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29 11:14:46| 人氣27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離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要離開這個城市,離開這個工作,離開我所熟悉的一切。
我想過,在這樣的過程之中,我得到的是什麼?在這樣的工作之中,對於我自己的成長是什麼?因為熟悉,所以覺得沒有成長嗎?因為沒有壓力,所以沒有衝勁嗎?因為沒有讓我覺得自我必須要再往前衝,再向前邁步走的原因嗎?因為我知道倘若停留在原地,這一切對我來說,似乎就太緩慢了。

認識我的人應該都知道,我本身就是個緩慢的個性,緩慢的步調,停留在一個緩慢的環境,似乎只會助長我緩慢的性格…早在工作第一個月的時候,我就這樣問我自己,這是我要的工作嗎?這樣的工作型態是我所想要的嗎?第一個月,我就這樣想了,現在也工作近半年了,我還是這樣想…

我想,儘管沒有那個工作機會來找我,我還是會走的,遲早的問題而已。

念研究所,是讓自己處在那個過程之中,找尋一個出口,找尋一個解答。而畢業之後呢?經過了那個階段,下一步,我該怎麼走呢?曾經,我以為自己適合這樣的理想性工作,所以很天真的相信自己可以勝任,相信自己所作的決定是對的,但現在面對要離開畢業後的第一個工作,絕不單純,因為我知道我所要離開的是原先所熟悉的人、事、物,在學校的老師同學、學弟妹…,畢業半年了,總感覺自己沒有離開這個地方似的,總感覺自己比那些還沒畢業的同學還常出現在學校,或許離開這個工作,我才算是真正的畢業吧!

未來,已經擺在眼前等著我,我應該說自己是真的很幸運吧!一路走來,真的很順利,工作也似乎都自己來找我,想要有什麼的時候,就有人能即時拉一把,我是很感恩的,很感謝這一切,所以對於這個工作,分外覺得過意不去,在情感上是很矛盾的,但我知道,我一定要對得起自己,讓自己好好的,才會對得起那些對我好的人,才會讓自己更有勇氣往前走。

似乎也可以預知未來的生活是如何,工作、壓力、時間與生活之間的拉扯,必定是不平衡的,而我知道這是我所選擇的路,一切苦難壓力要自己承擔,我早有心理準備。

離開,心情是複雜的…

如畢業一般,有難過、有興奮、有不安…糾葛在一起

台長: Aline~阿鈴娜
人氣(27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