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1-23 16:08:09| 人氣1,018|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飊速300】高鐵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飊速300】高鐵記


「喂!我好像可以買得到票了,你要不要也買一張?」朋友排了一倆小時隊伍後,打手機問我。
「嗯!你還多久可以買到,我想一下,買禮拜天的可以嗎?」
「十分鐘後排到吧!別傻了!假日是不可能買得到的。」

我那閒閒沒事幹,提早過著半退休生活的朋友,和人凑熱鬧也去買高鐵的預售票。打電話向我示威,問我要不要也買一張?如果不是被店面生意綁死自由,這檔事半夜我就答應買了。最後朋友幫我買了週一去週二回的票,哇!好棒哦!我要給自己放個假去高雄浪漫一下去。

鄰居問我:「你敢坐嗎?」哇靠!有啥不敢的,大不了讓兒子變成千萬富翁而己,有啥了不得?我買他二千萬保險賭他一把,反正我知道我是穩輸的,那又如何?幹嘛老是要唱衰自己國家的建設?台灣新幹線耶!連日本人都瞪大眼在看呢!

板橋站看來富麗堂皇的,可有那麼點說不上來的冷清,人是不算少,就是不覺得熱鬧,我想是不是整個空間太過空洞了些?看看二樓以上還封著,草率的拉著警示條,有點寂寥。管他的!我要搭的是高鐵,飊速300的快感耶!

寬敞的月台,滿滿的候車客,閃過人群,拐到車頭去拍一下歷史鏡頭吧!急促的哨音不時的提醒乘客別靠著列車拍照,國人有些習慣還是很第三世界,不夠先進,套句中國大陸話兒說:「不夠文明。」

走進有點暗色調的車廂裡,我那朋友真是欠凑,竟然沒幫我劃靠窗的位,還是「死在這」的「C位」。坐定位,弄好我的MP3隨身聽耳塞,我開始打量乘客來。

幾乎都是來搭著玩的,坐我傍邊的歐吉桑說:他們花了一千多,玩高鐵一日遊,說要去「刣狼」來玩,就是要去「台南」啦。一個車廂我看有八成被這個團体包了。

板橋到桃園隧道多如牛毛,望著窗外看,不時就變成一片「烏暗天」,列車過了桃園開始飊,坦白說滿平穩舒適的,車外景致飛逝而過,車內我不覺得速度在狂飊,而我正在寫記錄。

列車穿堂門上電子看板,跑著;各地天候、各到站時刻,還有現在速度。第一天閃過299,第二天閃過300,我拿著相機邊守候,結果只拍到297。

漂亮的女服務員甜甜的,幫一個歐吉桑帶位,我拿相機要獵鏡頭,她笑的像開花的閃躲說:「她們不可以拍照。」我傍邊的歐吉桑罵我說:「不會用偷拍的嗎!」一位有點壯壯的帥妞拿著垃圾袋,帶點靦腆一路問:「有沒垃圾要丟的?」我看她一眼,她還有些忸怩的笑笑。好嫩哦!我是說工作經驗好嫩哦!
每到一站我就衝下車,趕緊左邊拍一下月台,右邊拍一下站標,留下一點歷史鏡頭。還真像去國外觀光咧!我坐過法國子彈列車到瑞士,也不過是這樣而己。

咻!完全準點到站。「左營倒了!左營倒了!」對不起我的地方腔調濃了一點。我大約有二十年沒來蓮池潭,向九曲橋、龍虎塔問安了。我打電話給朋友說:我的保險費損失一半了。

高雄一夜帶過。

第二天回程上車尋位,一個老婦人牽著一個小女生,拿著票卡茫茫然的尋位,我是太雞媽媽的媽媽(雞婆),就幫她帶位,天那!怎麼和我撞位,我高呼「賓果」重複劃位!哇!我還幫和我重複的人帶位!不信邪我再確認,沒錯!完全一樣,同日同車次同車廂同車號同樣是8A靠窗。

我請那老婦人安心就位坐,不用擔心煩惱,我去找列車長處理。心裡想著這下「卯死啦!」搞不好有頭等艙可以換。漂亮的服務小姐很快過來,我說:「我有特別座可以坐了嗎?」美女票卡拿去左看右看說:「先生,你的是18A在前面。」

「哇哩咧,怎麼會?」
「你看這是18A」
「哪是?妳看:8A這樣叫18A?而且那倆點(:)還真不明顯。」
「我看妳們那印卡機要拿去淡水河丟啦!」
「對不起!讓你不便了,來請這邊走。」
突然我的臉紅到脖子上,換我滿臉發燙,一定是感冒了。

然後台北就倒了!



下午 02:30 2007/1/23


台長: alan
人氣(1,018)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發現台灣的美】 |
此分類下一篇:【哭泣湖畔--不哭泣】
此分類上一篇:發現台灣的美之【煙火六年】

hwa
台北就"倒"了



唉~~~~~
大哥您是故意的吧
明明就只到板橋
還說台北倒了>"<
2007-01-29 11:04:29
alan
hwa
呀!被你發現,給你抓到了。
恭喜你獲得大獎。
獎品是【環遊世界做夢記】著作一本
由alan大師著作,目前準備出版中。
請於公元3939889年一月一日至本公司領取。
謝謝!
2007-01-29 13:02:0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