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6-18 22:41:18| 人氣6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米蘭過台灣-生計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5米蘭展的刊物,台灣書商已經代理進來了
翻了翻.... 裡面所刊並不是我看到一些新設計
書商總是要有利潤的, 但書面印刷的16歐元,似乎是洩了底了
吐吐舌頭....點點頭...心中默念:資訊無價!知識無價!警告自己就別再說了

顏色飽滿的絨布剪裁,誇張家具造型,讓人想流口水的皮革抱枕(姑且這麼形容) 像是21世紀洛可可。

神秘風、華麗中帶頹廢風格簡直讓我們哇哇叫

想起學生時代,外籍老師曾SHOW出的一張照片
中世紀的貴族穿著洛可可服裝的女士,在華麗的宮廷內正準備做愛做的事…
他是如此形容著自己是多麼的不喜歡自己國家頹廢的貴族印象
相較開發中國家,顯得有生命力許多

嘿!~~~~拋諸腦後吧!

看見眼前的皮沙發、毛絨絨的華麗床,誰不想馬上躺下來ㄋ?!
假想自己就是貴族ㄋ!哈!

當中只有ROGER還努力想保持他的紳士風範外
三個女人早就紙醉金迷了
你看!你看!這是GAY用的!這個羽毛圍巾!這個貝殼床!

GAY 呀GAY的,一直說不停,站在一旁的我心中直滴咕...
:"我就不信,這展位的義大利服務小姐聽不懂GAY的名詞"

古典家具樣式或許是樣式傳統很難跳脫某些框臼,但是如果以同款式但比例不同 呈現出的味道,奈人尋味的機會仍高。
相較現代家具,除非是更突破的設計,時間考驗的成敗幅度其實是非常大的。
畢竟,人還是有感情的生物。
情緒千千萬萬,依情而生之物,當然也跟會著千變萬化。

會場中不是全部所展出的家具設計是最新的
有些家具,在台灣嗅覺較敏銳的設計師們,也早已運用在自己的設計裡頭了。
很多家具其實都有似曾相似的印象,因為在一些國外雜誌皆有刊出。
只是能有幸看到實品,也是粉感恩的啦!

現代家具中,我各人最欣賞的是“問號沙發”。
組合式沙發可任意組合各種實用且有趣的樣子,每一節的椅背幅度又是不同,可適用於各種人體坐姿的需要。
我故意將上面的靠枕,在每個不同幅度的椅背隨意放,竟然都不滑落!
檢查背面也無被膠之類物固定!
布料用得對,一方面也是椅背幅度設計得漂亮吧!我想。
整體造型既美又實用,知道我說的是啥密品牌嗎?其實最新國外雜誌看得到的。

在參觀過現場之後,真的體會照片這種東西,能成事,其實也可能壞了事。

一展位的古典家具的用布,雖然沒GAY那家的時尚感強,但身入其中的華麗與驚艷。真的不是我手上DM照片所呈現的那麼平俗。

也逛了一些天了,只見大家的腳力一天比一天短。
特地準備氣墊鞋,關於此次全程參觀所能幫的還是有限,第一位舉白旗的是我。
望著同行每天打扮美美的毛毛小姐,還能穿著不低的高跟鞋,也只有自嘆不如的份!

回台灣看著一些同業對家具的詮釋文章,覺得自己詮釋得根本還不夠力道。
看呀望的!設計真的只用說的就明白了了嗎?很多是說不出來的,說不出來的部分正是設計物與設計者之外的第三者交流最close的部分,toch上了大家都喜歡;toch不上,就是另一種比如族群與市場方向的議題衍生了。

ok....ok....好歹也只是商務團來洽商,買賣雙方各取得共識合作,保得市場生計ㄇㄟ!對!設計的重責大任也不需往自己上背,美好事物就該欣賞不浪費,生活也會快活些。對!如是這般想!如是這般想!

台長: A-FAR
人氣(6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