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26 14:50:17| 人氣89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左派‧音樂】流行音樂欠開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常在媒體當中看到流行歌手與藝人碰到記者詢問難以啟齒的問題時,他們本人或經紀人通常都會丟出一句話來回擋:「請問些跟音樂有關的問題好嗎?」以顯示其專業性。我個人覺得好好笑與相當質疑他們這些人吃乾抹淨的心態。

報紙與電視的娛樂版面一翻開,鋪天蓋地而來的盡是打歌打片、跟誰分手跟誰鬧緋聞、又買了啥名牌等與音樂「無關」的問題,我全身上下都看不到與音樂「有關」的新聞。想要在流行唱片工業裡削錢就不要那麼扭捏做作,流行音樂本來搞的就是跟音樂無關的事,要嘛就帶種點跟五角一樣出唱片就直接談他中鎗跟嗆聲看誰不爽,要嘛就請回答跟音樂有關的問題,但我想後者的回答會更尷尬。可能的回答通常如下:

記者:「請問你/妳這張專輯的創作靈感來源是?」
偶像:「ㄟㄟ....我不知道耶,歌都不是我寫的,製作人逼我唱我就唱」
記者:「你/妳這張專輯的曲風相當多元,請問一下創作動機是?」
偶像:「阿阿......我也不太清楚耶,不過這大部份好像是各國的翻唱口水歌啦,或者哪首歌紅唱片公司就拿來抄,我就跟著唱阿,沒辦法,如果不賣的話,我就沒有合約可簽,那我也就會沒錢彩繪我的指甲了」
記者:「............................」

記者:「好,那最近有某週刊爆料說妳整型隆乳,請問這.....(還沒問完)」
偶像(怒):「請問一些跟音樂有關的問題好嗎!!這我不想回答」

從以上的假想對話,我認為還是好好回答與音樂「無關」的問題對流行歌手而言會比較帶勁,而回答與音樂「有關」的問題我想會撕破更多人的臉吧。

其實,這個邏輯也充分說明出,藝人們或唱片工業的共犯們想討好媒體時就發發稿、發發花邊新聞,衝衝知名度,而娛樂新聞媒體也習慣了要糖吃而喪失了其自主性的思考,反到變成流行工業的傳聲筒。而當娛樂新聞媒體想真正去評論些什麼的時候,也就是說當媒體呈現出藝人不想要的形象(嗑藥、夜店把妹、多P)或報導出唱片公司老闆的Dirty Money時(在娛樂新聞上絕對不會看到有關MP3或下載音樂的辯論或正當性的問題議題)有可能會遭被抵制或拒上通告的命運或者更嚴重者還會被扣上「狗仔」的帽子。

偏題一下,我們看的人怎麼知道狗仔偷拍是真的偷拍還是被被設計出來的偷拍新聞公關稿,何以被祭之狗仔的命運。話說回來,而時下流行歌的嘻哈風潮,說穿了,只抄到人家的音樂卻沒抄到人家的帶種與膽量。

在流行音樂工業裡要爛就爛到底,多多回答與音樂無關的問題,如果真的都回答與音樂有關的問題可能真的會動搖到你們這些偶像開跑車、住洋房、荒淫無度、燒新台幣的吸金根本。所以摟,請眾家歌手們不要再用不想回答與音樂無關的問題來閃爍其詞,這會讓我相當覺得欠開一鎗。

台長: 塑膠米克
人氣(89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音樂賞析(音樂情報、樂評、歌詞、MV) | 個人分類: 社會批判先進性 |
此分類下一篇:新年祝福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