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7-15 01:12:04| 人氣794|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除了賈斯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生活中雖然充滿了賈斯汀,不過偶爾也要記錄一些別的,就來說說我自己好了。

兩個多星期前,肚臍突然覺得有些痛,檢查一下肚臍,發現有一些髒髒的(可能以前開刀總有一些死角很難清,於是想應該清一下,結果我發現一個黑黑的小洞居然可以擠出東西來,不會吧!是肚臍窩嗎?裡面有這麼髒嗎?在擠,這下不得了,怎麼擠不完,有一些白白的東西,有點粉狀,哎呀!不敢再擠了,可是肚臍就好痛,尤其抱寶寶也在痛,幫他洗澡被踢一腳也痛,走路也痛,移動也痛,這!!該不會肚臍裡面長什麼東西吧?!摸起來怎麼好像硬硬的一個圓點在裡面,這時,心裡又開始自我想像,如果自己怎麼了?寶寶怎麼辦,誰來照顧他...(我很有憂患意識的)...還不禁自己心裡一直os..你會記得我多愛你嗎?...

推著寶寶去看醫生,醫生開了消炎藥,要我不要再擠,他說可能肚臍發炎,也許和以前開刀的線頭有關係,結果吃了三天的消炎藥,肚臍不是只是痛,還已經腫出了一個大紅囊包,似乎還有點透明,過沒多久,居然像青春痘一樣冒出了白點,又可能抱寶寶擠壓,牛膿出來(超噁吧),不行了!!我得再去看醫生,去公立醫院排了三小時,終於看到醫生,他摸了摸肚臍周圍,確定沒有硬塊,然後說應該發炎,不要吃藥,但要每天清洗傷口,結果我就去一間手術室,沒有麻醉下把膿包剪開,把裡面的膿擠出來,洗一洗包好傷口後,還要每天再去附近的健康院洗一次傷口(推車帶著賈斯汀去,每次不同的護士都會問我兩個問題,一個是肚臍怎麼會發炎(我點知(廣東話)?)。一個是沒人看小孩嗎?(廢話,不然我怎會帶他來,不過護士都說賈斯汀眼睛圓碌碌,好得意啊,我好中意你啊(廣東話)。

經過連七天洗傷口,又每隔三天洗,一個多星期下來,感覺一點都不痛了,只是一直被包著的肚臍連我都不太敢看,因為有一個紅紅的洞,裡面還塞了一小搓紗布,哀~我的肚子已經很醜了,一對妊娠紋,還凸凸的贅肉沒消在加上一個傷口,哎呀!真悲哀的肚子,像是個凸出來的千層派。

雖然有點微恙,不過生活還是繼續,為了洗傷口就和賈斯汀展開母子倆獨居香港的生活,兩個星期囉,現在他好動活潑能站能扶著走,還會自己先蹲下後坐下,已經活動自如,還會跟著我爬到廚房浴室,所以偶爾仍需要盯著他,為了他,以前兩天拖一次地,現在天天要擦地,而且跪著掃地、擦地,還要整理、擦桌子、擦他的墊子、玩具,還有洗收衣服床單等、洗澡,每天他約11點睡覺以後就是我的工作時間,總要忙個一兩個鐘頭,零零碎碎的事情才可以做完畢,也已經滿身大汗,還得顧著他發出要喝奶的哭聲就趕快再去補奶,有時忙到半夜一兩點才能睡,早上賈斯汀有時可能七八點醒來,我只能半夢半醒的攔著他別掉下床,實在爬不起來啊,不過大部分時間他可以睡到九點鐘,有時到十點鐘就太幸福啦。

所以這個月瘦得特別快,幾乎已經是57公斤左右了(哎呀!當然還是胖,餵母奶也不能減肥嘛),再這樣下去,就快瘦回以前囉!但那顆肚楠真的不好消。

香港下了好多天的雨,不過和賈斯汀一起生活、一起吃喝玩樂(通常他主角我配角),也算是有趣生活,因為他會笑了會玩了會互動了會有各種表情了會爬走撲過來會自己喝水會吃東西了....,不像以前小時候,總是讓我很手足無措,或是累癱,因為剛出生嬰兒比較會哭,不知他的需求,也不會帶,加上我餵母奶很不順利,幾乎周周硬塊,又一邊乳房應該是念珠菌感染,卻苦無醫生可醫,或看的醫生根本不懂醫,幾乎三天兩頭刺痛,半夜獨自飲泣(好悲情)或是冒著寒冷獨自擠硬塊,還熱敷燙到皮膚,這樣撐了六個月,才終於結束苦難,現在幾乎餵奶很輕鬆啦,沒有上述的狀況,加上學會躺餵,不會那麼傷腰,幾乎已經決定要餵奶到一歲了,這是之前盼望能餵到六個月就好的我所沒能想像的,真的,餵母奶如果可以很輕鬆其實真的不是一件難事,但如果很辛苦就真的非常辛苦,還得一邊帶剛出生的小孩,真的是身心上的折磨與考驗啊,還好我度過啦!

香港的孩子很競爭,比他大一兩個月的嬰兒已經報名好幼稚園了,賈斯汀還沒,似乎沒什麼憂患意識,可能我還不那麼香港人吧,看書說男孩應該三歲後再讓他進幼稚園,因為男孩的分離焦慮比女孩嚴重,所以不如讓他準備好再進去,靠著這個理念,我就再看看吧。

寫到最後好像還是賈斯汀,好吧!總之,他大一點我比較可以開始過一些自己的生活了,可以推著他出門,甚至去遠一點的商場逛一逛(雖然有時還是會哭到不願坐推車,上演出一手推車一手抱孩子的恐怖場面,還會被路邊阿桑教導),但是和小時候比起來已經很好了,可以出門去了,不用一直被關在家裡不敢出門。

有時希望他快長大,有時希望他永遠像現在一樣這麼可愛,唉!人生真是矛盾的,這一刻,永遠不會再來,那就珍惜這一刻吧,盡情的和他吃喝玩樂吧,其實,能夠自己帶小孩也是一種幸福的機會吧!有人還盼望這樣卻因種種因素得去上班,雖然辛苦,但我想一定有回報的(至少會比較親吧),也是人生的一種不同的經驗。

除了賈斯汀似乎還是賈斯汀,哈!!真是沒辦法~這就是我的生活啦~

台長: amani
人氣(794)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雜記 |
此分類下一篇:燕南飛
此分類上一篇:人妻與人媽

家中有小寶寶之後更能體會妳每次的育兒經
真的是相當辛勞啊~雖然我根本也沒做什麼
但在一旁看就覺得養小孩真的好不簡單喔!!
賈媽現在應該很享受照顧小賈的日子吧!?也要好好保重自己的身體喔!!^^
2011-07-17 22:17:25
yulenda
為人母的心路歷程
看完以後要好好去抱抱媽媽。
2011-08-05 00:55:1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