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29 10:19:18| 人氣1,33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想起了袁哲生,靈魂的重量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是的,從知道這部電影的時候,我已經想起了袁哲生。小說集「寂寞的遊戲」,序,靈魂的體重。袁便敘述了從朋友處聽來的,生死交瞬那若干公克的消失,他的語氣沒有平常的幽默,而是一本正經,從第一個字,到最後一個標點。

袁哲生離開的那一天,我和M在陽明山上某咖啡廳討論一些相較之下一點重要性也沒有的物事。W打來,告訴我她的聽說,她還在試著搜尋,出入各消息可能流竄的場所,真實在那一刻,倚賴虛擬,我等待,而且苦笑。

成真。有一些好小說,註定是消失了。

靈魂的重量。凌厲的片段,混亂交叉的組序,三個人,互不相識,卻戲劇性的交錯命運。

幸好,有一些好電影仍在。

聽說,袁哲生每天會在咖啡廳寫作兩個小時,頂多不超過五百字,有時甚至只寫了一行哪。辛勤的創作者,身為讀者的我們何其幸福,又何其無知。

寂寞的遊戲。



台長: 吳思鋒
人氣(1,33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零度隨筆 |
此分類下一篇:一封信的三分之二
此分類上一篇:後來我們(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