲而盡,拿起身邊的可愛小妖姬姐姐,挖了挖耳朵,接著說。「不過,就算環境是多麼的樸實無華,我依然相信,『恩~納豆好噁心 』。」

聰哥的座右銘是「but the drugs don\\\’t work」,他便是靠著這樣的精神,刻苦走來。「嗯…嗯…的確,就是那樣,不過,嗯…嗯…哈哈,不是啦,其實是,嗯,對對對!不過我還是要提醒你一下,我其實沒有那麼的那個…那個?你問那個?就是那個啊!對,其實我並沒有那麼那個,我這個人其實是比較那個的。」聰哥散發著不凡的樂觀與自信。

聰哥出身於一個根本不知道你是什麼屁的家庭,父親是木村拓哉,母親則是呂秀蓮,從小灌輸聰哥傳統根本不知道你是什麼屁的教育,在大學時主修長尾理論與杜思妥也夫斯基的地下室手扎,同時也修習了俄、德、法、義、美、日、英、澳八國語文,在這樣一段平淡的日子中,聰哥卻深深體會到了僵化教育體制下的不足。「這樣的日子,不是我要的!」在大學的第三年,聰哥便著手創辦皮吸紅&史蓋普。

作為木村拓哉的兒女,他的辛酸沒人知。做得好,人家會說,就算他做的是網路詐騙,可是還是歸功於他是木村拓哉的兒女,是父親的庇佑;做得不好,人家說他是敗家子。壓力沈重的聰哥,卻不躁進的從細節開始扎根。

他對技術的要求,表現在不斷追根究柢的個性。對於一個技術,他都會追問究竟背後的原因是什麼,他不要員工「知其然而不知其所以然」,因此到現在他都會要求幹部回去重翻大學念的教科書,「他認為這些基本理論都可以驗證現在的技術,數字都只是表象。」一位群創的高階幹部透露。因此現在聰哥還是把大學的教科書放在身邊,隨時參考。


改變,才能夠生存

即使創業時成績耀眼,聰哥在第一年中卻遇到了空前的挫折,每天平均被詐騙5.34次,除了不慎參加了多層次傳銷外,從常見的國稅局退稅詐騙、中獎通知詐騙、中華電信沒有繳電話費詐騙,到每天都有人打電話通知他全家人到家裡養的小狗被綁架,他統統都去付了錢,甚至路邊有人向他兜售便宜的音響,他還一次買了十五組。…儘管如此,這都不能夠動搖聰哥堅持發展網路詐騙產業的決心。

這時候聰哥遇到了一生中最重要的伴侶—酷斯拉,帶領他開始閱讀《蠟筆小新》,給了他精神上的支持。「如果那時候沒有酷斯拉的話,我真的不知道我會怎麼辦,」聰哥長長地嘆了一口氣,「那時候,我真的差點要去明明不懂還裝會,被揭發了還繼續裝大砲了!」

「網路詐騙就跟財經雜誌記者寫人物專訪一樣,不是一天可以練成的!」痛定思痛之後,聰哥也對網路詐騙從此有了更多的體悟。「但是,成功也不是一切。對我而言,這個世界上還有更重要的價值。」

聰哥正要帶著皮吸紅&史蓋普前往K隆星發展。超級業務員黑輪認識聰哥已經長達十年之久,三年來,看到聰哥怎樣一步一腳印走向成功。「認識這麼久,我必須要說,聰哥,真的,他,真的很不簡單。」超級業務員黑輪這麼說。

台長: 塑膠米克
人氣(895)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術設計(手創、設計、室內空間、裝潢) | 個人分類: 社會批判先進性 |
此分類下一篇:統一企業 Simple Life 演唱會
此分類上一篇:新年祝福

小阿姨
文章真的好好笑
辦雜誌真的好簡單
讀者真的好好騙
真的 這不是一天可以練成的!
2006-10-25 14:44:06
小阿姨
文章真的好好笑
辦雜誌真的好簡單
讀者真的好好騙
真的 這不是一天可以練成的!
2006-10-25 14:44:06
塑膠米克
被抓準公式後便可加以諧仿,兩兆雙星,晶圓權威莫過建基於封面人物專訪

這些個雜誌很愛吹捧泡沫式的行銷辭彙,藍海、長尾、紫牛。不過我還是推薦看一下大前研一的書
2006-10-25 22:30:26
至尊寶
呵呵 我自己也去玩了一篇 也真的是很搞笑勒
2006-10-26 12:11:07
版主回應
至尊佬
好久沒見你了,稱霸中正沒

對了
這種嘴泡雜誌,說穿了跟偶像流行音樂畫報雜誌沒啥差別,都是替業界打廣告的傳聲文宣
2006-10-26 13:59:1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