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25 10:07:55| 人氣31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幸福就在不遠處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妳說,沒想到原來妳也會這樣。從來沒有如此的這樣不相信自己,從沒有想過,自己也會傷害別人,傷害了那些愛妳的人,沒有想到,這是曾經深信的自己。怎麼會背叛,背叛那些過往自己所堅守的信念,妳無奈,妳氣的都是自己…

聽了妳這番話,我突然想到,我們之間,對於感情的信仰,似乎不同。對於自己的認知,也有所差異,但似乎卻又如此的相近。

從來,我就沒有相信自己,在感情上,我不信任任何人,也不信任自己…曾經…
曾經…我放下一切顧忌,拋開舊念,開始決定相信他,相信他應該就是那個人,可以好好彼此相愛,而我們也就這樣愛了好些年,這個信仰漸漸穩固,但我卻沒想到它也如此不堪一擊,在我知道他有另一個她時,那一晚,過去我所辛辛苦苦所建立起的信仰崩解了,我所深信的一切,消失了。曾經,我如此的信任他,相信自己的選擇,曾經,擁有過最美好的一切,我的雙十年華,那些青春甜美的歲月,在一夜之間流逝了,那一夜,我獨自喝了一瓶酒…我告訴自己,要哭就盡量哭,就把留在他身上的眼淚流乾,告訴自己,以後要堅強,因為眼淚已經乾了。

就這樣,我所相信的一切,在三年之前瓦解了,這近三年以來,我不再認真,或許因為賭氣,或許因為任性,或許因為環境,或許因為他身上的氣味,很快的,我的身邊又有了個他,只是這一次,我知道要對自己好好的,不要放太多感情,不要太認真。當然感情有這麼簡單嗎?有這麼單純嗎?有這麼容易去操弄嗎?所做的這一切不需要付出代價嗎?沒錯,我付出了代價,換回了成長與經驗,或許是教訓,或許是種考驗,好似人總是要有所磨難,在困境與絕望中,所散發出來的能量更亮眼。因此這些讓我有所領域,或者應該說是天性使然,或冥冥中注定,才讓我有了這樣的論文,在我人生的這個階段,寫這樣的題目,面對自己…

曾經,我以為論文寫完了,畢業了,就可以解脫,就可以找到出口﹔曾經,我如此天真的以為…事實當然沒有如此簡單,於是,我混混沌沌的過了幾個月,這幾個月,我很不快樂,因為我一直把希望與罪惡訴諸他人,因為我不敢去面對單獨的自己,即使自己獨自一人,我的心仍無法平靜,仍一心一意想要靠岸,卻忘了抓根浮木是根本靠不上岸的,就這樣載浮載沉了好幾個月…

直到,他的出現,莫名的緣分,讓我們相遇,因為他的出現,讓我看清了很多事情。我明白我自己的個性,我在他身上,看到未來想成就的自己,我看到自己終究是如此的物慾橫流,不諱言,事實如此…曾經,我也以為就是他了,否則怎會如此的巧妙,命運會如此的安排他在這樣的時機,出現在我的身邊,這一切,看起來似乎是如此的美好,正因為太美了,那時的我,天真既單純也別無他想,相信自己,相信有夢,就要去追,但我卻還沒有理解,我們之間,永遠也到不了。直到那天我意外的發現,全拜網際網路資訊流通所賜,我看到了她口中的他,看到了那些的照片中,竟有他的身影,那個甜美的女孩與許久未見的他…我終於明白了,為何他說我們的相遇,是一幅很美的畫了,因為他一直在往那幅畫的路上前進,但卻到不了…那藍天白雲,和煦的陽光,是他所追求的,但他終究觸碰不到。我深信,冥冥之中,命運自有安排,生命自會找到出口,一連串的事件發生,似乎都在告訴我,他,不過只是我喜歡的一種典型而已,我喜歡的,並不是他,而是那一切外在的事物,是我所喜歡的自己。

最近慾望城市正在上演第五季,正是凱莉所面對的自己,她沒有發現自己為何變得如此憤世嫉俗,為何如此不相信愛,當她要為自己的過往寫個註腳時,她不知道自己該是悲觀,還是樂觀,她不知道自己,該不該在去相信,愛?而夏綠蒂開始喪失信心,開始懷疑自己,為何一再正面提昇自我情緒,灌輸自我,卻始終單獨,是自己不夠努力嗎?是自己沒有從過往的情傷中走出來嗎?當有人批評夏綠蒂說:也許是你不夠努力走出來吧!此時,凱莉捉住麥克風說:『Believe me, she is out there…』就這樣,凱莉在夏綠蒂身上看到了…她將那本新書,獻給夏綠蒂───希望她永遠樂觀的相信愛情,相信自己。

我知道,這段路走來坎坷崎嶇,我知道,妳還在那條崎嶇的道路上,腳底已經磨破了,還告訴自己,必須走完它,即使獨自一人,妳甚至開始懷疑自己,為何當初會踏上這條路,妳知道,這一切都回不去了,現在只能往前走,不論前面迎接妳的是什麼,我只能跟妳說,不要忘了自己。

至今,我仍無法恨過往的情人們,或者應該說,我沒有恨過人。因為我不願去否定那些美好的日子,忘記他們,等於忘記我自己,切除自己身體的一部份似的。現在的我,相信自己嗎?在經過了這麼多事之後,我還能保有樂觀的心,告訴自己,未來的路,還是很美好的,要相信自己,跟著心走…

幸福就在不遠處嗎?

我不知道,我只想跟妳說,或許,它就在不遠處吧!
只是這條路似乎不太平坦,但終究是會過去的,相信我!
要勇敢,要加油!

只是,回想我這一路走來,竟已…八年了,八年,我的青春歲月,應該沒有虛度吧!

台長: Aline~阿鈴娜
人氣(31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