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6-08 12:45:30| 人氣19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在旅行的世界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上路旅行久了,忽然感到旅行其實也自成一個世界,旅人有各種不同等級的旅行法,我的旅行比背囊客稍微「享受」一點,不是貪圖舒適,實在是因為肩不能背、去跟人擠大宿舍般的青年旅舍又做不到,所以屬於手拖行李住廉價小旅館的(在歐洲往往意味浴室是住客共用的)。

這種旅行法,我最初用的旅遊指南是美國那本Let’s go,食宿資料很多,介紹名勝歷史背景的比較簡單。後來發現朋友多用澳洲的Lonely Planet,偶爾旅途上跟背囊客撞到一起,見到他們幾乎十之八九都像捧聖經似的捧著這本導覽。

去希臘是最明顯的,歐美遊客多,上到雅典衛城,除了導遊帶團的講解之外,單獨行動的遊客也十之八九捧著導覽,有的邊走還邊大聲讀給旁邊同伴聽,那個時候,我總是要瞄瞄他們手上捧哪一本導覽,有的我很熟知,有的就沒見過,覺得人人都像帶導覽來現場上課!

訝異的發現是:隻身走天涯的旅人有很多是澳洲人哩!感覺旅行世界裡的澳洲公民特別多。我有一次笑問他們:是不是因為他們澳洲出了那有名的旅遊導覽之故?
有些地方好像特別吸引英國遊客,有些地方則是德國遊客的最愛,連到某些度假區去,都還有這種宛若「各國殖民地」的領域呢!

台長: fontaine
人氣(19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瑣事瑣趣 |
此分類下一篇:冰淇淋車
此分類上一篇:太陽花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