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2-17 03:39:19| 人氣653| 回應6 | 上一篇 | 下一篇

Enjoy my life – 松蘿青春霧語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9214,我踏上前往松蘿的路上。

 

從來沒想過我會再度踏上前往松蘿的路上,多年前曾有一次要上去的經驗,但因為烏龍的骨折事件就不成行了。感覺很多事情都是這樣,一旦停了要再啟動是需要很大的勇氣。這次在大家的邀約之下,居然選在這特別的日子裡,我們一同與松蘿有了第一次接觸。

 

這是我相機最多人的一張照片,少了Maggie和我 在拍照

 

這次總人數高達16人,上山之前我還在想這群人真的很酷,從不同的領域出現在這裡,卻可以一起相處兩天。大伙兒一早在公館集合,遠遠低就聽到大家歡笑的聲音了,每次參加聚會總是在這一刻,把原本帶來的緊張感都給消除了。與大家見面之後,一部份熟面孔(說熟也才見過一次面),一部份是不曾見過的人。接下來整了裝備之後,大家各自上車。

 

這張的表情有點怪怪的..奇怪)

 

很快的,我們到達了登山口(有小迷路一下啦!),大伙兒又把公用東西分好之後,就準備出發了。一開始上去的時候,大家說說笑笑得,感覺像是在郊遊一樣,漸漸的聲音變小了,喘息聲變大了,不過這也是正常了,畢竟我們都是重裝上場,實在沒太多多餘的體力,不過實在很佩服家齊跟阿里巴巴,還可以開高山演唱會,實力驚人。很快的我們到達第一個休息點,準備開始用午餐。

 

大家餓了吧!)

用過餐後大家就趕緊出發,接著16人小組開始有前後隊之分,原本說的累累二人組出乎意外的一路在前,而後面是我們辛苦的猛男挑夫兼司機(太辛苦拉!),後半段的路不像前半段那麼好走,常常有上坡及碎石段,走到後半段說真的體力已經接近透支了,尤其是腿都快像不是自己的一樣,不過想想後面還有更辛苦的,所以至少要把自己的那一份完成,我想大家心裡都是這樣想的,所以順利在四點半所有人員到達。

 

全員到齊,感動!!!)

 

經過了晚飯和休息時間,很快的到了情人節重頭戲晚會時間,晚會內容就不再多說(也不知從哪一段說起),大家話題很重的除了學長掉落少女懷抱中,就是那段星光夜談最令人印象深刻。有多久沒有這樣輕鬆的在地上看著天空,看著風雲變化。(上一次應該是當兵的時候吧!)看見滿空星星心裡滿滿的謝謝自己和大家,可以來到這個地方。

 

很想完整的留下這片星空給大家,但我想只能留在心裡!)

 

一陣狂樂之後,也到了該就寢的時候,原本以為我們是很peace love 的老人寢,意外的聊起天了,還越聊越起勁,有點欲罷不能。話題從八卦到星座無所不聊,當然隔壁也都聽到了。隔天一早就起來看神秘面紗被揭開的模樣,用過早餐之後的環湖,又是一陣歡樂。還有昨夜神秘的隔團友人,一早也一起隔湖相照。




山與湖 霧與水

人與情

 

在一陣依依不捨之後,大家還是要跟這個地方告別。整理好行囊,留下回憶,一行人又準備出發回去。下山的實力與上山自然是不能比擬,很快一路趕路,大家就來到了前一天用中餐的地方,大家依舊很羨慕隔壁有各式各樣可口的食物和水果,整個就一直流口水。而用完餐後,繼續下山大約在兩點多第一群人已經到達登山口了。

最後的小合照

 

回程的路上,車子裡很自然得聊起天來,和前一天有很大的不同。很感謝這兩天辛苦的以安,載著一車自己都不熟的人,不過聊完天之後果然會有種相見恨晚的感覺。「不去會死」我會記得去看的。

 

以安車合照

 

最後回到台北,去了天香回味好好的將自己放鬆。然後到了公館,騎車回林口,結束兩天一夜的行程。走在公館的街上,路人一直看著髒兮兮跟背著大背包的我,不過管他的。回程的路上,我一直在想這兩天的事情。從來沒有兩天這麼充實的,在坐上機車的時候,我有一度覺得自己像是放了長假的感覺。有種前所未有的放鬆,雖然心裡還是掛念工作,明天依舊要上班,但此時此刻心情卻是無比自在的。這兩天情緒很high心情卻很平靜。欣賞著每個人的生活態度,分享著每個人的生活領域,從上次的跨年聚會到這次的松蘿之旅,每次參加完都是一種成長的感覺,不是說真的學到的什麼,而是從大家身上似乎走過了某些特別的人生旅途。這可能是我在其他團體中很難有的經驗。最近也在學習不同的人生課題,也許很多事情都該踏出第一步,才會有不同的體驗。就像我想告訴自己的這句話:「感覺很多事情都是這樣,一旦停了要再啟動是需要很大的勇氣。」希望這樣的分享,也可以傳達到每一個朋友的心裡,謝謝你們大家。

 

台長: 阿龍
人氣(653) | 回應(6)|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飛行心情 |
此分類下一篇:珍惜在台北的每一刻
此分類上一篇:超囧男孩in嘉明湖【 叁部曲】

哇係Dorrie~媝
阿龍你也很感性...看了你的文章...又想起我們美好的旅程...好想再見見大家
2009-02-17 22:15:59
學伴芬
我要看照片啦!!!!!
2009-02-18 19:36:31
任性者
看了爬山的文章,就會激起我想衝的衝動,
2009-02-23 21:49:13
elton
你的照片都拍的很不錯說
^__^
2009-03-13 16:47:11
版主回應
是因為有搭配故事吧..呵呵
照片就是很普通的照片阿
2009-03-13 23:12:38
=)
挖!鰓龍真的是你欸
不曉得為什麼就到這來了才發現是你
好神奇的感覺XD
只是不知道你還既不記得我這樣
我是以前後甲的213的何德娟噢
王雯珍老師那班的
哈哈!不管你還既不記得我但我還記得你優XDD
2009-06-27 12:03:54
版主回應
ㄟㄟ..不要亂叫阿
我還記得阿...大家現在還有在聯絡嗎?
現在應該要生高二了吧...
現在在台北教書還常常想到那時候跟大家一起生活的點滴唷...很好玩說..有機會你們可以辦辦同學會阿...有時間一定去找你們..
2009-06-28 01:57:59
plago
是勰龍耶~~其實是我google學弟--張至傑
(他應該會來我們學校代課一學期)
所以找到你的~~勰龍果然是感性的咖~
好久不見了:)
2009-07-30 17:37:2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