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29 02:27:34| 人氣3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9b)獨影遠江湖,孤女解身世(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魔穴裡,一塊自然渾生成骷髏頭顱模樣的石椅上,骷髏魔女大馬金刀地坐著,臉上魔氣更
盛,她尖聲吩咐菁荑道:“還有一年,我魔功即成!我剛收到婉兒的通報,桂月婷已經離開天山,也就不在雪狼範圍內了,納南氏族的小子再多事也不敢插手凡人的事,我要你立刻去把人帶來,別再失敗了!”
菁荑面無表情地步出魔穴,醜怪巴巴地跟在她後面,像是要隨她一塊去,菁荑唾棄地別了
他一眼,斥道:“滾。開。”
“你干嘛把氣出在他身上?”伊娃逹不知何時出現在她身旁。
菁荑看著老友,一句不吭地邁開大步,丟下一句“我。沒。有。”
伊娃逹和她並肩而行,問道“你又要去抓人了?你到底為什麼要聽那老妖婆的命令,甘心
做她的爪牙?難道我們就不能像從前一樣過著無憂無慮的日子?”
“不。行。”
“菁荑,你……真的還不能放下麼?”伊娃逹露出難得一見的哀傷神情。
菁荑那張可怖的臉變得更加猙獰了,她咬牙切齒,從齒縫擠出一句“我。恨。天。界。”
她周圍的空氣頓時冷得就像要凝固了。
伊娃逹同情的看著菁荑,只有她明白菁荑心中的恨,也只有她看得出好友臉上隱藏的一絲
悲痛。她伸手握住菁荑的手,鄭重地道:“我明白。你放心,我伊娃逹以水修羅之名起誓,一定助你報此大仇!”
菁荑冷冰的臉龐為此稍稍放鬆,一百年來,只有伊娃逹能靠近她的心房,這隻溫暖的友誼
之手不知助她度過多少寒暑,要不是有她,只怕自己在那個夜裡早就發瘋了。她緊緊地回握伊娃逹的手,兩人不知使了什麼魔法,一下就看見月婷的背影。
“看你這回能跑去哪裡!”伊娃逹又回復原來冷傲的神情,攔住桂月婷的去路。
桂月婷大驚失色,轉身待跑,又見菁荑出現在身後,這回進退不得,正是叫天不靈,叫地
不應!
“我看你這次插翅也難飛。”
“如果我真的難逃一死,至少告訴我你們到底是誰,為什麼要殺我,好讓我死了也能瞑目
!”桂月婷持劍在胸前,凜然而道。
“死就死,哪來怎麼多廢話?”伊娃逹一臉不耐,一雙水袖如蛇身一樣靈活,眼下就要把
桂月婷毙在袖下。
菁荑張口道:“要。活。的。”話音方了,突然腳下一陣地震,一個龐然黑影竟然從月婷
身後破土而出!
“天,這又是什麼?”桂月婷不由叫出聲來。
只見這隻出土的怪獸身狀如虎,一身青毛,它鈎爪鋸牙、弭耳昂鼻、目光如電,還有一條
長滿茸毛的長尾。
“狻猊!”菁荑與伊娃逹雙雙心中一震。
更奇的是這狻猊背上居然還坐著兩個小娃娃,一個一臉不悅地盯著三人,一個興高采烈地
拍著小手,道:“哈哈,真巧,這裡有一個魔界的,一個阿修羅界的,還有一個不知道要算是人間還是天界的,可省了我好多的工夫。這回看父王還能不夸獎我嗎?哥,你說是不是?”
那個被稱作哥哥的小娃娃點了點頭。
菁荑和伊娃逹對望一眼,心裡想:“不會吧?真是他們?”不由暗嘆倒霉。
“咦?你那把就是淼劍?借我看看成不成?”那個弟弟睜大了眼睛望著桂月婷手上的劍,
饒有興味地打量,倒像是在看一樣玩具,淼劍頓時發出“錚”的一聲。
桂月婷雖然被這些突如其來莫名其妙的事搞得頭昏腦漲,可是也看出菁荑和伊娃逹兩人對
這兩個從地底鑽出來的小童頗有畏懼,當下不敢怠慢,欠身答道:“借你看劍本是無妨,只是這把淼劍有它自己的心意,我不敢勉強它。”
那弟弟張口又待說話,見他哥哥輕輕搖了搖手,頓時乖乖住嘴,只是神色有些委屈,兩個
眼圈瞬間紅了起來。
伊娃逹見狀,踏前一步抱拳問道:“敢問兩位可是閻軒閻輊?”
“咦?你認識我們?你知道我們是誰?哥,你看,原來我們這麼出名,這就叫鼎鼎大名對
不對?”那個弟弟立刻又笑逐顏開,一掃臉上的陰霾。
哥哥方點了點頭,弟弟馬上又接下話頭,道:“我是閻輊,這是我哥哥閻軒,還有這隻是
最最聰明可愛的狻猊,你們看它是不是很乖。”說著,一邊伸手摸了摸座下背上的長毛。
桂月婷看得有趣,不禁也伸出手想摸一摸,狻猊低吼一聲,從鼻子噴出兩道白煙,饒是月
婷閃得快,手背還是熱辣辣地如被火炙。
閻輊“哎呀”一聲,道:“我忘了告訴你,狻猊不喜歡陌生人摸它,你如果想要跟它做朋
友,一定要慢慢來,知道嗎?”
菁荑和伊娃逹心裡均想:“天真,狻猊可是地獄的鎮守之獸,有這麼容易讓你碰的麼?只
不過,閻羅居然讓兩個小娃兒把狻猊騎出來,不知為的是什麼大事?”
“首先,你要每天準時在一個時候在三丈之外的地方偷看它,一連看上三個月,如果狻猊
習慣你的氣味,它就會向你的方向長噑一聲,這個時候你就可以近它三丈,然後也是固定在每天的……”閻輊開始喋喋不休地向月婷講解馴服狻猊的過程。
菁荑沉不住氣,打斷閻輊的話頭,道“我……”一句話都還沒說完,只見閻輊一張小臉漲
得通紅,居然大聲哭了起來,一邊還拉扯自己髮辮上的明珠亂扔,嘴中嚷嚷:“哥,她欺負我,她打斷我的話,她不讓我把話說完!”伊娃逹暗叫糟糕,喝道:“菁荑快退!”自己則擋在菁荑前面,急道:“請二位息怒,菁荑不問世事,無意冒犯……”
桂月婷看得目瞪口呆,還弄不清狀況,就看見閻軒一臉寒霜,伸手指向菁荑,一道青色的
火光頓時圍著菁荑。伊娃逹大急,顧不得許多就撲進火裡,嘴裡不忘大喊:“請兩位小祖宗恕罪,饒過菁荑這一次吧!”
閻軒回頭望著弟弟,見閻輊破涕為笑,拍著手道:“哈哈,她叫我們小祖宗耶,哥,我們
成了小祖宗耶!”這才收回青火,只見伊娃逹扶著已昏厥的菁荑,兩人的衣服都焦黑了好幾處,袖口與裙角殘破不全,說不盡的狼狽,伊娃逹還不忘啞聲道:“謝過兩位小祖宗。”
閻輊渾像個無事人一樣繼續對月婷說下去,這一次再也沒有人敢打斷他的話。桂月婷暗暗
咋舌,心想:“這些人,竟似一個強過一個!天,我到底是遇上了什麼事?他們到底是什麼人?或者,不是人?”
終於等到閻輊嘮嘮叨叨地,把馴服狻猊的整個過程詳詳細細地說完了,這才言歸正傳,說
到正事兒上來。他從懷裡拿出兩顆夜明珠,一顆碧綠如貓兒眼,一顆火紅如海珊瑚,分贈菁荑與伊娃逹,道:“九月十五是我大哥和東海的英華姐姐大喜之日,請諸位一定要記得到閻府赴宴。”說完轉頭對閻軒裂嘴一笑,問道“哥,我這樣說對不對?”
閻軒一如往常地回以點頭示意。
閻輊更是得意,他從狻猊背上跳下來,走到桂月婷身邊,皺著小小的眉頭道:“至於你
嘛,我真不知該不該送你帖子……說你是凡人嘛,你又已開了天眼,還佩了淼劍,說你是神仙嘛,你又還未位列仙班……真是麻煩。”
桂月婷激動地看著閻輊,努力克制自己的情緒,問道:“你說什麼?什麼神仙凡人?你說
我是神仙?天上的神仙?”
“唉,你什麼都不知道,有些事我又不能告訴你太多,總之你要自己去參透就是了。喜帖
我還是給你一份,來不來就看你了。對了,還有你們倆,”閻輊雙手插腰對伊娃逹等說道:“別趁我們一走就對付她,我父王說過大哥大喜之日以前,如果有人要多惹事端,地界一定阻撓,你們不看我們倆的小臉,不看我父王的老臉,不看我大哥的大臉,也該看看東海王的金臉。”
說完,躍上狻猊,二人一獸就鑽入地底,一下就不見了,隱約還聽見閻輊那稚氣的童聲問
道:“哥,我剛說得好不好?”桂月婷愣在原地,突然想起忘了問閻府的路要怎麼走,卻見伊娃逹和菁荑也已走得無影無蹤,若不是手上還握著一顆夜明珠,幾欲疑心自己方才不過做了一場夢。


台長: alfa
人氣(3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