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3-01 13:01:05| 人氣74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哭泣湖畔--不哭泣】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哭泣湖畔--不哭泣】


楓港往大武的南迴公路,是往後山(台東)的主線。中途有條叉路199線可以往「
旭海」。是的!這次我要去拜訪久仰的「旭海草原」。開入199線,經過「內文
部落」的指標,猶豫了一下還是沒有拐入。回程吧!不急的假期連休九天哪!
再前行,小小的指標映入眼簾「哭泣湖畔、森林、咖啡、茶」。
「哭泣湖畔」這名子很特別,湖畔哭泣為那端?因何哭泣?好奇心會害死一頭
牛。我急停車!向好奇心妥協。入口小路無奇但通幽,幾步路遠就看到白底紅
字大大的告示:「全面禁止拍照攝影」。烏黑的鐵門焊著腳踏車鐵輪、小電動
工具、圓敲、十字鎬漆成烏黑的裝置藝術。
透過竹籬灌木叢的縫隙,我看到一幅美麗的湖山景致。是個民宿簡餐的咖啡屋
,為什麼禁止拍照?不得了好奇心可以殺死恐龍了。走入大門美麗的「南田石
」砌牆裝飾著原住民的圖騰、牆面掛配刀、牆角放著木樁木臼、一邊還有冒火
吐煙的木頭烤爐,很原民味。
往下一望,天哪!簡直是畫境般!不管了,喝杯咖啡花點錢我一定要進去看看
。對我這鐵公雞 只喝三合一或是牡丹樓(麥當勞)30元咖啡的人,花一百多元
這種錢很心疼很痛的。陽台角落那桌是最棒的角度,四面是山,谷地是湖,山
林青翠,環視湖畔綠草如茵,屋簷和牆柱張著一面大大的蛛網,大大的黑寡婦
蜘蛛掛著,隱身翠華中有棟石頭屋,全是美麗的南田石砌牆,這不像人間有,
我高呼:「這不就是天堂嗎?」
主人「佐諾克.嘉白」身著原民服,腰配獵刀,爽朗的笑著說:「這是人間天堂
。」豪邁的笑聲指著右前方說:「湖畔生態豐富有多種稀有植物!有一大片的
野薑花。上邊是一片森林,有步道,可以在森林裡散步、睡覺、但是千萬別上
吊,不然我這裡就毀了。」幽默豪爽的笑聲感染著陸續前來的遊客。

我和主人拍合照,他笑著說:「我要肖像權!」卻和我靠的緊緊的。我在湖畔
拍照,他說:「聰明!你找對角度就是那裡。」然後說:「這裡是不可以拍照
的,不過不要讓我看到就好。」我接著說:「如果看到你也會裝沒看到。」然
後我們豪邁的大笑,把野薑花都笑的掉光了,主人說:「野薑花開時,香郁的
可以一個午覺睡不醒。」我許願:「野薑花開時我會回來探視。」

點了一份小點叫:「阿拜!」小米製香軟Q的口感,連舌頭都要吞下去。第二天
我帶了四部車的友人親友再來拜訪。備的不多的「阿拜!」被我叫到缺貨。

「哭泣」排灣語就是水流匯集的地方,「湖」因而名「哭泣」。哭泣湖畔--不
哭泣!只有回憶!


下午 07:49 2007/2/26


後記:

哭泣湖畔咖啡地方不大,小而美,人太多反而吵雜,非假日前往更顯悠閒。有
四、五間石頭屋民宿,挑個非假日住上一宿,我保証人生就夠本了。坐在涼亭
,微風徐徐,二人對望,會不知今夕何夕。山美、湖秀、林木蔥蔥,瑞士也不
過如此。要讓愛情加溫的情人趕快來哦。

台長: alan
人氣(74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發現台灣的美】 |
此分類下一篇:【單協-綠光森林煎黃魚】
此分類上一篇:【飊速300】高鐵記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