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6-13 15:12:55| 人氣5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訪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刻意讓房間呈現黯淡昏黃的色調,這樣適合放鬆精神,也比較容易催眠自己。
無意識地轉動手中的遙控器,終於視線往桌上那把鑰匙聚焦。
「把他房間的鑰匙還給他,這樣就不會有任何藉口再見面了吧。」我想。

那時候我也以為這會是最後一次見面。
距離上次分手已經隔了一年。我買了火車票去看他,不是要挽回什麼,只是想讓他看看現在的自己。
我自以為很亮麗,新的裝扮、新的髮型。也許是想透過他來肯定自己,也許我也會發現他改變了什麼。也許我想來個思念的告白,或者鄭重來個道別。

但一切是那麼熟悉,很遺憾的,除了我的雙眼皮,什麼都沒有改變。
那一夜吃完飯隨意走著,雖然是自己曾經來過的異鄉,可是完全沒有陌生的感覺,反而像舊地重遊那樣懷念。
原來一切都在我自己的想像中發展著,從你決定放手那一刻開始。
那一夜我沒有回去。

「明天用我給你的鑰匙把門鎖好。」他說完。工作了一天,但看不出很疲累的樣子。
看著他沈沈入睡,地上躺著一具沒有魅力的身體。我默默吃著魯味,好奇怪,期待已久的探望竟是如此平淡無奇。
印象中我很討厭打呼聲,小時候弟弟打呼我會忍不住朝睡夢中的他呼巴掌。大學時在奶奶的鼾聲中失眠。
奇怪的是,我竟不會討厭這個人發出的怪聲,還仔細注意他音調中的抑揚頓挫,有的時候如打雷般的引擎聲、有時候悶沈像水管不通的感覺。那節奏,彷彿早已習慣。

這時我確定了一些事情,即使什麼都不會改變,即使我們已經距離很遠,即使隔天我忍不住流了幾滴眼淚在枕上。
不說思念也來不及道別。
我想我還是乾脆的離開。

台長: 快樂壞女人
人氣(5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