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7-29 06:18:57| 人氣31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從書展中學習》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每年一度的「香港書展」剛在上周結束,這次書展對我來說,是歷年以來最特別,最令人難忘的一次。

我是香港著名女作家「深雪」書迷會的其中一名幹事,所以,也就能有幸參與這一年一度,令香港書蟲瘋狂的盛事了。

我和其他幹事在深雪小姐簽名會舉行的三天當上了義工,我們負責的,不外乎是銷書、解說小說的內容、與及搞定簽名會的秩序、人龍等等的工作。雖說不是高難度,不過,一定要百分百的通力合作,工作才能順利完成的耶!

一直以來,都不曾跟其他幹事一起辦事,這次真的令我獲益良多哩!她們每一個都好可愛,笑盈盈的,而且都是美女,令小小的一個攤位充滿生氣,而且出版社為深雪而拍的背景海報漂亮非常,在大美女的照片下工作,不禁加倍落力!

我是一個急性子的人,所以很多時候都會犯下不必要的錯誤,這次,我又糗了一樁嚕……蒙神眷顧,事情算不上太嚴重,道歉過後已經沒事喇。不過,我可得到了應有的教訓喲──我心虛、內疚、自責了好多天耶!

經過這件事,讓我多了解自己一點;在其他幹事身上,又仿傚了她們的長處;在組織過程中,我學會了更多、更多。從以上的一點一滴加起來,我已經有很豐富的得著。而且,最重要的是,因為有她們的提點,我才真真正正知道,我那副急性子、硬繃繃的臭脾氣,可真要改一改嚕!

朋友說得對,一名出色的公關人員,一定要懂得觀人於微、鑑貌辨色、凡事忍忍忍忍忍、永遠顧客至上、無時無刻都要笑容可掬、聲音要溫婉、客氣、親切有禮貌。就算所有這一切都不是發自內心,表面工夫還是要做足哩,否則的話,很容易就會功虧一簣的了。

這三天雖然是滿辛苦的,不過得到的回報,卻能讓我終生受用,實在有賺了耶!書展的工作,除了令我加深了對自己和其他幹事的了解,同時也能令我看清楚自己最令人討厭的一面,是很珍貴的一種體驗喔!

我現在為那三天所犯下所有不知名的過錯而道歉,倘若我開罪了你們,請多多包涵、原諒。答應你們,以後我一定會把壞脾氣改掉的!對不起 ~~~~!

* 跟《雪貓府》部份幹事攝於深雪的攤位,我們背後的就是深雪嚕!大家都是美女哩(沒有她們的同意,不敢透露芳名喔)!

台長: 艾瑪菲.雲妮.晴雯
人氣(31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