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5-09 11:17:45| 人氣29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花天走地.上海新天地】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從上海新天地返台已經兩個多禮拜,大鳴大放的心情也隨之小鼻小眼起來,現在終於又回復到台北人的生活了。

今次甚至沒有在滿是pub的衡山路喝酒,只因我已經戒酒了,為了不掃朋友們的夜興,也沒有涉足其間,那麼這一次都去了哪裡呢?在瑞金賓館的湖邊吃了一頓昂貴的午餐(鮭魚堡、義大利麵),我們吃飯時,只見花園的園丁一直拿著噴槍往湖中噴灑不知是養料劑還是殺蟲劑的液體,看得人胃口盡失。(註:當時還沒爆發非典SARS)

去復興公園的Park97用了下午茶,熱卡布其諾配上水果拼盤,學著中國的水果單字:西紅柿、緹子,甚是美味愉快,在隔壁的「Shanghai Art」藝廊買了兩本前衛藝術的畫集,是將中國民俗重新裝置的趣味,頗符合我這種小資本階級的閨房品味。

其他日子,我們吃素,因為有個人只能吃素。不過,在上海飯館吃酒家菜的素菜,倒是完全令人胃口大開。茄子夾餅(美極了的風味菜)、素菜飯(沒有鹹肉的菜飯)、南瓜餅(甜點),害我每餐還是結結實實地吃了兩大碗飯配菜。有一餐我落單,依然坐車到我最愛的酒家點了兩道菜,結果光是一道裝滿青竹筒的「招牌婆婆肉」,就吃得我肚底翻起來,再也吃不下去了。不過,倒是有一餐自已吃揚州炒飯、酒釀湯圓,結果盤底清空,大呼滿足。

每天都出門去買體育報,因為中國真是個體育大國,民眾瘋迷足球,體育台轉播西甲、義甲、英超的職業比賽還不夠,再加上數份體育報紙每天披載更多的足球新聞。如果身為一個足球迷,住在這裡真是幸福;但是聽朋友說當地的電視看不到網球轉播,除了在上海舉行的「大師杯」有直播之外,平常並不容易看到世界名將的球賽,所以還是不無遺憾。(而且我最喜歡網球了)

你一定想像不到,連我的朋友們都想像不到,人到了上海,我還是堅持要去踩飛輪;因為上海新天地的「亞力山大」開幕了,身為VIP會員的我,當然是迫不及待地每天狂奔過去,對不起、不用每天去,因為目前只開放一、三、五、日四個天,二四六做為參觀日,這下昏倒你了吧!好好一個健身房,卻還要閉館開放參觀,誰教它的入會費那麼高昂,搞得全上海沒有幾個人參加得起!不過,做為一個外來客,我還是覺得自己有來到巴里島渡假的感覺,內室的更衣間櫥櫃皆採高級藤製、按摩浴池旁擺置異佛像、優閒的花茶休息室,突然覺得在台北人滿為患的健身房到了上海變成了五星級的渡假俱樂部。最令我高興的,其中有兩間壁球室,一間非常標準,再也不必擔心打高球時會打到天花板了。

但飛輪呢?這才是我來的目的吧!飛輪教室高高矗立於器械訓練的平面地基上,一覽的視野可以睥睨那些只會做重量訓練的大肌肉動物,可是現在卻沒開放使用,因為教練還沒結訓完畢,氣得我直呼:那雇我好了,我來當教練!好歹我的飛輪飛行時數也超過了60個小時,應該可以教入門班了!

大家一定想問有沒有結交到當地人?嗯,認識了一個美國老外,他想邀我回家跟他的上海BF見面,但是我對「六人行」沒有興趣(其實是三人行,但一個可抵兩個用嘛),所以就給它拖過去了;在蒸氣室差點被一個中年爸爸給做掉,還好我裝小龍女的高貴才免於失身。(咦,小龍女是有失身過的哦?)

剛才收到朋友的來信,說老板可能調他去上海工作,如果是真的,那我在上海就有一個新G點了,對不起,是新據點!希望我在台北也能趕快建立一個新據點,哦,要先把書房整理好再說。

台長: Pub Pub熊
人氣(29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