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5-09 11:19:42| 人氣6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桐人之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利用勞動節的連休,來到三義的桐花季。滿開的桐花像錯落的白雪積在山頭,南下的火車沿途很難見到京都深山的景緻,一座座彩色樹茵的圓山很像和果子。

吃完晚飯後,我們騎摩拖車去勝興車站夜遊。很久沒騎車載人了(騎單車載人常有),有點緊張和興奮,而且沒有路燈照明的夜路有點吃力,全靠背後的指揮和臨場的判斷,才得以冒然前進。不過,山間的桐樹香味一路引導著夜間行徑,所以循香就來到了勝興車站。

勝興車站是日據時代的舊車站,也是台灣海拔最高的車站,如今鐵軌和隧道都已廢棄,只剩車站建築供遊客觀賞。因此周邊的山區林立著茶屋,就像九份、貓空、上海的周莊,簡直是遊客來看遊客的。我們在舊鐵軌的月台上聊天,前後山坡都是喧鬧的茶屋和遊客,只有我們在低壑處談天,一時間甚是自在。他說我不懂浪漫,於是我索性躺在他的腿上,看著夜空數落心事,權充一下浪漫的過客。

也許是太投入情境,都沒有發現別的遊客也上了月台來,於是我只好倖倖地收手,結束了月台上的不法情事。(他一直說會敗壞鄉里的風俗)然後,我們走上山坡的林道,這裡黑漆不見五指,我必須緊牽他的手,才能一步一步地走下去,原來這是一條螢火蟲步道,只能用肉眼的餘光照明,才能看見穿梭在林間的一閃一爍。我伸手幾乎可及螢火蟲,他笑說我也是個「淫火蟲」,不用再摸了。迎面走下來的遊客三三兩兩,幾乎與我們擦身而過,但我決定把他的手牽過來,讓他摸摸我最會發光發熱的部位,證明我的確是一隻淫火蟲。他想大叫,但我很興奮,這是一個入境隨俗的夜晚。

我們繼續騎往龍騰斷橋,夜路更曲折,但是一路的桐花落茵舖灑在路面,令人很想征服這條白色的步道。終於來到龍騰斷橋的深處,夜空下聳立的斷橋遺跡形貌詭異,他有點畏怯,我倒覺得很像是桂林山水的奇山峻嶺,沒那麼可怖。不遠處則是新大橋的橋墩,我拉著他一路往下走,想到橋墩的陰暗處乘涼,可是他怕過路的車輛會看穿,只好作罷。

我的三義之行是一場發現之旅,發現桐花之旅、發現客家之旅、以及發現自我之旅。留待後續吧~

台長: Pub Pub熊
人氣(6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