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1-18 16:13:34| 人氣49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忍足侑士-恋の兵法 CH 2 (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CH 2(中) 遠交近攻

【原文】形禁勢格,利從近取,害以遠隔,上火下澤。

此計是當實現軍事目標的企圖,受到地理條件的限制時,
先攻取就近的敵人,而對遠隔的敵人取得暫時的聯合,等攻取近敵後,再各個擊破遠敵。
但照字面上的意思是說:與遠方的國家締交聯盟,以攻擊鄰國。

古時有名的有:秦始皇遠交近攻統一天下。

>>>

今天是《慶祝榊教練任教10週年慶》的閉幕壓軸-榊教練盃.男女混合雙打 -
因為是跨校的比賽,所以選在艷陽高照的禮拜六。

其實這個慶祝活動歷時了整整一個星期了,每天都排滿活動。
開幕式是榊教練的音樂發表會,再來幾天有演講、聚餐、校內表演賽、部員才藝比賽……

不過,對我來說今天才是重頭戲。

場地、設備都準備的差不多了,賽程表和各場的裁判也早就編排完畢。
景吾像是個早朝的君王,慵懶的坐在休息椅上,撐著下巴,聽著各方的進度報告。
只等八點一到,榊教練簡短的致詞後,所有的比賽隨即在四個球場展開。

雖然這只算是個小小的交誼比賽,但東京區各網球名校都會列隊出席。
當然啦,要想看到正規校隊展露高超球技是不太可能的。我算是少數有報名的校隊正選。
大家都想保留實力到都大賽、關東大賽的嘛。

儘管如此,景吾辦這場比賽還是有其可作為指標的參考價值。
因為即便是二軍上場,只要稍加推敲,也大概能算出今年各校的戰力了。

我環視了球場一周:
景吾閒適優雅的坐在休息棚內、翹著指頭端茶品味。隨侍在側的當然是樺地。
亮在試音,岳人在偷吃巧克力。長太郎和若,在跟其他部員作最後的比賽流程確認。

而我呢……因為要先暖身的緣故……理所當然的.沒.事.做。呵呵。

若葉還沒來啊……晃了一圈都沒看到人影……
沒關係,可以先去把飛雪給接進來。

不知道是怎麼搞的,我感覺到心裡面那種有如蛟龍翻騰的興奮感,久久不能平息……

「飛雪,妳來很久了嗎?」今天她穿上了聖拉蕊女子中學的女網校服呢。架式十足。
「還好啦。你可以先帶我到休息室嗎?學妹們都在那裡。」
「好啊,走這邊。」

飛雪把長髮紮成一束,整個輪廓變得更加立體。
配上素白加以紅色點綴的隊服,顯得朝氣蓬勃、精神熠熠。我在心裡打量著她。
那模樣足以讓男人神魂顛倒,讓女人嫉妒發狂。

舉辦這種活動,休息室是不能少的嘛。
當然有很大的因素是要讓那些市井小民見識見識我們冰帝學園的氣派!

它在球場的後方。
穿越那裡的時候可得小心啊,我還不打算這麼早就讓兩大女主角碰面……

「欸……這麼奢侈浪費的比賽到底是誰的主意啊?」飛雪指著地上整箱的玫瑰問。
「我們隊長啊……跡部景吾……」

「跡部…?就是那個連續十年,蟬聯證卷期貨交易量龍頭寶座的證卷公司的跡部…?」
「妳很清楚嘛……有興趣嗎…?」腦筋動的真快。獎金獵人要改釣金龜婿啦?

「當然有興趣!他在哪裡?」呵呵,飛雪妳好心急唷。
「嗯…在那囉。」我指了景吾的所在位置,剛好是個極為媚誘的姿勢。

從我認識飛雪的第一天開始,雖然中間隔了幾年沒見,但她超愛錢的性格一直都沒變。
我也不知道原因是什麼,大概是天性吧。
她會對景吾有興趣我一點都不意外。要我替妳介紹也是可以的啦。呵呵。

「嘖!長得這麼耗呆……」咦…?耗呆…?
「飛雪……妳是不是認……」還來不及問個明白,我的雷達就翁翁作響。若葉到了。

而飛雪,剛好也遇到了聖拉蕊女子中學的學妹,是隊長-鷲羽。
算了,反正妳記得八點到球場來就行了。

       *       *       *       *

「若葉……妳來啦…?」我上前去招呼她。
「阿忍!」她今天把頭髮分成兩邊,左右各綁了辮子,很是可愛。

「嗨……侑士。」說話的人是若葉的大哥。
「喔?三位學長也到了啊!」
「以前也受榊教練不少照顧嘛,所以今天來湊湊熱鬧。」她的三哥接了下去講。

雨宮家,總共有四個小孩。
若葉最小,和我一樣。她上頭還有三位哥哥,而我則是有一個姐姐。

說到那三個男人,簡直可以算是冰帝創校以來,最傳奇的風雲人物了。
現在能與他們相提並論的人,大概也只有景吾跟我。

沉著穩重的大哥-宗始、斯文有禮的二哥-宗介、熱情開朗的三哥-宗元……
三人除了都擁有英秀俊美的臉蛋、高大挺拔的身材外,在運動上的長才也是一大吸引力。

分別在籃球、排球、足球場上,都有過人的戰績,替冰帝抱回好幾座獎座。
我想這是遺傳的緣故吧。雨宮伯父、伯母也都是國手級的運動員!可謂一門英烈啊……

除了……我的寶貝若葉以外……

她的運動神經是差了一點啦……嗯……很大一點……哈哈……
已經到了「走路會跌倒、跑步會絆到」那種凡人都須望其項背的超高境界了。

人類的DNA實在是很奧妙,對吧…?

可是那又有什麼關係嘛……我就是喜歡這樣子的若葉,我覺得很可愛。
小時後我經常背著受傷的妳回家,還記得嗎?
再說……要是妳長到像飛雪一樣強壯,那我才真的是會招架不住哩。

       *       *       *       *

「阿忍,你在幹麻啦?」我一邊想事情,一邊捏著她的臉玩。
「呵呵……沒有啊……因為妳今天看起來特別可愛嘛……」這是實話。
「喂!未來妹婿……你們可不可以不要在大庭廣眾之下不顧別人的在耍甜蜜啊…?」

三哥宗元有點受不了的抱怨著,但卻沒有任何惡意,調侃成分多一點。
因為我早就是他們認定的「未來妹婿」啦。私底下交情也不錯,正巧我沒有哥哥。

「三哥,你在說什麼啦?」不過,若葉本人卻絲毫不領情。
「呵呵……好說好說……感情……還是要看緣分的吧……」我不老實的附和了若葉的話。

時間差不多了吧?我體內的時鐘正倒數讀秒著。
10……9……8……7……6……5……4……3……2……還沒數到1……

「侑士~~~」呵呵,真是準時。

有一雙細白修長的纖纖玉手,從背後伸過來摟住我的腰。
我背部的觸覺神經,很清楚的感受到她緊貼著我的身體曲線,凹凸有緻。

「我來了唷~」她在我耳邊輕聲說道。這動作讓她原本被我擋住的身形,露出半邊臉來。
「飛雪……」我也別過頭去好聲好氣的回叫她的名字。妳的演技也不賴嘛。
「飛雪翼…!」認識她的人,不只有我,還有若葉。

小學三年級的時候,飛雪突然轉進我和若葉的班上。
雖然兩年後又莫名其妙的轉走了,但若葉應該還不至於會忘記她,說不定是永生難忘。

她們是死對頭……

一向愛好交友、開朗待人的若葉,和飛雪似乎就是八字合不來。
她們每樣東西都爭,每件事情都鬥。
課堂表現、期考成績、各種比賽,所有想得到的雞毛蒜皮小事,都非得分出高下不可。

我那時候,第一次見識到女人生氣的可怕。

「妳來這裡做什麼?滾出去!」若葉很快的從驚訝中鎮定下來,對飛雪下了逐客令。
「她好兇唷……侑士……」飛雪的眼角泛著淚光向我求救,再順勢把頭埋進我的胸膛裡。
「那可不行唷……飛雪是我的搭檔。」我憋住笑意,向若葉解釋著。

然後飛雪把頭抬了起來,雙手隨即又搭上我的肩膀,拉我向她靠近。
我瞥見了她臉上一抹宣示主權般的邪笑。

「為什麼?妳不是田徑隊的嗎?」若葉氣得指著她的鼻子問。
「呵呵。我和某人不一樣。我啊……不管是哪種運動都能輕易上手……」飛雪語帶嘲諷。

「不行!你們給我分開!我不准你們同隊!」
「得了吧?雨宮若葉!像妳這種連球拍都拿不動的小丫頭,有什麼資格阻止我?」

飛雪放開她那像章魚纏住獵物般的觸手。我的身體暫時恢復了自由。

對於若葉任性衝過來要推開她的舉動,
飛雪也儘儘只是用右手食指戳著若葉的額頭,不屑的把她彈開。
將近一個頭的身高差距,更增添了她高傲睥睨的壓迫感,和她無話反駁的羞辱感。

唉唉……連我都快看不下去了……

「侑士,該去熱身了。」飛雪最後再朝她冷哼一聲,就硬架住我的脖子把我給拖走。
「喔……好……」我雖然腳步跟著飛雪,卻仍頻頻回首。

我看見了,若葉正撲倒在二哥宗介的懷裡被安慰著,
旁邊還有一臉驚訝錯愕的三哥宗元,以及側頭深思的大哥宗始。

「若葉,你們不是男女朋友嗎?」大哥宗始冷靜的問道。
「不是……」她抬起泛紅著雙眼的臉回答。
「那妳……就沒資格生氣了……」

       *       *       *       *

「飛雪,妳做的太過分了啦!」
「幹麻,你捨不得了喔?」
「當然!」要是妳三不五時就把若葉弄哭,我想我一定會因為心軟而投降的。

「呿!我只是想看她氣得七竅生煙、七孔流血的樣子嘛。誰知道她心臟還是那麼脆弱?」
「那有沒必要說那麼傷人的話啊!」

「哼……忍足侑士……別以為我不知道你在打什麼主意唷……
 奉勸你一句話:對敵人心軟,就是對自己殘忍……」她很有深意的撇了我一眼。

「廢話少說……」但她一語道中我的要害。
「現在的敵人……是他們。」

我重整好心情,站在球場上。
深了個呼吸,再次確定我執行計畫的決心。

若葉……真的是很抱歉…!但是,我向妳保證,妳的眼淚,不會白流。


(未完待續)

台長: Aki Fujiki 藤木亞樹
人氣(49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