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6-13 15:15:01| 人氣4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無聊之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懲罰妳,必須單戀一個人很久很久。」
『什麼?』
  我一喊出這句話就醒來了,原來剛剛在作夢,但我的表情不自然扭曲,還停留在疑惑驚詫。
  好恐怖的夢。
  我已進入不會一見鍾情的年紀,單戀?那是念國小三年級以後,到二十三歲的中間那個時間區段才會做的事吧。
  狗屁。
  看看時鐘,我提早醒來了。無所謂,反正我們決定清晨出發。
  梳洗完頭臉,坐在家裡翻雜誌,直到聽到熟悉的汽車排氣管的聲音,知道你來了,我站起來提行李,一邊等你打電話上來說你到了。
  「喂~我到了。」你的聲音聽起來有氣無力。
  「喔。BYE BYE。」
  上了車發現你看起來一點也不期待,我還是振奮地說:「走吧!」
  遠方有霧,像半透明的紗飄在風裡,我打開車窗,讓冰涼的空氣啄著我的面頰,突然發現這樣的時刻很適合點煙,夾在指間。
  我們都是不抽煙的人。車輪與馬路短暫而連續的摩擦聲,一路上我們聽了多少歌,猜想大概有一張CD那麼多了。
  剛開始我們一直交談,聊些這條路大學好像來過、記得以前聯誼好像載到一個胖女生、還有哪裡有好吃的小吃……之類稀鬆平常的話題。我們有時候突然中斷講話,因為音響唱出我會唱的那幾句歌詞。
  我大聲唱歌,兩手亂舞,斜眼睨你,你的手指放在方向盤上輕輕打拍子。
  對面車道偶然開來一輛車,車燈向我們探照,打了簡短招呼,兩車再度駛向反方向。這種時刻,心情也變的蒼茫,唯有遠離台北才能體會。
  根據風的加速壓力和黏膩顆粒,我知道我們到了目的地。
  你把後坐的外套丟在我身上,微笑了一下,看起來終於有幾分清醒,我懷疑你剛剛一路開車都在半夢半醒。

  我把你丟在後面自己跑向海岸,像個很久沒出來玩的小孩,而你慢慢地拖著腳步走,還怕鞋子弄髒,簡直像個老爸爸。
  「呦呼!XXX是大白癡!」我拉長嗓子對著陰沈的海洋這麼喊。
  「妳很無聊也!」
  你真沒種,怎麼不罵回來。我們一前一後走著,在我發現你想牽我的手之前,我就跑開了。
  「你不覺得現在感覺很奇妙嗎?」我轉身看你,指著遠處的海平面,有幾道黃色  光線射出,天空正在加溫中。
  「不會,沒什麼感覺耶。」
  再一次因為你的無趣的人生態度而覺得挫折,我沒辦法改變你,正如你無法磨鈍,我對世界一切的敏銳感知。
  「不理你了。」我這麼想。
  我脫下鞋坐在沙灘的漂流木上,你也在我身旁坐下,我們的視線一直往遠方升起的朝日那裡延伸出去,不花任何力氣聚焦。
  想起今天的夢,對你真的沒有單戀的感覺,更沒有一見鍾情。
我遇上了無奈的狀況,可能有點愛、可能不是很喜歡、可能不想繼續、但又無法擺脫,只能算我倒楣吧。
  一直等到太陽升起,我才敢赤腳去觸碰海水。你無聊的坐著看我,可能是無聊到極點,你也學我在沙灘上寫字。
  我們各據兩地埋首寫字,你走過來看我寫了什麼。
  你笑了,看見「I X YOU」旁邊還畫了你的大頭和刻意誇張的螺絲捲頭髮。
  你呢?你寫了什麼……你張開雙臂用身體擋住後面幾個大字不讓我看……仗著力氣大欺負人啊!我偏要看!
  「林XX 是大白癡」
..............

台長: 快樂壞女人
人氣(4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