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7-02 01:22:05| 人氣1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七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是七月一日。這不單是香港的回歸紀念日,也是中共的建黨節。

今天早上我要差不多十一時半才起床,也沒有看過電視新聞就出去了。本來想著不如買一份《蘋果》,不過到最後也沒有買,幾乎什麼也沒有準備就到達了天后。

還記得自己第一次的遊行是和中學一位同學一起去。本來就只是因為廿三條立法,但是不知道為什麼竟成為了民主黨的旗手,要拿著那重得不能再重的橫額走。

第二次就是零三年的七一。那一次幾乎熱死人的經歷,在渣甸街逗留了半個小時,還有四周人士的鼓勵,這是一次真真正正的走上街頭,也是一次真真正正的為香港做一點事。

上一年的七一,我是和我的庄友們一同去。那一次真的有點兒像嘉年華會,大家都是為了自己的事而來,不過我們尚有一個共通點---為了可以在零四年有雙普選。

但是今年,大家似乎是越來越不一樣了。有人走了街頭是為了自己報刊的生存,有人是為了同性戀不被歧視,有人是為了零七零八的普選。七一對香港人來說,開始變得太沉重。單單是問一個人有沒有參加七一,就幾乎是說你對香港是否關心。但是,大家有沒有想過,七一本身的意義在哪裡呢?不要和我說什麼七一精神,七一只要表現出香港人面對無可選擇的事的一份無奈。

今年的七一,我不失望,因為我還是見到了香港人爭取著那最原本的東西。我不希望到了有一天,七一變得不再和民主有關。

台長: Awakin Skywalker
人氣(1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