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1-15 23:33:02| 人氣420,44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愛情 女孩 蛋白質-蛋白質女孩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愛情是什麼?

愛情是蛋白質,而我,全身都需要蛋白質,所以,我也是個蛋白質女孩。

Yes,I am。

Well,我主修生化,基因工程是強項,在4度C的恆溫室裡,我和蛋白質曾經共同度過了無數個白晝黑夜,我了解蛋白質,蛋白質也滲透我的大腦。

『爲什麼愛情是蛋白質?』

Okay,蛋白質是身體內各種荷爾蒙的主要成分,調節大大小小的生理機能,全身上下都需要蛋白質。

所以,沒有了蛋白質,生理狀況會失控;沒有愛情,想想,心裡狀況又會如何?!


『要怎樣遇見愛情?』

喔!蛋白質由氨機酸構成,氨機酸又有兩種。
一種是Non-essential Amino Acid,身體可以自行製造,不用外界提供。
另一種是Essential Amino Acid,身體無法製造,得仰賴外界提供。

愛情,我自己製造一半,你帶給我另一半。

現在,同意我是個蛋白質女孩了嗎?


大多時候,我是植物性蛋白質女孩,像佳佳一樣。

如同豆子小麥一般,全麥麵包沒有奶油吐司來的誘人,內涵營養價值卻是滿分;不加糖的豆漿喝起來無味,比起巧克力調味乳卻是有益健康。

只是,豆漿喝久了會脹氣,全麥吐司每天吃到味覺都快消失!

我習慣把浴室的頭髮撿起來,上班端莊不穿低腰牛仔褲;音響裡放的是芭芭拉史翠珊的【Duets】精選集,下班總是在對街的公車站等巴士;我會想打電話問你想吃什麼,然後到敦南誠品翻食譜做筆記;我會安靜地在家等你電話,你消失時,我腦袋裡你「忙碌工作」和「遭到意外」的天平不斷搖晃。


爾偶,我是動物性蛋白質女孩,寶琳娜在我心裡跟佳佳換班。

像肉類一樣,烹調方式百百種,今天可以吃紅酒燉牛肉,明天去居酒屋點一道鹽烤牛舌,或是開車去北海岸吃最新鮮的海鮮料理。

不過,這樣大吃大喝,會不會消化不良?

上班快遲到了,洗碗槽裡的水杯就先擱著;化上藍色眼影打上High-Light,今晚要去ROXY跳舞;在窄裙下套上網襪,剛好一身黑色勁裝;MP3 Player下載的是伊凡塞斯的【fallen】,下班穿過小巷走到浮華的忠孝商圈,試試那雙酒瓶跟的細帶高跟鞋;我會心血來潮地撥電話給你,你問我怎麼了,我說我只想聽聽你的聲音。


我是佳佳也是寶琳娜,我是蛋白質女孩,我需要蛋白質,我製造一半的蛋白質,你運輸另一半的蛋白質到我心裡。

而我們的蛋白質產生的熱量,也叫做,愛情。

台長: yuyu
人氣(420,44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