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5-18 21:36:54| 人氣34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家庭影響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發現很多問題都是關於小時候家庭問題所帶來的問題~
我的父母從小對我,要求就特別高,因為是大姐所以總覺得什麼都應該會
也因此我從小就沒有留過長髮,因為四歲那年媽媽要生妹妹
媽媽就和我說:因為妹妹要出生了,媽媽沒時間照顧妳,所以你不能再留長髮…!
我就這樣被迫剪去長髮,一直到長大唸完高中後,才慢慢留會長髮…….
而我從小,媽媽總要求我要獨立做家事、照顧弟妹,如果一旦沒有照她的要求走我回家肯定會被教訓很久….以前,我總以為是因為弟妹很小所以我得分擔,但當弟妹逐漸長大….媽媽依舊只會唸我,不管我是否很疲憊的回家,垃圾沒倒….家是沒做、碗筷沒洗回家也只會唸我一個…..
爸媽教導我的方式,讓我逐漸變成一個很討厭被唸的人~我討厭別人唸我,逐漸也變成我莫名的壓力,常常有人唸我時我就會變的厭惡很恐懼,我不知道我是不是生病了,即使我知道唸我這些的人他們有可能要說的都是事實,可是我的心仍舊是很排斥、不想接受的~
也是因為這樣,我從小被教導獨立習慣了!
我不喜歡依賴別人,就連和別人提出要求幫忙我都很少,常長埋頭苦做。。。。
回首這些日子,我才知道~
小時候的陰影帶給我的影響有多大…….

台長: violet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342)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碎念 |
此分類下一篇:華山
此分類上一篇:結。樹。花。開

I & S
我跟你有一樣的感覺
家庭影響一個人真的很多
我也很討厭被念 就像你一樣
有時候 討厭的情緒讓我無法去判斷 去成長...

我很想脫離我家
不是因為我不愛他們
是因為我想讓我的心自由
當越是不自由的時候 越會渴望自由
2008-06-17 21:15:25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