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1-08-22 06:52:08| 人氣20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生命戲曲上篇下^_^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屬於我的生命故事(上篇下)

 

養母總是會常常對我說:

「妳知道嗎?生妳的生母放一邊,養妳的我功勞比天高…。」這句話是用台語叨唸的,就是這種意思。

 

她就是要一再的強調,她這位養母是很偉大,是她養育我的…,雖然,我始終不明白,她到底養了我什麼?當年沒有什麼兒童保護法令,不然的話,她讓童工的我,做那麼多事,其實是在「虐待兒童」,話說回來:她本來就是在虐待我了^^,只是再罪加一等而已,又何來的偉大???

 我啊,只能在她的手掌心裡,繼續被她玩弄了,如何也別再休想能逃脫得了了。

 

當然,我每天的工作,依然照舊,家務事一大堆要作,學校再也去不成了,被她監督得更緊了…。

 

除了日常的家務要做外,還要每天煮一大桶的紅茶水,此時在家門口,賣起冰涼的紅茶。

一次,不記得又發生了什麼事,我正在煮熱水要燒紅茶葉,她走過來,就用勺子把滾燙的熱水給搖起來,就往我身上整個淋了下去,害我身體、大腿,三度灼傷,全身都起了泡泡,晚上時,痛到我都無法闔眼,養大哥隔日要她一定要帶我去給醫生看。

 

她帶我去到府前路,地方法院斜對面的皮膚科看診。護士小姐把我的衣服掀起來看到,就說:

「噯呀,怎麼那麼嚴重,是怎麼弄到的啊…。」養母馬上接口說:

「哦,她跟姐姐在玩,不小心撞到熱水爐的啊…。」當下,我實在心寒到底了,明明是妳故意用熱水來潑淋我的,卻可以如此的睜眼說瞎話…。所以,我又立志一定要再次的來逃跑。

 

至今回想:我真的不明白,為什麼幾乎每天都會挨她的打、罵,我到底是做了什麼天大的壞事啊?在家裡都被她監督著,能做出什麼壞事咧?只是因為的她情緒不穩定,需要找一個對象來發洩,正好我就是那個對象吧…。對一個有精神疾病的人而言,是沒有道理可言的了…。

 

一次,她又發神精了,罰我當日晚餐不准吃飯,等我把所有的事情都做好後,約莫十點左右,是就寢的時間,她要我跪在她的床旁側,不讓我睡覺。養母和養父是個自有個自的雙人床,中間有一張小抬桌椅,我就在她指定的中間通道裡,跪上一個晚上。其實,晚上我被她罰跪著,已經是好幾次了,她常會處罰我跪著,不讓我睡覺。

通常,夜半她醒來時,看到我跪著在打睏,她會叫我回自己的床上去睡,但,這一次她真的讓我跪上一整晚,半夜她醒來看到我打睏,還起來兇、罵、打我,她就又繼續睡,我則繼續跪到天亮…。

 

也該是我時來運轉的時候了,隔天早上,有客人來,她他們都在客廳裡招呼著,她怕我會逃跑。一早起來,就把我的雙手、腳都用繩子給綁住,讓我繼續跪在她的房間裡,她怕被客人看到,還把她的房間門,連同廚房和客廳間的門簾都拉上了。

 

以前,居住健康路這裡的房子,格局不大,但,前、後院很大。前院做成戶外大客廳,有簡易的遮雨棚而已,再來是正式的客廳,另一側是兩間房間,第一間是和客廳相連的房間,是養大哥和養小哥的上、下床舖位,另一邊是大哥的雙人床,而靠牆的另一側,則是我和養姐的上、下舖床位。往裡面的另一間則是養母和養父的房間,外側是廚房,廚房的裡間是浴、廁間。後面尚有一大間當倉庫,以前應該是後院。

 

養母實在太厲害了,任何事情都能事先預想、防患到,(應該說:當年小小孩兒的我,被她洗腦到,真的很怕、很怕她,只要她一瞪眼,我就會發抖了…),她怕我會再次逃跑,連廚房通往倉庫的門,她都用繩子綁住了。

 

這位一早就過來的客人,想必很重要,所以才需要她們全家人接待,我零零星星聽到她他們的對談,但不清楚是談什麼。我即刻設法掙脫,約莫十分鐘左右,真的讓我給掙脫成功了。我就躡手躡腳,小心翼翼惦著腳尖、亦步亦趨的踏著步走,此時,很緊張又很害怕,擔心會被發現,心臟更是拼命嘣嘣咚嚨的跳著…,通往後面的門打不開,我就拿廚房的刀子割開繩子,從倉庫走往通道,穿越隔壁鄰居的後水溝,再翻牆跳出去小巷口,這裡是法華街的巷弄了。

 

我走去小學同學家,這位同學家裡是開雜貨舖的店,她的名字就叫「曾于娟」(應該沒記錯她的名字才對^^),我先走去拜託她爸爸幫我叫一部計程車,但是她爸爸不肯幫我的忙…。南無阿彌陀佛  未完 待續^_^

台長: Shian
人氣(20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