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1-03 02:10:16| 人氣24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偉大的教育家、優良拔拔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發現寶寶的行為漸漸走向哭鬧,這激起了我的警覺,於是去找一些教育小孩的文章來看....,看了幾天下來,我突然發現老爸真是偉大的教育家。



老爸的原生家庭,在我認知中是非常不平衡、不公平的。

在老爸的孩子時期中,是最不受寵的小孩。
因為爺爺疼姊姊、奶奶疼弟弟,就外公、外婆過去的片面說詞是:妳爸爸以前都會來我們家吃飯!


老爸以前曾經有過不良少年的時期,如:下課跑去電動玩具店打電玩(早期年代去那玩的都是混混)、個性很衝(學生時期是會長,非常火爆)、曾經被幫派邀請(被老大看上也是一種人才,囧)....等。

這些都是我長大後,一一考證出來的。
在孩子時代,從老爸身上完全看不出來~
老爸無時無刻都散發著『我很隨和』、『我很好相處』、『我是優良拔拔』。

印象最深的是老爸對我的第一次教育。
過去他為了賺錢...,所以照顧我的是爺爺奶奶姑姑...
爺爺對我是軍事教育。
奶奶負責遞棍子給爺爺K我。
姑姑有時候會發神經,把我打哭了在一旁笑我...囧"

後來在家裡,我都會說謊。
因為說謊反而得到的結果是輕鬆的、不會被挨罵、不會被挨揍!

然而有一次說謊,造成非常大的嚴重性,老爸在姑姑奶奶面前發飆。

他沒有指責我,老爸他當時用手指著我對姑姑奶奶很生氣的道:『這就是你們的教育,教成她說謊臉部紅、氣不喘!將來還得了!以後她,我來教!』

老爸帶著我走進房間,很平靜的對我說:『妳要做個誠實的人,不能說謊!』

不管在家裡、在外面,我承認我有時候還是會說謊,但我唯一不會騙的就是老爸!
因為過去不管我犯任何錯,老爸都不會發飆,很祥和的聽完我的解釋,然後對我說:『以後不能在犯。』

通常答應老爸的事情,我就會努力去完成。
比如:不說謊。
比如:成年前,不搞男女關西。
比如:不談師生戀。

老爸的教育忠旨是:自由、民主、不隨意打小孩。

我可以很自豪的說,出生到現在我還沒被老爸打過!
因為他叫我去面壁罰站反省,我就會默默的罰站然後掉眼淚。

當然,太過火他老人家也是會打人的,而且不會用工具,完全赤手拍打!
打的是我老弟的嫩屁屁 QQ



小時後,老爸跟我說:以後妳長大了,我就可以離開躲起來!

當時我很驚訝,心想 :老爸離開後,我就工作賺錢!請偵探幫我找老爸!

現在我大了,老爸的孫子也有了,還好他老人家還沒躲起來!


看了一些寶寶的攻略,越來越敬佩老吧!
雖然他老人家跟老弟有點矛盾...

台長: 愛麗娜
人氣(24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瘋子的強迫症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打哈哈
此分類上一篇:惡夢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