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3-30 07:21:57| 人氣2,39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在休城三十六日^_^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一、二張照片,是上周五我特地到菩提中心煮的午餐,那天是圓福法師的生日,我煮了五菜、一湯、一麵,但照片都弄不上來,只有這四張照片,就用這四張吧,這裡網路慢,再加上pchome常有狀況發生,就隨順其因緣了,阿彌陀佛^_^

第三張照片是福法師生日當天,居士買了十二個小蛋糕,我一個人就吃了四個,真的很好吃,重點是也不太甜,在外雲遊餓太久了,所以胃口總是特別好^_^阿彌陀佛&謝謝…

第四張照片是美妹,上周六特地過開載我,我們一起去市中區用午定,感謝她的用心,這家餐廳這次也來兩次了,和中國的自助素食餐一樣,都去過兩次了,感謝這些朋友們的用心,謝謝^_^…

祝伯伯已經返回超過一周了,沒吃、沒喝可以撐過一周以上,也是厲害…,只要是他是一個很剛毅的老人家,一輩子不怕苦,也出過兩本遊記的書,文筆很精簡,四個小孩也都孝順,人間福報他老人家算是都擁有,活到九十六歲,還娶了兩個太太,第一任往生後,又再娶…, 現在住女兒家,就等著往生,他每個月的保費是八百多美元,一周有專人來洗澡兩、三次,也有專人護士來看望,和我雙親相比的話,他真的是好福氣,每個人的因緣果報不同,不是用比的,能夠不拖累人走的快、走的順,才是真福氣,不是相比或相看的,阿彌陀佛…

近日腳根有恙,可能儘早返台治,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無論是來此幫忙看顧其父,或是微恙…明明之中都是最好的因緣,我感恩也順受著,南無阿彌陀佛&謝謝^_^…

前天觀音法會,特地到佛寺來逛晃一下,其實就是來走走、看看、拍照,吃了不少食物,也帶回不少食物,在等朋友時,續師手中提著籃子,裡面裝有不少「外甜內酸」的金桔,我看雅拿一粒吃,她臉上沒表情,我也伸手要去拿,續看到我伸手就拍打我,講著:只能兩粒…。本來我只想拿一粒試吃而已,被她這樣一講,我就拿了兩粒…。

我想著:我轉念想好一點就是:她跟我熟所以提醒我只能拿兩粒,這是要和居士們結緣的,如果我往壞想:就是,她怎麼那麼小氣啊,我只是把手伸進去而已,拿都還沒拿呢,就在拍打我的手,怎麼有當法師、當家當的人,如此小氣又尖酸的啊…。

一件事可以有多種想法,想好、想不好,一切由人,所以我寧可想好,就是:她是好意,也和我很熟,提醒我:這是要和居士們結緣的,不是怕我吃,是怕我不吃^_^…,也許,我是惡名招彰了吧,總是拿取不少東西帶,可,空手能拿多少呢?凡事不與之多想即可,或說是:凡事單純點不去想也就沒事了,都是客塵人間,想多也沒意義啊,不如就不想,省卻不少事啊^_^阿彌陀佛…

總之,再兩周就離開了,一段旅程來了,就又去了啊,阿彌陀佛&謝謝^_^

來了又去 去了未必再來

多想不如不想

一切自在也順心^_^感恩所有的諸善因緣…

台長: Shian
人氣(2,39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