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13 13:50:27| 人氣25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左手與右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看王文華的書,某種程度上,跟看慾望城市一樣,我們都很容易沉醉在作者所形塑出來的生活,那種光鮮亮麗的人生,在大城市中賣命的日子,用力的談感情,有激情有無奈,許多人羨慕著劇中人所擁有的生活,在大公司裡工作,有好的收入,有專業的能力,「專業」似乎很重要,似乎我們要找尋更多的動力,來支撐我們去過這樣的生活,似乎,在我們所謂主流的價值觀裡頭生活,是令人嚮往的,大家喜愛那樣的生活,這應該就是所謂的常態吧!

而我所身處的環境,卻是相反,這樣的想法與理念的落實,實際上是有所差距的,且非常疏遠,「理念」很重要,人倘若沒有理念而賴活著,最終必定會忘了自己是誰,但理念往往卻只是曲高合寡罷了。

最近,我認清了一些事實,我承認我是俗氣的,我嚮往站在金字塔頂端的生活,嚮往著一般人所嚮往的生活,他們要的是什麼,我不知道,但我知道我要的是什麼,我要能找到自己,找到屬於自己的一片天,我承認我是世俗的。

我並不否認主流的價值觀,但我卻知道,大眾是可以被操控的,我知道這些是輕而易舉的。有朋友說我:你看電影真的都不挑耶!我說:是呀,因為我要知道現在在流行些什麼?我要知道這些東西為什麼會流行,為什麼有這麼多人喜歡,會讓一大群人盲目的去追尋,我試圖在主流的思考邏輯之中,找到一絲批判的空間,因為我相信,許多事情都是多面向的,在主流的認知價值觀裡,可以推動一些好的事情,是可以影響更多的人。

然而,有老師說,這樣只是向資本主義靠攏罷了,終究會被異化…
但我深深相信,多元論述的價值是存在的,又有位老師跟我說,今天我所面臨的這兩個選擇,看似極端不同,立場觀點完全不一樣,但它們卻只是左手與右手罷了,左手是我所說的社會批判、地方價值觀,右手是那主流媒體所操控的體制,這兩隻手是很不一樣的,但它們都連結著mind與heart,mind與heart是不能夠與手分離的,左手與右手常常打架,但最後受傷的往往是那身體,最終是要找到mind與heart和諧相處之道,可以找到一個平衡點,左手做好左手的事情,右手做好右手的事情,但mind與heart不能忘了彼此最終的目標是什麼,它們最終的目標應是相同的才對呀!

我的左手與右手打架了好一陣子,現在要慢慢去找到平衡點,希望我可以找到…

台長: Aline~阿鈴娜
人氣(25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