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0-27 23:42:27| 人氣1,779|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奇妙的一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是奇妙的一天,也是充實的一天,雖然是記流水帳,但是非記不可。

一早,我一個認識最久也還連絡的朋友-黔霈,又要回去巴林當空姐了,黔霈是我小學一年級就認識的好朋友,我記得那時候他總是編著漂亮的頭髮,又很會畫畫,而且字寫得很美,又多才多藝,就是我學習的好榜樣,還好我也當成他的好朋友了,但是我後來搬到新莊,我們聯絡雖然少,卻總還能聯絡,而且他考上北一女ㄟ!!果然是才女,斷斷續續我們都維持著友情,雖然再也沒有住在汐止、念同一間學校,但怎樣我都還可以聽他愛情的風花史,課業上的難關,直到他當了空姐,才真的分隔好遠的兩地,見面難,我嫁到香港,見面更難,好不容易,一年多沒見的我們這次終於碰上面了。
雖然這麼久沒見,卻還是很熟悉的朋友,一切都一樣,他還來我家走走,還一起去淡水,逛英專路,一起去買鳳梨酥,一起去買櫃姐永遠找不到的奇美美護手霜,一起去拜拜,一起去醫院看醫生,哈!!連碰三天面真奇妙把之前沒逛得都要補回來,還好他把我拉出門啦!連回台前他去公館剪頭髮,都說要約前男友了,我都想要跟,哈!我真的太需要有人陪我出門啦!!出去曬曬太陽真得是應該的!
去他家樓下跟他say goodbye..他的爸媽陪她一起去機場,哇!!我做了件好有意義的事情喔!!想做的事就該去做啊!!希望可以趕快再在香港相見吧!
祝妳一帆風順!
對啦!!你吃素、餵流浪貓、還想念環保相關科系,哇!!我覺得你又變回國小那個值得我學習的同學啦!!I WILL MISS U ......btw..給我你在巴林的地址吧!我可以寄香港明信片給你啊!


接著!我要去練瑜珈,在比較汐止的瑜珈班後,決定還是去台北學瑜珈吧,不想花太多錢,找到10堂課只要1200元,在西門町漢口街,毫不猶豫得去報名,因為限制上白天課程,所以比較便宜吧,我問有多少人,櫃台說白天人不多,等等等..到整點,可以上樓去了,我第一個進去,後面跟著另一個人,教室只有我們兩個,他是同學嗎?該不會是老師吧?結果他是老師ㄟ!!所以等於只有我一個學員!?!哇!!一對一ㄟ!從頭到尾,老師幾乎親自矯正我每一個姿勢,讓我不用20分鐘,開始流汗,頭髮也濕了,而且好多動作做不來,也是咬牙撐著,因為老師就在旁邊,還會不時說good...哇!!!
教你腿該用力,肩要放鬆,腳要抓地,哇!我以前都是模仿,現在是得做到足,上完瑜珈,老師跟我開始聊天,他說坐在瑜珈墊上就是一種勇氣,因為你讓你的身體接受一種伸展經驗,練瑜珈呼吸很重要,人的生活不就在呼吸之間嗎?人常常忘了內在的呼吸,而去外求、去煩惱。有時候,人太被大腦左右,而忘了心靈,其實最難的姿勢,就是放下,放下情緒,放下一切!!老師說了好多好有哲理的話。我頻頻點頭,好適合我啊!
我跟老師說,我的腸胃不好,所以來練瑜珈,還說我吃鍋邊素,老師說很好啊!瑜珈也提倡吃素,但不為了身體健康而是生命,他說,我們喝蛤蠣湯,30顆蛤蠣,就是30個生命。我有點汗顏,阿,我有吃海鮮ㄟ....
老師和我聊了至少有25分鐘吧,等到下課我看看手表,2:40, ㄟ!難道老師只教了我40分鐘吧?扣掉聊天難道我只練了20分鐘瑜珈嗎?奇怪,不是應該一小時得課嗎?哇!!不是ㄟ!從一點已經上到2:40哩!老師整整和我練瑜珈還有談心靈快兩小時ㄟ!
這一堂課也太划得來了吧?
cool...該做的事果然要快做,有一個醫生就叫我去練瑜珈,我怎麼不早點去做呢?!


練完瑜珈,我要去誠品看個書,在經過誠品的路程中,看到捐血車,現在捐血也太興盛了,還要抽號碼牌呢!
我的號碼牌



還好不用等太久,大概10分鐘,不過,我被拒絕捐血了,因為開過刀一年內不能捐血,唉呀!很不好意思的下了車....不過護士走過來時,居然一開口就說你好瘦喔!ㄟ?!這句話我應該20年沒聽到過了,有這麼瘦ㄇ?我現在聽到瘦可不會開心ㄟ!只是剛剛好而已吧?路上才有許多可怕的排骨精ㄟ!



也許是褲子買的好!!哈!不枉我拉爸爸妹妹去淡水買回來的!

既然不能捐血,我只好轉戰net,右轉一個路口就到了,台灣沒有H&M,ZARA,UNIQLO,但我們有NET啊!!這次回台覺得還真好逛呢!又便宜,款式也不少啊,還到處都有店呢,試穿也不用大排長龍啊,也沒有限制穿幾件衣服啊,還可以免費修改褲長,唉呀!!我們不用捨近求遠了,那些名店,你有什麼了不起啊!不來台灣就拉倒了。


只看不買,省錢的方式之一,就是穿過癮也好,NET真的滿適合的!像我兩件牛仔褲搞不定買哪一件,居然在1-3樓的試衣間都試穿,最後還放了回去,一次可以逛一個半小時的NET..我真是強!

再轉戰誠品,我看到大學同學出的一本書,一本和靈界(好像叫靈界譯者)相關的書,本以為會是迷信相關知書,但我看一看發現並不是ㄟ!反而是提倡非迷信,顛覆我很多觀念,可能我以前真的很迷信,稍微看一看這本書,你會發現真是不錯,因為坊間也太多迷信的書了,風水生肖姓名等等,裡面提倡不燒金紙、不帶符、不戴佛珠、甚至供養神像等等,和書名可能連結不起來,但看一看,我覺得這是一本好書,一本新觀念的書,不讓你感到害怕、壓力,而是開導!作者是蘇菲亞。

接著,我要去買拉鍊,別誤會,不是褲子的拉鍊掉了,是我在學習縫小錢包,真的!





萬事俱全,只欠拉鍊啦,永樂市場可以買布也可以買拉鍊,有了拉鍊我的這個小包包就可以完成了,這個小包包其實沒有什麼技巧拉,還被嫌有點粗工,哈哈,都可以看到線了,但這是第一個吧!而且我看了一些拼布的書,怎樣都看不懂,索性自己試著縫,還不是一樣看得出是個包,當然搬不上台面,但別裝鉛塊,應該是可以用的啦!!我買了10幾條拉鏈呢!來縫10幾個小包包吧!!!有誰想要啊!?

永樂市場




樓下很有名的杏仁露、綠豆湯等甜品店!六點半就會關門,要吃要趁早。



旁邊還有有名的旗魚米粉,湯頭好喝,不是味素湯喔!55元,現煮。



台北郵局旁邊的馬路,隨意一望,還挺美的!




隨興自拍吧!!

記得好好呼吸,好好感受當下一刻,今天看到GOOD TV..好消息台,一個眼盲的人都可以充實過生活,主持人李晶玉結語說,雖然我們聽不到,但我們還看得到,就算我們沒有明天,但起碼還有今天,生活在當下真的很重要,來賓說,不要後悔失去的,要珍惜擁有的。
GOOD TV!在在沒台轉之餘,居然、反而能看到值得省思的東西。(每天早上九點有重播)
像我們明眼人,也該好好安排自己生活,我很閒,也閒到發慌,甚至醫生我我壓力大,但我發現好好安排,也可以很有意義,希望我可以一直延續這個意志力和信念!
今天真是奇妙的一天,連回程在火車上都遇到一個婆婆,可以和我聊天,一路聊到汐止,兒女都在美國,她一個人住汐止,雖然一個人,但有教會,他並不寂寞,還可以自己煮飯,哇!!還好我沒有去硬擠眼前那個有點小的座位,索幸站著就站著,因為走一天好像反而不怕站,不然我就失去和這位長者兼智者的對話機會了。
下了汐止車站和他說了再見,覺得真愉快~~

至於明天,我打算去看一天的電影。
活出自己,管他別人怎麼想。
要忠於別人之餘,也要忠於自己。學習去平衡,也是天秤座我的一大課題~

台長: amani
人氣(1,779)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雜記 |
此分類下一篇:看二輪片
此分類上一篇:是陳玟宇!

pan
樂在其中的才有真正的價值;
重心出發, 可以發現平淡常被忽視的一面,
生活原來可以另一番意義;
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加油
2009-10-28 00:12:25
版主回應
我會記得把這個心情帶回香港大陸
2009-10-28 00:22:48
很讚的一天啊!!
有了很多的新體驗及省思呢!!good job!
旗魚米粉看起來很好吃呢!!
十分之一的小包包可以送給我!:P
2009-10-29 18:25:30
版主回應
yaya..去迪化街吃ㄅㄟ~就在永樂市場旁邊,很顯眼的!好!u have my 1/10
2009-10-29 19:57:20
Jennifer
小錢包不是縫拉鍊先的嗎?呵呵~
你幾時回香港呢?我的朋友一直在問,幾時約你飲茶?
我說你還沒回來呢!
2009-11-05 11:13:52
版主回應
我不是先縫拉鍊ㄟ~~因為我是土法煉鋼啊,想說要先有個形才知道拉鍊該縫哪裡,所以就後縫拉鍊啦!我已經完成啦!晚點po上來~自用可以啦!勉強可以看~唉呀!我應該11月20號左右回去..哈~好有趣啊!!我好期待有朋友一起出去啊~在香港啦!還有鳥不生蛋的深圳~~
2009-11-05 12:38:17
黔霈
哎唷…我那有你寫的那麼好…
巴林的地址我下回msn丟給你,你要好好加油喔~
安心養身體,寫寫文章到處走走都不錯~
我也很想你的~下次台灣或香港見~ :D
2009-11-10 22:19:51
版主回應
一定要啊~~那麼久沒見~以後應該多多件面啦!!你也是要加油!往你的理想邁進~~愈來愈有熱血了!很讚!
2009-11-12 19:59:0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