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7-04 17:31:33| 人氣941|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回台南投遊記(2010/6/17-6/18)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旅行,從吃開始,一路高速公路往南走,新竹米粉怎麼可以錯過,來到鴨肉許,品嘗鴨肉和米粉,這一家曾經採訪農委會新聞時順路來吃過,也有從前的回憶,關於吃和採訪好像不分開,唉呀!天堂工作,只是有時耗體力、心力、耐力,如果天熱、車程長或攝影脾氣差,哈哈。



超推薦,他們的炒鴨血,我看每一桌好像都有點這道菜,酸酸甜甜的味道,鴨血又夠軟,讚!超開胃~



城隍廟裡的小吃也不能錯過,點了炒米粉、滷白菜還有一個不知啥湯的,雖然天熱但吃的超級開心!!我想念小吃的心情獲得最大的解放!


吃的超沒吃相吧,好像幾百年沒吃過飯一樣!



南投鹿谷鄉農會販售中心的後山,這裡我們也曾經來採訪過,又是一個好遠好棒的回憶,而蟬聲依舊大的嚇人,翠綠的山景也依舊,加上和同事們的採訪回憶,哇!好一個值得重遊的地方,記得那次還有採訪外國人,一直問她們覺得茶喝起來滋味如何啊?哈哈!!



哈!好像以前在英國照相的風格,很喜歡對著鏡子,電梯內的鏡子最方便,這是在路邊一個給車子看前面來車的大圓鏡,照起來也很不賴ㄟ!人物也依舊,還好沒有老太多。



證明我鹿谷鄉




這個茶葉,這樣採就叫二葉一心,可以做最好的茶葉,很多茶的知識應該都忘光了,只剩下二葉一心這個很難忘。這裡也是曾經來訪過的茶田,凍頂烏龍茶,還得蹲在茶田中間,和受訪者一問一答,前景是茶葉田,哈哈!!連我拍婚紗時都跟攝影要求可以到有茶田的地方嗎?只見那個攝影眉頭一皺,然後也沒下文了,但我覺得茶田尤其是波浪梯形的真的很美。



看我還一邊在展示這個茶田,一邊炫耀我很淺薄殘存的採訪經驗。



我們的小木屋,最酷的是這是小燕子幫我們訂的,還友情贊助,哈哈!!不好意思!燕來港玩,我們其實也沒招待啥,但燕子就是很熱情,聽到我本來訂東勢林場,馬上說不好吧!就來訂這間,真是個驚喜唷,謝謝燕。



要退房了,也沒整理


這是溪頭遊樂區,就在民宿後面走約5-10分鐘的地方,門票大概200元,我們只走了一公里多到了大學池,我就實在不能再爬了,索性看到了傳說中最美的大學池,照相留念也足夠矣,只要能吸吸芬多精,看看綠色大自然就很開心了。



提鞋過小溪


在烏日啤酒廠一遊,超不推薦的啊,因為非假日關係嗎?不只沒有人潮,也沒有什麼參觀,露天的啤酒廣場也沒開張,整個很鳥喔!只能點一杯生啤酒當作有到此一遊囉~



這裡是苗栗的勝興火車站,很有客家風味的小村莊,自成一格,鐵軌不停的蔓延,卻沒有一台火車經過,感覺整個變得好寧靜,很有小村莊的味道,非常推薦來這邊,但我們到已經五六點的傍晚了,我猜平時會非常多遊客,旁邊很多小店賣很多客家料理風味餐,價格也很划算,可惜我們從台中一中夜市那邊買了雞排、滷味還有西瓜汁在車上都吃到飽了,在台灣就是好像有吃不玩的東西,真的好好喔!

龍騰斷橋,第一次看到覺得非常的壯觀,而且有將近100年的歷史,經過921等地震,還能如此保存下來,真是個偉大的工程,也看到歲月的痕跡和地質變動的威力,很美好的兩天一夜遊,有吃有喝有山林,多想常常可以這樣,可以再和家人一起來,恩!一定有機會的!


台長: amani
人氣(941)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雜記 |
此分類下一篇:那年我們比較瘦喔~
此分類上一篇:曹小妹妹和黑人賣衣兩件新聞

YULENDA
我推薦的沒錯吧?
溪頭真的比東勢好玩很多啦~~
照片很像渡蜜月ㄟ~~
兩個人都很開心,尤其還帶著小BABY~~
可惜晚上去吃鵝肉沒拍照ㄟ。
2010-07-05 15:38:4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