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8-05 16:36:02| 人氣10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貓手札─不是結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喂!我們班的人都要走光了!妳還睡─」

迷糊中,接到黑傑克同學的電話,張開惺忪的睡眼,趕忙梳洗便匆匆趕到學校去。

一路上,抱著花束的畢業生與家長,眼花瞭亂之外,還有一種懷疑…學校怎麼變成某個觀光勝地來著?

人。除了人之外還是人。

平常當背景的是花草樹木,今日卻是人,怎麼避也避不掉。

我拿著相機拍同學,不禁苦笑。不管認識不認識,大夥今日都有共同的身分─畢業生。

「妳幹嘛不穿學士服?」

「好醜!」

我回答著,一面環顧原本該是靜謐,如今卻鬧烘烘的校園。

它們一直都在這兒,看著來來往往的學生,看著他們的喜與悲…

沒有結束,不是結束。

我記得馬奎斯的《愛在瘟疫漫延時》的故事結尾,年邁的男女主角在夕陽下,搭船遠揚,準備出發…

不轉是否遲暮,人生不會結束,即便是死亡,都是永恆寂靜的開始。

畢業絕對是另一階段的開始,再不捨都不能叫時光凍結,再留戀都得轉身出發…

「我要走了!」拍完幾張照片,我同學說。

「這麼快?」

「嗯。」我肯定的點頭,環顧了笑鬧的人群一眼。

我必需出發了。

不是結束,我的故事才要開始…
2002.6.15

台長: Zzz...
人氣(10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心情 |
此分類下一篇:貓手札─忽然之間…
此分類上一篇:貓手札─男人的眼淚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