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05-09 00:47:31| 人氣76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香港情 豆腐心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住在香港,真的不能有一顆豆腐心。
因為處處都會遇到刀子殺過來。你一定要有一個如鋼鐵般的心或甚至一顆無感的心。
今天去修理車子,好歹這個車是B開頭的歐洲車,在台灣,就算是F開頭的國產車,到了維修中心,無不是一個可愛的打工小妹,馬上過來問你想要喝甚麼,我要咖啡,然後不久後,咖啡來了,還附上個小餅乾,再者,你要看報看雜誌,隨你喜歡,你要上網,隨你喜歡,你只要坐著好好地當大爺就是了,車子已經在幫你保養了,等等還會幫你的車洗白白,然後撒個幾張千元小朋友應該就可以好好的開回家了!天堂!車子的天堂,更是駕駛著的天堂!(不是真的那個天堂啦!)
好了!來到香港吧!頭一回,我發現還有咖啡、水和餅乾是有感動到了,至少還有得喝有的拿啦!不是每一家分店都有,我去過另一家是什麼都沒有的,只有一排沙發,你和別人併排坐著在哪兒等,所以這家是服務還算可以,但是這次修理的金額真是讓我眼睛也快掉下來,換個油、煞車皮碟和雨刷,估價一看,請惠賜港幣兩萬元,真是兩萬港幣來著,心一橫,我們總也是修了,換算這些咖啡餅乾代價恐怕也不小。
然後又來第二次,我是要來修理尾巴被撞的地方,這是別人該賠的,結果估價是三萬三,港幣,沒錯!換一條Bumper,不過別人保險公司只願意賠一萬三,所以我們也只好接受,只修沒得換了,這原廠的價錢也是真敢開,我車子一開來,趕緊要去上個廁所,這裡是車道開上來才到的五樓,經過一間辦公室,再繞繞繞到廁所,結果,怎麼來著,要索取鑰匙才能使用,我的天啦!這裡是路上的餐廳嗎?為了不速之客,擺明廁所不外借,而且還要拿鑰匙,我悻悻然走出來還看不到到底跟哪位神聖拿,就看到了我的服務員,然後去看車子,又去路面測試車子,然後說可以直接送我去搭地鐵,結果,我上不到廁所,只好直奔回家了。

豆腐心不可二,一天回到家,一張裝在透明塑膠袋的一張紙,就掉在門口的地上,拿起來一看,怎麼有看沒有太懂?甚麼違建,我家哪有違建,這一定是詐騙,利馬去管理中心質問,怎麼詐騙到私人屋院,結果,管理中心說這是真的,這個叫我家的門有問題,我家門有問題?!我家的門哪裡惹到問題了,他不就是門嗎?原來香港規定,家裡的鐵門不能向外推,說會阻礙到消防通道。我的老天爺啊!我家的門如果不這樣做,那要做那種拉門,拉門我家不就只能開一半,因為左右都沒有牆,也就是沒有空間可以把門拉到旁邊,只能自家門內拉開一半,這樣不是阻止了我家的消防通道才是真?好好的一個門,也沒礙到別人,你說拆我就要拆,不然六十天後還要檢控我們。

我的豆腐心有一天一定會變鋼鐵心、無感心,對香港很多事情會愈來愈處之泰然,才能在這邊活得開心!

台長: amani
人氣(769)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香港生活 |
此分類上一篇:終於有瘦了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