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6-21 23:11:42| 人氣29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大藏經寶積部上-17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大寶積經卷第十七

    大唐三藏菩提流志奉  詔譯

無量壽如來會第五之一

如是我聞,一時,佛住王舍城,耆闍崛山中,與大比丘眾,萬二千人俱,皆是諸大聲聞,眾所知識,其名曰,尊者阿若憍陳如,馬勝,大名有賢,無垢,須跋陀羅,善稱圓滿,憍梵鉢提,優樓頻蠡迦葉,那提迦葉,伽耶迦葉,摩訶迦葉,舍利弗,大目揵連,摩訶迦旃延,摩訶劫賓那,摩訶注那,滿慈子,阿尼樓馱,離波多,上首王,住彼岸摩俱羅,難陀,有光,善來,羅睺羅,阿難陀等而為上首。復有菩薩摩訶薩眾,所謂普賢菩薩,文殊師利菩薩,彌勒菩薩,及賢劫中,諸菩薩摩訶薩眾,前後圍繞;又與賢護等,十六丈夫眾俱,所謂善思惟義菩薩,慧辯才菩薩,觀無住菩薩,善化神通菩薩,光幢菩薩,知上菩薩,寂根菩薩,慧願菩薩,香象菩薩,寶幢菩薩,而為上首。咸共遵修普賢之道,滿足菩薩一切行願,安住一切功德法中,到諸佛法究竟彼岸,願於一切世界之中,成等正覺。又願生彼兜率天,於彼壽終,降生右脇見行七步,放大光明;普佛世界六種震動,而自唱言:「我於一切世間。」最為尊貴,釋梵諸天咸來親奉,又見習學,書計曆數聲明,伎巧醫方養生符印,及餘博戲檀美過人,身處王宮厭諸欲境,見老病死悟世非常,捐捨國位踰城學道,解諸纓絡及迦尸迦,被服袈裟六年苦行,能於五濁剎中,作斯示見,順世間故浴尼連河,行趣道場。龍王迎讚,諸菩薩眾右繞稱揚;菩薩爾時,受草自敷菩提樹下,結加趺坐。又見魔眾合圍,將加危害;菩薩以是定慧力,降伏魔怨成無上覺。梵王勸請轉於法輪,勇猛無畏;佛音震吼,繫法鼓吹法螺,建大法幢然正法炬,攝受正法及諸禪定,雨大法雨澤潤含生,震大法雷開悟一切。諸佛剎土普照大光,世界之中地皆震動,魔宮摧毀驚怖波旬,破煩惱城墮諸見網,遠離黑法生諸白法,於佛施食能受能消,為調眾生宣揚妙理。或見微笑放百千光,昇灌頂階受菩提記,或成佛道見入涅槃,使無量有情皆得漏盡,成熟菩薩無邊善根,如是諸佛剎中,皆能示見。譬如幻師善知幻術,而能示見男女等相,於彼相中實無可得,如是如是諸菩薩等,善學無邊幻術功德故,能示見變化相應,能善了知變化之道故,示諸佛土見大慈悲,一切群生普皆饒益,菩薩行願,成就無疆無量義門,通達平等一切善法,具足修成,諸佛剎中平等趣入,常為諸佛勸進加威,一切如來識知印可。為教菩薩作阿闍梨,常習相應無邊諸行,通達一切法界所行,能善了知有情及土,亦常發趣供諸如來,見種種身猶如影像;善學因陀羅網,能破魔網,壞諸見網入有情網,能超煩惱眷屬,及魔侶人,遠出聲聞辟支佛地,入空無相無願法門,而能安住方便善巧,初不樂入二乘涅槃,得無生無滅諸三摩地,及得一切陀羅尼中,廣大諸根辯才決定,於菩薩藏法善能了知,佛華三昧隨時悟入,具一切種甚深禪定,一切諸佛皆悉見前,於一念中遍遊佛土,周旋往返不異其時;於難非難邊,能了諸邊,敷演實際善別善知。得佛辯才住普賢行,善能分別眾生語言,超過世間一切之法,善知一切出世間法,得資具自在波羅蜜多,荷擔有情為不請友,能持一切如來法藏,安住不斷一切佛種,哀愍有情能開法眼,閉諸惡護開善趣門;普觀有情,能作父母兄弟之想。又觀眾生如己身想,證得一切功德,及餘稱讚諸功德法。如是菩薩摩訶薩眾,無量無邊皆來集會。爾時尊者阿難,從坐而起整理衣服,偏袒右肩右膝著地,合掌向佛白言:「大德世尊,身色諸根悉皆清淨,威光赫奕如融金聚,又如明鏡凝照光暉,從昔已來初未曾見,喜得瞻仰生希有心,世尊今者入大寂定,行如來行皆悉圓滿,世尊何故住斯念耶?」爾時佛告阿難:「汝今云何能知此義?為有諸天來告汝耶?為以見我及自知耶?」阿難白佛言:「世尊,我見如來光瑞希有,故發斯念非因天等。」佛告阿難:「善哉善哉!汝今快問,善能觀察微妙辯才,能問如來如是之義,汝為一切如來應正等覺,及安住大悲利益群生,如優曇花希有大士,出見世間故問斯義。又為哀愍利樂諸眾生故,能問如來如是之義。阿難,如來應正等覺,善能開示無量知見,何以故?如來知見無有障礙。阿難,如來應正等覺,欲樂住世,能於食頃住無量無數,百千億那由他劫,若復增過如上數量,而如來身及以諸根,無有增減,何以故?如來得三昧自在,到於彼岸。於一切法最勝自在。是故阿難,諦聽善思念之,吾當為汝分別解說。」阿難白佛言:「唯然世尊,願樂欲聞。」

爾時佛告阿難:「往昔過阿僧祇無數大劫,有佛出現號曰然燈,於彼佛前極過數量,有苦行佛出光于世,苦行佛前復有如來,號為月面。月面佛前過於數量,有旃檀香佛,於彼佛前有蘇迷盧積佛;盧積佛前,復有妙高劫佛;如是展轉,有離垢面佛,不染汚佛,龍天佛,山聲王佛,蘇迷盧積佛,金藏佛,照曜光佛,光帝佛,大地種姓佛,光明熾盛琉璃金光佛,月像佛,開敷花莊嚴光佛,妙海勝覺遊戲神通佛,金剛光佛,大阿伽陀香光佛,捨離煩惱心佛,寶增長佛,勇猛積佛,勝積佛,持大功德法施神通佛,映蔽日月光佛,照曜琉璃佛,心覺花佛,月光佛,日光佛;花瓔珞色王,開敷神通佛,水月光佛,破無明暗佛,真珠珊瑚蓋佛,底沙佛,勝花佛,法慧吼佛,有師子吼鵝鴈聲佛,梵音龍吼佛,如是等佛出現於世,相去劫數皆過數量。彼龍吼佛未出世前,無央數劫有世主佛,世主佛前無邊劫數,有佛出世,號世間自在王如來,應等正覺,明行圓滿,善逝,世間解,無上士,調御丈夫,天人師,佛世尊。阿難,彼佛法中有一比丘,名曰法處,有殊勝行願,及念慧力增上,其心堅固不動,福智殊勝人相端嚴。阿難,彼法處比丘,往詣世間自在王如來所,偏袒右肩頂禮佛足,向佛合掌以頌讚曰:

  如來無量無邊光,舉世無光可能喻,一切日月摩尼寶,佛之光威皆映蔽,

  世尊能演一音聲,有情各各隨類解,又能現一妙色身,普使眾生隨類見,

  戒定慧進及多聞,一切有情無與等,心流覺慧如大海,善能了知甚深法,

  惑盡過亡應受供,如是聖德惟世尊,佛有殊勝大威光,普照十方無量剎,

  我今稱讚諸功德,冀希福慧等如來,能救一切諸世間,生老病死眾苦惱,

  願常安住三摩地,演說施戒諸法門,忍辱精勤及定慧,庶當成佛濟群生,

  為求無上大菩提,供養十方諸妙覺,百千俱胝那由他,極彼恒沙之數量,

  又願當獲大神光,倍照恒沙億佛剎,及以無邊勝進力,感得殊勝廣淨居,

  如是無等佛剎中,安處群生當利益,十方最勝之大士,彼皆當往生喜心,

  唯佛聖智能證知,我今希求堅固力,縱沈無間諸地獄,如是願心終不退,

  一切世間無礙智,應當了知如是心。

復次阿難,法處比丘讚佛德已,白世尊言:『我今發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心,惟願如來為我演說,如是等法,令於世間得無等等,成大菩提,具攝清淨莊嚴佛土。』佛告比丘:『汝應自攝清淨佛國。』佛處白佛言:『世尊,我無威力堪能攝受;唯願如來,說餘佛土清淨莊嚴,我等聞已誓當圓滿。』爾時世尊為其廣說,二十一億清淨佛土,具足莊嚴,說是法時經于億歲。阿難,法處比丘於彼,二十一億諸佛土中,所有嚴淨之事,悉皆攝受。既攝受已,滿足五劫思惟修習。」阿難白佛言:「世尊,彼世間自在王如來,壽量幾何?」世尊告曰:「彼佛壽量滿四十劫。阿難,彼二十一俱胝佛剎,法處比丘所攝佛國,超過於彼。既攝受已,往詣世間自在王如來所,頂禮雙足右繞七匝,卻住一面白佛言:「世尊,我已攝受具足功德,嚴淨佛土。」佛言:「今正是時,汝應具說令眾歡喜;亦令大眾,皆當攝受圓滿佛士。」法處白言:「唯願世尊,大慈留聽,我今將說殊勝之願:

  若我證得無上菩提,國中有地獄,餓鬼畜生趣者,我終不取無上正覺。

  若我成佛,國中眾生有墮三惡趣者,我終不取正覺。

  若我成佛,國中有情,若不皆同真金色者,不取正覺。

  若我成佛,國中有情形貌差別,有好醜者,不取正覺。

  若我成佛,國中有情不得宿念,下至不知億那由他,百千劫事,不取正覺。

  若我成佛,國中有情不獲天耳,乃至不聞億那由他,百千踰善那外,佛說法者,不取正覺。

若我成佛,國中有情無他心智,乃至不知億那由他,百千佛國土中,有情心行者,不取正覺。若我成佛,國中有情不獲,神通自在波羅蜜多;於一念頃不能超過,億那由他百千佛剎者,不取正覺。

  若我成佛,國中有情起於少分,我我所想者,不取菩提。

  若我成佛,國中有情若不決定,成等正覺證大涅槃者,不取正覺。

  若我成佛,光明有限下至不照,億那由他百千,及算數佛剎者,不取菩提。

  若有成佛,壽量有限,乃至俱胝那由他百千,及算數劫者,不取菩提。

若我成佛,國中聲聞無有知其數者,假使三千常千世界,滿中有情及諸緣覺,於百千歲盡其智算,亦不能知,若有知者不取正覺。

  若我成佛,國中有情壽量,有限齊者不取菩提,唯除願力而受生者。

  若我成佛,彼無量剎中無數諸佛,不共諮嗟稱讚我國者,不取正覺。

  若我證得無上覺時,餘佛剎中諸有情類,聞我名已;所有善根心心迴向,願生我國,乃至十念,若不生者不取菩提,唯除造無間惡業,誹謗正法及諸聖人。

若我成佛,於他剎土,有諸眾生發菩提心,及於我所起清淨念,復以善根迴向,願生極樂,彼人臨命終時,我與諸比丘現其人前,若不爾者不取正覺。

若我成佛,無量國中所有眾生,聞說我名,以己善根迴向極樂,若不生者不取菩提。

若我成佛,國中菩薩,皆不成就三十二相者,不取菩提。

若我成佛,於彼國中,所有菩薩於大菩提,咸悉位階一生補處;唯除大願諸菩薩等,為諸眾生被精進甲,動行利益修大涅槃,遍諸佛國行菩薩行,供養一切諸佛如來,安立洹沙眾生,住無上覺;所修諸行復勝於前,行普賢道而得出離,若不爾者不取菩提。

若我成佛,國中菩薩每於晨朝,供養他方乃至無量億,那由他百千諸佛,以佛威力即以食前,還到本國,若不爾者不取菩提。

若我當成佛時,國中菩薩說諸法要,不善順入一切智者,不取菩提。

若我成佛,彼國所生諸菩薩等,若無那羅延堅固力者,不取正覺。

若我成佛,周遍國中諸莊嚴具,無有眾生能總演說;乃至有天眼者,不能了知,所有雜類形色光相;若有能知及總宣者,不取菩提。

若我成佛,國中具有無量色樹,高百千由旬,諸菩薩中有善根劣者,若不能了知,不取正覺。

若我成佛,國中眾生讀誦經典,教授敷演;若不獲得勝辯才者,不取菩提。

若我成佛,國中菩薩有不成就,無邊辯才者,不取菩提。

若我成佛,國土光淨遍無與等,徹照無量無數,不可思議諸佛世界,如明鏡中現其面像,若不爾者不取菩提。

若我成佛,國界之內地及虛空,有無量種香,復有百千億那由他數,眾寶香鑪,香氣普熏遍虛空界,其香殊勝超過人天珍,奉如來及菩薩眾,若不爾者不取菩提。

若我成佛,周遍十方無量無數,不可思議無等界,眾生之輩,蒙佛威光所照觸者,身心安樂超過人天,若不爾者不取正覺。

若我成佛,無量不可思議,無等界諸佛剎中,菩薩之輩聞我名已,若不證得離生,獲陀羅尼者,不取正覺。

若我成佛,周遍無數不可思議,無有等量諸佛國中,所有女人,聞我名已得清淨信,發菩提心厭患女身;若於來世,不捨女人身者,不取菩提。

若我成佛,無量無數不可思議,無等佛剎菩薩之眾,聞我名已得離生法,若不修行殊勝梵行,乃至到於大菩提者,不取正覺。

若我成佛,周遍十方無有等量,諸佛剎中所有菩薩,聞我名已五體投地,以清淨心修菩薩行,若諸天人不禮敬者,不取正覺。

若我成佛,國中眾生所須衣服,隨念即至;如佛命:「善來比丘。」法服自然在體,若不爾者不取菩提。

若我成佛,諸眾生類纔生我國中,若不皆獲資具,心淨安樂,如得漏盡諸比丘者,不取菩提。

若我成佛,國中群生,隨心欲見諸佛淨國,殊勝莊嚴,於寶樹間悉皆出現,猶如明鏡見其面像,若不爾者不取菩提。

若我成佛,餘佛剎中所有眾生,聞我名已,乃至菩提諸根,有闕德用非廣者,不取菩提。

若我成佛,餘佛剎中所有菩薩,聞我名已,若不皆善分別,勝三摩地名字語言;菩薩住彼三摩地中,於一剎那言說之頃,不能供養無量無數,不可思議無等諸佛,又不現證六三摩地者,不取正覺。

若我成佛,餘佛土中有諸菩薩,聞我名已壽終之後,若不得生豪貴家者,不取正覺。

若我成佛,餘佛剎中所有菩薩,聞我名字,若不應時修菩薩行,清淨歡喜得平等住,具諸善根,不取正覺。

若我成佛,他方菩薩聞我名已,皆得平等三摩地門,住是定中,常供無量無等諸佛,乃至菩提終不退轉,若不爾者,不取正覺。

若我成佛,國中菩薩隨其志願,所欲聞法自然得聞,若不爾者不取正覺。

若我證得無上菩提,餘佛剎中所有菩薩,聞我名已,於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有退轉者,不取正覺。

若我成佛,餘佛國中所有菩薩,我聞我名,應時不獲一二三忍;於諸佛法,不能現證不退轉

者,不取菩提。」

爾時佛告阿難:「彼法處比丘,於世間自在王如來前,發此願已,承佛威神而說頌曰:

  今對如來發弘誓,當證無上菩提日,若不滿足諸上願,不取十方無等覺,

 心或不堪常行施,廣濟貧窮免諸苦,利益世間使安樂,不成救世之法王,

  我證菩提坐道場,名聞不遍十方界,無量無邊異佛剎,不取十力世中尊,

  方趣無上大菩提,出家為求於欲境,於彼念慧行無有,不作調御天人師,

  願獲如來無量光,普照十方諸佛土,能滅一切貪恚癡,亦斷世間諸惡護,

  願得光明淨慧眼,於諸有中破冥暗,除滅諸雜使無餘,安處天人大威者,

  修習本行已清淨,獲得無量勝威光,日月諸天摩尼火,所有光暉皆映蔽,

  最勝丈夫修行已,於彼貧窮為伏藏,圓滿善法無等倫,於大眾中師子吼,

  往昔供養自然智,多劫勤修諸苦行,為求最勝諸慧蘊,滿足本願天人尊,

  如來知見無所礙,一切有為皆能了,願我當成無與等,最勝智者真導師,

  我若當證大菩提,如斯弘誓實圓滿,願動三千大千界,天眾空中皆雨花,

  是時大地咸震動,天花鼓樂滿虛空,并雨栴檀細末香,唱言未來當作佛。」

佛告阿難:「彼法處比丘,於世間自在王如來,及諸天人魔梵,沙門婆羅門等前,廣發如是大弘誓願,皆無成就世間希有,發是願已,如實安住種種功德,具足莊嚴,威德廣大清淨佛土,修習如是菩薩行時,經於無量無數不可思議,無有等等億那由他,百千劫內,初未曾起貪瞋及癡,欲害恚想。不起色聲香味觸想,於諸眾生常樂愛敬,猶如親屬。其性溫和易可同處,有來求者不逆其意,善言勸諭無不從心,資養所須趣支身命,少欲知足常樂虛閑,稟識聰明而無矯妄,其性調順無有暴惡,於諸有情常懷慈忍,心不詐諂亦無懈怠,善言策進求諸白法,普為群生勇猛無退,利益世間大願圓滿,奉事師長敬佛法僧,於菩薩行常被甲胄,志樂寂靜離諸染著,為令眾生常修白法,於善法中而為上首,住空無相無願,無作無生不起不滅,無有憍慢;而彼正士行菩薩道時,常護語言,不以語言害他及己,常以語業利己及人,若入王城及諸村落,雖見諸色心無所染,以清淨心不愛不恚。菩薩爾時,於檀波羅蜜起自行已,又能令他行於惠施,於尸波羅蜜,乃至般若波羅蜜,起前二行皆悉圓滿,由成如是諸善根故,所生之處有無量億,那由他百千伏藏,自然涌出。復令無量無數,不可思議無等無邊,諸眾生類,安住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如是無邊諸菩薩眾,起諸妙行;供養奉事於諸世尊,乃至成佛,皆不可以語言分別,之所能知。或作輪王,帝釋蘇焰摩天,兜率陀天,善化天,他化自在天,大梵天王,皆能奉事供養諸佛,及能請佛轉於法輪,若作閻浮提王,及諸長者宰官,婆羅門剎帝利等,諸種姓中,皆能尊重供養諸佛,又能演說無量法門。從此永棄世間,成無上覺;然彼菩薩,能以上妙衣服臥具,飲食醫藥,盡形供養一切如來,得安樂住;如是種種圓滿善根,非以語言能盡邊際,口中常出栴檀妙香,其香普熏無量無數,乃至億那由他,百千世界。復從一切毛孔出,過人天優鉢羅花上妙香氣;隨所生處,相好端嚴殊勝圓滿。又得諸資具自在波羅蜜多,一切服用周遍無乏,所謂諸寶香花,幢幡繒蓋,上妙衣服飲食湯藥,及諸伏藏珍玩所須,皆從菩薩掌中,自然流出。身諸毛孔流出,一切人天音樂,由是因緣能令無量,不可思議諸眾生等,安住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阿難,我今已說法處菩薩,本所修行。」

爾時阿難白佛言:「世尊,彼法處菩薩成菩提者,為過去耶?為未來耶?為今現在他方世界耶?」佛告阿難:「西方去此十萬億佛剎,彼有世界名曰極樂,法處比丘在彼成佛,號無量壽,今現在說法。無量菩薩及聲聞眾,恭敬圍繞,阿難,彼佛光明普照佛剎,無量無數不可思議,我今略說,光照東方如恒河沙等國土,南西北方四維上下,亦復如是。唯除諸佛本願威神所加,心皆照燭。是諸佛光,或有加一尋者,或有加一由旬,乃至億那由他,百千由旬光者,或普照佛剎者。阿難,以是義故,無量壽佛復有異名,謂無量光,無邊光,可觀光,不思議光,掩奪日月光,彼之光明清淨廣大,普令眾生身心悅樂。復令一切餘佛剎中,天龍夜叉阿修羅等,皆得歡悅。阿難,我今開示彼佛光明,滿足一劫說不能盡。復次阿難,彼無量壽如來,諸聲聞眾不可稱量,知其邊際;假使比丘滿億那由他,百千數量,皆如大目揵連,神通自在,於晨朝時周歷大千世界,須臾之頃還至本處。彼經億那由他,百千歲數;欲共計算無量壽佛,初會之中諸聲聞眾,盡其神力乃至滅度,於百分中不知其一,於千分百千分,乃至鄔波尼殺曇分中,亦不知其一。阿難,譬如大海深,八萬四千由旬,以目極觀不知邊際,若有丈夫析一毛端,爲五十分;以其一分,大海中霑取一滴。阿難,彼之水滴比於大海,何者為多?」阿難白言:「假使取千由旬水,猶以為少。況以毛端一分,而可方之!」佛告阿難:「假使比丘滿億那由他,百千數量皆如大目揵連,假使比丘滿億那由他歲,皆共算數,彼無量壽如來,初會聲聞。所知數量,如彼毛端一滴之水,餘不測者猶如大海,諸菩薩摩訶薩眾,亦復如是,非以算計之所能知。阿難,佛壽命無量無邊,不可知其劫數多少,聲聞菩薩及諸天人,壽量亦爾。」阿難白佛言:「世尊,彼佛出世于今幾時?能得如長無量壽命?」佛告阿難:「彼佛受生經今十劫,復次阿難,彼極樂界無量功德,具足莊嚴。國土豐穩稔天人熾盛,志意和適常得安隱,無有地獄畜生,及琰魔王界,有種種香周遍芬馥,種種妙花亦皆充滿,有七寶幢周布行列,其寶幢上懸諸幡蓋,及眾寶鈴,具足百千諸妙雜色。阿難,彼如來國多諸寶樹,國純黃金白銀珫璃,頗梨赤珠馬瑙玉樹,唯一寶成不雜餘寶,或以二寶乃至七寶莊嚴。阿難,彼金為樹者,以金為根莖,白銀為葉及以花果。白銀之樹銀為根莖,黃金為葉及以花果。馬瑙之樹馬瑙根莖,美玉為葉及以花果。美玉樹者玉為根莖,七寶為葉及諸花果。或有銀樹黃金為根,白銀為莖琉璃為枝,頗梨為條赤珠為葉,馬瑙為花美玉為果。或有銀樹以銀為根,黃金為莖,餘枝果等飾同金樹。琉璃樹者,琉璃為根黃金為莖,白銀為枝頗梨為條,赤珠為葉馬瑙為花,美玉為果。頗梨真珠馬瑙等樹,諸寶轉飾皆若琉璃。復有玉樹,玉為其根黃金為莖,白銀為枝琉璃為條,頗梨為葉赤珠為花,馬瑙為果。復有無量摩尼珠等,寶莊嚴樹周遍其國,是諸寶樹光輝赫奕,世無能比,以七寶網而覆其上,其網柔軟如兜羅網。復次阿難,無量壽佛有菩提樹,高十六億由旬,枝葉垂布八億由旬,樹木隆起高五千由旬,周圓亦爾。其條葉花果,常有無量百千種種妙色,及諸珍寶殊勝莊嚴,謂月光摩尼寶,釋迦毘楞伽寶,心王摩尼寶,海乘流住摩尼寶,光輝遍照超過人天,於其樹上有諸金鎖,垂寶瓔珞周遍莊嚴,謂盧迦寶末瑳寶,及赤白青色真珠等寶,以為瓔珞;有師子雲聚寶等,以為其鎖飾諸寶柱,又以純金真珠雜寶鈴鐸,以為其網;莊嚴寶鎖彌覆其上,以頗梨萬字半月寶等,互相映飾,微風吹動出種種聲,令千世界諸眾生等,隨樂差別;於甚深法證無生忍。阿難,彼千世界諸有情等,聞此音已,住不退轉無上菩提,及無量無數有情,得無生法忍。復次阿難,若有眾生,見菩提樹聞聲嗅香,嘗其果味觸其光影,念樹功德。由此因緣乃至涅槃,五根無患心無散亂,皆於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得不退轉。復由見彼菩提樹故,獲三種忍。何等為三?一者,隨聲忍,二者,隨順忍,三者,無生法忍。此皆無量壽佛,本願威神見所加及,往修靜慮,無比喻故無缺滅故,善修習故善攝受故,善成就故。

大寶積經卷第十七

台長: awe
人氣(29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 個人分類: 大藏經第十一冊 |
此分類下一篇:大藏經寶積部上-18
此分類上一篇:大藏經寶積部上-1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