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1-10 19:12:04| 人氣355|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忍足侑士-恋の兵法 CH 1 (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CH 1(下) 反客為主

【原文】乘隙插足,扼其主機,漸之進也。

由被動的狀態轉為主動,進而掌握到控制權,
以漸進的方式進行,一有機會就立刻把握住,進而掌握主導權。

古時有名的有:劉邦忍辱負重、司馬氏反客為主、郭子儀化被動為主動。

>>>

「阿忍……」她突然轉過身來倒著走,這樣就和我兩相對了。
「怎麼了嗎?」
「你會參加那個男女混雙比賽嗎?」背對著夕陽,她變的更加耀眼。
「呵呵。如果妳要跟我組成一對的話,我就參加啊。」

「那是不可能的啦。」若葉猛搖手。
「唉唉……這樣的話啊……我也只好說抱歉啦。」
「怎麼這樣……我也有幫忙出主意耶,你就當幫我衝衝人氣,報名參加嘛。」

她又轉到我旁邊,繼續摟著我的右手撒嬌。
我真的很想答應她。
因為總是會因為她輕柔的請求聲而心軟,我向來都沒有辦法拒絕。

可是,我只想和你報一隊啊。
這是當我聽到這個比賽的時候,腦子裡不斷回響著的聲音。

反正只是玩票性質,若葉應該會答應我吧?
我不停的揣測著。

就算妳運動再怎麼不行,在我精心的調教之下一定會有顯著的進步的啦!
就算真的沒有進步好了……這也不是沒有可能的事……
妳也只要上場……站在場上……這樣就行了嘛,剩下的我會負責把它全部搞定。

本來我的如意算盤是這樣,
無意之間,就製造了很多可以正大光明獨處的機會了啊。

可是她輕輕的嘟著嘴,一副老大不願意的樣子。
不想再勉強她的我,適時的閉上嘴。反正都三年級了,把機會讓給學弟們吧。

為什麼我還是會感到火大?
每聽她勸一句叫我報名的話語,我的內心就有一把火熊熊的在燒著,灼傷了我。

可不可以……不要再把我推給別人?
組隊並不是只要講好就行了的事情。如果是別人,一定會嚷著要我教她的。
然後趁機吃我豆腐!

關於這點,若葉竟然一點都不在意。

我對她特別好,她也以相同的心情回報我。
我們知道彼此是特別的存在。
但是唯獨感情上的事,若葉總是一副事不關己的態度,一點都沒有體諒我的心情。

我沉默了半响。

但是等我回過神來,還是不知道要說些什麼轉移話題才好。
原本被勾著的右手也不知道在什麼時候被放開了,她大概是看我臉色突然陰沉。

有個疑問,像個石子投進本該是平靜無波的心湖,
激起的漣漪在心裡面一圈一圈的擴大,而理智則像是浮在湖面上的浮萍,被波瀾推開。

「若葉……」這到底是哪裡冒出來的勇氣?
「什麼事,阿忍?」她睜著圓亮的眼睛,天真無邪的模樣更刺痛了我。

「拒絕我的原因是什麼?」
「欸…?你在說什麼,我怎麼聽不懂啊?」

她居然忘記了,她真的忘記了。
那可是我值得紀念的第一次告白耶,她就這麼給它拋在腦後。
像是不可燃垃圾那樣被丟棄。

我到底是為了誰在憂心傷神?
然後終日嬉戲人間只為了尋求一點點的溫暖,來填補我那宛如無底洞般的空虛感?

「啊~你說的是那件事啊!我沒有想到你會突然提那件事情嘛。」哦~良心被狗找到啦?
「嗯……這是那件事……」我長長的嘆了口氣。真是被她打敗。

「都這麼久了你還問…?」若葉,既然我開口了,妳想逃也沒有用。
「就是因為這麼久了,我才敢問。」妳可知道我當時幼小的心靈受到了多大的打擊嗎?

「嗯……這麼久了講出來應該沒關係吧。先說唷,你不可以生氣唷!」
「好。」

好個頭啦!越聽越有鬼……生不生氣視情況而定!

「就是……」她吞了口口水。「……因為你是運動性社團的人啊……」
「運動性社團…?」這五個字,字字像顆子彈重擊著我的心臟。

「哎呀……你也知道的嘛……我不擅長運動,從小就被笑到大,所以才發誓……」
「沒關係……妳不用再解釋了……沒有關係……什麼都沒有關係……」我微笑的說著。

我不等若葉解釋完,就逕自打斷她的話。
因為難保她不會再吐出什麼字句,來挑戰我最後的自制與理性。

臉上淨是溫柔又寬容的微笑。
我想我當時的心情應該整個錯亂了吧。所以才會有這麼違反常態的反應。
繼續陪著虛偽的笑臉,直到把她安然送回家。

       *       *       *       *

我真的生氣了。近乎抓狂的程度。

別開玩笑了!運動性社團?
我居然被歸類在這麼籠統的範圍裡。這叫我的自尊要往哪裡擺呢?

長久以來,我一直認為是自己不夠好、不夠完美。
所以拼了命的要讓自己更加優秀,希望可以配得上妳,作妳最稱職的男朋友。

誰知道,事實完全相反。
像我這樣無可挑剔的情人,竟然被如此無聊透頂的理由給判了出局。

痛。再也沒有更貼切的形容詞了。

該是行動的時候了吧?
雨宮若葉……妳對我不仁,可別怪我對你不義囉。哼哼……

我家離若葉家很近。
過了家門,只進去牽了輛腳踏車,連書包和球袋都來不及放下。
踏著踏板全速前進,不知道她們有沒有門禁呀?

風聲很大、我的心跳也很快,不過這些絲毫都不影響我的腦袋,
它謹慎冷靜又循序漸進的擬出一套全盤的作戰計畫。
在最艱困的處境中,運用過人的智慧和膽識,最後絕地重生。電影都是這麼演的吧?

賭上冰帝的天才和女人最大公敵的稱號,忍足侑士我,不成功便成仁。


(未完待續)

台長: Aki Fujiki 藤木亞樹
人氣(355)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