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5-17 02:45:32| 人氣10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悲傷的草原和悲哀的咆哮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剛剛發生一場車禍,幸運的,只有三處撞傷的我還活著,所以正寫著這篇感想文章。

容許我先談談那位一直罵「看啥姣」的咆哮者。
悲哀的你(我真的覺得你是悲哀的敗類,相對於我),是因為我沒倒、沒死、與腳踏車站得穩穩地,而你那硬闖紅燈的朋友倆與機車卻摔倒在地,你因此感到害怕嗎,所以知道理虧而虛張聲勢吧(這麼的自然反應,顯得出你的野蠻),我一點都不覺得自己懦弱鄉愿,因為我感到得是你的害怕,為你感到悲哀,相對你的無理與聒噪,我那時的無聲非因為我怯懦,非因為我無助,而是我當時浮現腦海的是,講話大聲有值得驕傲之處嗎,何況一直重複這三個字,不是極為無力而站不住腳(別忘了我還站著),於是即速離去的是你不是我,而且我沒死因為我要詛咒你這輩子死無全屍。

於是如同「悲傷草原」裡二十世紀上半葉橫行歐洲的法西斯政權,相對艾蓮妮的默守承受命運的擺渡,她的最後哀嚎與火車、槍桿子、砲聲隆隆,孰的音量最能鑽進心坎而令人泣絕,人生本來就是無聲的(不是嗎,人生講過什麼,只按表操課),但是當發出聲音時卻絕對鏗鏘有力(還記得呱呱墜地時的驚天動地),就連只拉出一段小提琴聲、風琴聲就足以明志示人,講再多徒留把柄與遺忘,加上人生絕對沒有一場場刻意安排的劇場式及連續運鏡故事片段,讓人對著鏡頭(觀眾)自我闡述(如果有那會是誰在聽),事實上你硬要的得不就是得不到,講再多話也枉然,不是嗎,連惡夢囈語都只不過更顯辛酸。

貶抑驅逐到河口低淤的草原地,不啻就是百年孤寂裡的馬康多(寓言不都是相對指涉於生命嗎),終將繁華轉至沒落,主旨唯一,那就是到底人活的是在爭什麼,你將我趕逼至此,但霸道無知政權不就也如這片低鳴的草原,可以輕易地被洪水覆蓋,任誰都一樣得遠離,草原的悲哀不是因為被水覆蓋,而是她不該承受這些無謂而早知如此的無知。

台長: 阿空
人氣(10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