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7-14 11:35:15| 人氣5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簡愛(非剪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十九世紀的白朗寧姐妹寫了本純情小說《簡愛》,我想將它引伸為二十一世紀的愛情行為──用手機傳簡訊來表達愛意,故名「簡愛」,簡訊的愛、簡短的愛。

手機號碼是愛情的兵籍號碼,掉了手機,雖然失去了愛人的號碼,但也只是暫時除名,而不是真正從愛情中退役;因為對方的號碼早已像炮烙的酷刑烙印在心中,就算他有兩個號碼、甚至更多號碼,也會一一烙印下來。

五月初,第一次掉了手機,一時之間,好像與全世界人失去聯絡,原本以為可以像日本偶像劇演出的劇情一樣,女主角將情人的電話號碼從手機中刪除就此一了百了(很刻意做作吧),最後才發現:我根本忘不了某些人事物,而失去的也並不是手機號碼,而是那些愛的簡訊全都失落了──包括最愛的前任女友以及哥哥。

直到此刻,我才發現完全失去了他們;女友嫁人了,哥哥跟人跑了。

日本流行天后.中森明菜曾經有首〈slow motion〉唱道:戀愛談第二次,也會變得稍微上手,想將愛的訊息傳達給你。這首芭樂歌曾經深深感召我,在90年代的KTV點唱時,幾乎都是這首歌的天下,只是當時我尚未談戀愛,也不太懂得歌詞道理:「戀愛談第二次,也會變得稍微機靈」,呵,連第一次都沒有的人!

如今,經歷愛的第一次、再被這個第一次背叛,正是人生開始往上手的路走去的途中,卻在沿途同時失去了兩段愛的簡訊。

手機簡訊中,有以前女友一來一往的生活問候,彷彿我們已是老夫老妻一般;也有哥哥給我的超愛誓言,雖然事實如今已不復存在,但我把它們當做刺青,總想要留在身上一輩子。只是沒想到,現在連刺青都可以洗得掉,更何況手機簡訊!

直到最近,認識了老大,又開始每天傳簡訊給老大,內容不外乎只是些狗屁話(誰叫我是狗狗),諸如「老大汪安」、「老大汪福」之類的,每天的第一次是叫老大起床,第二次則是跟老大說晚安,幾個禮拜下來也就變成一種生活作息,不發時就覺得心裡怪怪,發了又覺得簡訊石沈大海,再也沒有回應。在電信的茫茫大海中,孤單的簡訊就像瓶中信,放流出去就不知下落何方。我變成是孤島上的魯賓遜,每天投擲出愛意的瓶中信,卻不知它是不是能到達對方的目的地?但我想要在這場戀愛中活下去,只因這不是場風花雪月的戀愛情事,而是場意志搏鬥的生存遊戲。

七夕又到,在竹葉綁上愛的短箋、在手機寫上愛的短訊,一切都只為讓對方知曉心意,我們常說「情深緣淺」,但這個時代,只剩情.深.言.淺了。

台長: Pub Pub熊
人氣(5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