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8-05 16:32:46| 人氣8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貓手札─男人的眼淚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印象當中的男人形象是什麼呢?

在很小的時侯,最常出現在我眼前的,是兩位伯父各自不同的表現。

大伯的沈默厚重,與和他全然相反的,二伯的火暴急燥,在家稱霸,但要而言之,他們都展現了某種舊時代的男人風格。

與男孩嘩啦啦不同的,是我根本沒看過他們的眼淚,就算在親人的喪禮上,他們大多死皺眉頭,沈默地表達自己的哀傷。

仔細想想,除了在尚就讀小學的男孩身上,男人的臉上(正確該說─眼裡),咸少出現眼淚的蹤跡。(ㄜ…我必須說中文系裡的不少男性得除外,或許念藝術的人也得除外,因為他們的感情豐富)

那麼,我到底是被誰的眼淚嚇到,更正,打動呢?

一個男人那雙含淚的眼神,竟令我泫然欲泣,用理智想想還真奇怪哩!

直到現在我仍記得,布萊德彼特在《夜訪吸血鬼》一劇所飾的路易,看到心愛的克勞蒂亞被炙死所餘灰儘,那悲傷含淚凝睇的眼睛;以及他殺光所有同類,為克勞蒂亞復仇,在熊熊火光中,那傷悲至極的淚眼,竟無由地糾緊我的心。

那部電影就像是個扣門磚似地神奇,讓我對男人的眼淚,產生了欣賞之意。

而全世界的眼淚,都不比所愛男人的眼淚,更為珍貴。

一個願意在愛人面前勇敢哭泣的男人,或許是值得我們讚揚的,因為他們不怯於在愛人面前展示脆弱;而接受愛人在面前哭泣的女人同樣值得肯定,因為她們平等而寬容地看待男人,不期待他們成為強者。

我極其有幸地看過愛人的眼淚,也愛那自他心底流出的情感之淚。
2002.5.1

台長: Zzz...
人氣(8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心情 |
此分類下一篇:貓手札─不是結束
此分類上一篇:貓手札─妳,好嗎?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