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4-28 17:58:09| 人氣15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大藏經12,佛說三十五佛名禮懺文一卷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No.326

佛說三十五佛名禮懺文一卷(出烏波離所問經)

        開府儀同三司進試,鴻臚卿肅國公,食邑三千戶,賜紫贈司空,諡大鑒正號大廣智,大興善寺三藏沙門不空奉  詔譯

娜謨釋迦牟尼佛,娜謨金剛堅固能摧佛,娜謨寶焰佛,娜謨龍自在王佛,那謨勤勇軍佛,娜謨勤勇喜佛,娜謨寶火佛,娜謨寶月光佛,娜謨不空見佛,娜謨寶月佛,娜謨無垢佛,娜謨離垢佛,娜謨勇施佛,娜譪淨行佛,娜謨梵施佛,娜謨水王佛,娜謨水天佛,娜謨栴檀吉祥佛,娜謨光吉祥佛,娜謨無憂吉祥佛,娜謨那羅延吉祥佛,娜謨花吉祥佛,娜謨蓮花遊戲神通佛,娜謨財吉祥佛,娜謨帝幢幡王佛,娜謨善稱名號吉祥佛,娜謨帝幢幡王佛,娜謨鬥戰勝佛,娜謨勇健吉祥佛,娜謨勇健進佛,娜謨普遍照曜嚴吉祥佛,娜謨寶蓮花遊步佛,娜謨寶蓮花妙住山王佛。

如是等十方一切世界中,諸佛世尊,出現世間住持遊行,願皆觀察哀愍於我,我或今生或於餘生,無始時來廣作眾罪,或自作或隨喜作,或教他作,或偷盜佛物四方僧物,或自作或隨喜作,或教他作。或造五無間罪,十不善業道,或自作或隨喜作,或教他作。由此業障覆蔽身心,生於八難,或墮地獄傍生鬼趣,或生邊地及彌戾車。或生長壽天,設得人身諸根不具。或起邪見撥無因果,或厭諸佛出興于世,如是一切業障,我今對一切諸佛世尊,具一切智者具五眼者,證實際者稱量者,知者見者前,我今誠心悉皆懺悔,不敢覆藏,願我尸羅律儀,復得如故。復願諸佛世尊,攝受護念證明於我,若我今生或復餘生,無始時來於流轉生死,或曾捨施傍生,一團之食;或曾持一淨戒,或曾修梵行善根;或曾修少分,無上智善根,悉皆合集計校籌量,如三世一切諸佛,於最勝無上迴向願中,願皆迴向無上正等菩提:

  一切罪懺悔,諸福皆隨喜,及勸請諸佛,願證無上智,

  過去及未來,現在人中尊,無量功德海,我今稽首禮。

  (右此三十五佛名,并懺悔法,出烏波離所問經,能淨業障重罪,現生所求禪定解脫,及諸地位皆能滿足,五天竺國修行大乘人,當於六時禮懺不闕,功德廣多文煩不能盡錄,但依天竺所行者略記之,餘如本經所述也。)

佛說三十五佛名禮懺文

台長: awe
人氣(15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 個人分類: 大藏經第十二冊 |
此分類下一篇:大藏經12,發覺淨心經卷上
此分類上一篇:大藏經12,佛說決定毘尼經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