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8-05 16:28:40| 人氣10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貓手札─妳,好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夜,我又夢見了妳。

夢裡的妳和以前大一、大二時沒什麼兩樣,同樣的時髦、美麗,穿著紫色的皮衣皮裙,走路的姿態充滿了自信,彷若是個巨人,而非只是個一百五十幾公分的女孩,若硬要說有什麼不同的,只是妳的頭髮剪短,不似以往飄逸了。

遠遠地,妳就看到了我,臉色一僵,更為挺胸滿是防衛地與我擦肩而過。

我身後的同學們一見著妳,彈珠撒一地的喧嚷起來,個個懷著恐懼,混著不明所以與疑疑的雲層在整個空中擴散。

我望著妳僵直地經過我、經過竊竊私語的同學們,如同女武士地進入校園裡。
我在妳消失於人群後,大夢初醒地追趕妳,直到看見妳站在路旁,在來來往往地人潮與車潮裡,妳抬頭望見我,眼底有著一絲不信與訝異。

我則激動地走過去,一步…

一步…又一步…靠近妳…

我很怕妳會背過身不理我,我想…妳大概也怕我突然掉頭離開吧!

我們屏氣地注視著彼此,急切地確定對方是否願意這突然而來的接觸。

終於,我來到妳的眼前,笑笑地,卻苦思不出任何一句開始寒喧的話。

「妳…都好了吧?」我才開口,就哭了。

妳沒回答我,似被按下開關地,淚水奔騰而出,只有一個逕的點頭。

我們兩人都無法開口,面對面激動地淚流滿腮。

我們都期待此刻的發生,我們都需要此刻的發生,然而此刻…在哪兒呢?

醒來,才知是夢。

或許正是因為知道今生彼此只能成為平行線,所以…相對無言,唯有淚千行。
就算妳的病好了,神智清明了,妳…也不會再連絡我了,所以,在夢裡…妳才會哭得如此淒絕,我…才會顯得如此悲傷。

只想問一聲:妳,好嗎?

我總想像《情書》裡的中山美穗,呼喊出這個疑問。

幾次想打電話給妳,又怕加深妳的病情,惹來妳母親的不快,終究放下電話,換來一嘆息。

妳的心靈究竟是到哪裡流浪了呢?會不會有一天像納許那般神奇歸來呢?

妳,好嗎?

妳…好嗎?
2002.5.16

台長: Zzz...
人氣(10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心情 |
此分類下一篇:貓手札─男人的眼淚
此分類上一篇:貓手札─網路交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