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7-09 17:51:50| 人氣6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拉風與壯陽之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7月5日,清晨五點半,幾乎還在睡夢之中就被鈴聲驚醒了,因為前晚跟老大聊到深夜兩點多還意猶未盡,要不是老大說再不去睡他就要發脾氣了,還真打算給他聊到凌晨哩。但是一睡下去之後才感到後悔,因為怎麼睡都睡不夠。談心的意猶未盡和補眠的意猶未盡,性靈和肉體,果然有時真難抉擇。

之所以五點半就驚醒,因為車隊的朋友要來接我去騎車,所以由不得我還昏沈沈,車子已經開拔在樓下等我了。匆忙調整至清醒狀態就飛下樓去,只見兩輛自行車已經架好在汽車頂上等我了,一輛公路車、一輛登山車。趁著清晨人車稀少,於是我們就往北橫公路出發。(北橫?北橫在哪?)

原來今天的目標是拉拉山,就是盛產水蜜桃的拉拉山,光從台北開車進入三峽再長驅直入到桃園復興鄉,已經是早上八點的光景,在車上一路呵欠連連,覺得今天真不是戶外騎車的最佳狀態。

行經三民、羅浮,進入復興鄉,看見一片大好的天地,我們開始發車。我第二個出發,未即,超越了前面的第一位,一路越騎越順,突然覺得整個體能都上來了,遠遠拋開了車友和世間的塵俗,所有的人事物都遺諸腦後,只有眼前和未知,這種感覺很像現在的感情狀態,我很想把所認識的人事物拋諸身後,只追尋著眼前的未知(當然也包括老大囉)。在這種心態驅策之下,我開拔得更高,往山頂的彎路邁進,眺望著遠方的花花草草。

光是上坡單程,就騎了32公里,還不到11點,沿途我歇腳了幾次,像龜兔賽跑一樣等待同伴們的姍姍來遲。其實今天的狀態非常好,遠超過我的認知,原來自己的身體還是有不接受控管的時候啊~

用過午飯,在下山的車程中,並沒有想像中的一路順風,除了遇見塞車陣龍(當然我們還是穿梭其間,呼嘯而過,哇哈哈!),坡面也並非全然長驅直下,仍會碰到緩爬坡的地方,適才中餐養精蓄銳的體力好像又在瞬間消耗殆盡,但我仍然保持一路領先的姿態,盡情御風狂飆。

在下山20公里之處,我率先發現了一隻綁在民家前廊上的哈士奇犬,黑白能面般的俊容(我說的是狗啦)、清秀的五官(真的是狗啦)、挺壯的身材(要是人就好了),我立刻停車下來逗弄牠。畢竟是面對大狗,剛開始有點不敢動手摸牠,看見牠倒是自動迎上前來後,我也放膽和牠摸摸抱抱起來,然後牠就一撲上來,哇,你也太急了,我們才剛交往而己耶!後來隊友們陸續抵達,也停下車來駐足玩耍,只見哈士奇的精神全來了,剛才無精打采地躺在地板上,狗盆裡有三顆蓮霧大概是今天的中飯(這位主人到底在想什麼啊!身為主人者,看到請反省),既然在拉拉山養狗,好歹也要放三顆水蜜桃當做午餐嘛。(我自己好像也好不到哪裡去)

我和隊友們討論想要把狗強行帶下山去(我是不是越來越有當主人的條件了,哈哈),但隊友們死都不理我,誰會來拉拉山騎車,然後莫名其妙地帶了一隻哈士奇下山的?望著這隻和我打情罵俏的哈士奇(別懷疑,是公狗),心裡篤定地想:下次我一定要再騎上山來把牠帶走!(那又是60公里了)

在快到終點處,來到了「北橫之星」休憩站,我們把自行車舉上棧橋座位區,然後聊天休息。我點了水蜜桃冰茶,果然在產地的水蜜桃切丁真是好吃,香甜滑軟再配上濃郁的冰果茶,三兩口就一飲而盡,然後還像狗狗一樣地望著別人的杯子,眼巴巴地希望賞我吃一口(結果真的有大哥賞我自已吃耶),真是個出賣體力的充實午后。

出了復興鄉,終於可以買到夢寐以求的水蜜桃了,為了犒賞今天的努力,我挑選一斤180元、六粒就要四百多元的最好貨色,回家後壯猴兒就可大啖仙桃了~在回程的車內,跟老大報告今天的行程,結果又被他罵「笨熊」,因為我昨晚在電話中把「北橫公路」報成「北宜公路」了,兩個人還在討論半天究竟騎到宜蘭到底要多遠。誰叫我是不會開車的路癡,只要是路就一直騎,管它是哪一條幹道,上了再說!

今天的氣候宜人、縱谷和潭面的景色優美,尤其是體力放盡後的那種既空虛又滿足的快感,(空虛和滿足真是一體的兩面)真令人馬上想再來一趟。原本以為回家後就可大睡一番,沒想到又被電召到陽明山(這次不用騎上去了),朋友們在自家屋宅前院燒烤聚餐,要我上去大吃一頓,正好,我急需補充體力,去大吃一頓也好。

朋友的家屋非常古趣,有點像四合院的石磚屋,前院還有棵大桂花樹,我們不用動手,主人一人獨自掌廚所有的燒烤,梅花肉、青椒、筊白筍、青豆、香魚,還有奶油海鮮湯和綠豆甜湯及櫻桃荔枝,全部都是我的大好物,於是桌上食物就被我一盤一盤幹光,飽餐後,冒著腦充血胃下垂的生命危險,還去浸泡陽明山的溫泉,可惜是個人池,無法和大家來個相見歡。

我們望著飽受光害的上弦月,等待遮蔽的浮雲散去,此時在花叢間,有急促振翅舞動的蟲鳥吸食著花蜜,朋友說是蜂鳥、朋友的兒子卻說在台灣從來沒有發現過蜂鳥,反正此情此景說什麼都好,不想去計較了。就在朋友載我回台北宣告一天的落幕,在車上,他說就是欣賞這種很亂的生活,白天人在拉拉、晚上跑到陽明;當我下車時,他丟下一句:你夠亂!

哈,這句話涵蓋了一天的寫照,希望也是一生的~

台長: Pub Pub熊
人氣(6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