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04-21 00:59:07| 人氣16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近日生活記述🙏🤩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兩日和北加州的居士通電話,她詢問我:妳都在忙什麼?
我回答她:也是很忙啊⋯⋯是啊,雖說是一個人,三餐也一樣要煮來吃,前後院子一樣要打掃,室內也照樣要掃地,雖然是別人的家,乾乾淨淨自己住著也舒服啊😌

每週日去華嚴蓮社參與共修,帶回食物、水果,也是很法喜的事,上網觀看有意思的節目,學學語文,誦經念佛🙏也是忙得不亦樂乎🤩😇 最近除了觀看對岸的 中國詩詞大會,再度沈浸在優美的意境,也觀看五六十年前的電視節目。 這個很棒的節目就是:Lassie 靈犬拉西,通常譯為:萊西。是黑白片,故事感動又有趣🙏😁 

有像電影一小時,也有三十分鐘不到的,都很精彩、很有教育性質…但都是原音原現沒有字幕,但這部:Lassie’s Great adventure 是1963出的影片,不但是彩色的,還有英文字幕,我就一字一字的抄下來,有許多單字不懂就上網查,既是學英文也對這部影片有更深入的了解,真的是很開心😃的事,所以忙的很哩… 首先學到許多詞滙,通常我們都知道狗是:Dog 小狗是:Puppy ,但在這部影片𥚃,我才知道還有另三種說法:Man’s best friend 人類最好的朋友 或 對狗的愛⋯  Pooch 則是口語對狗的稱呼,還有Canine 是對犬的正式叫法。 哇,不看這部影片我根本不知道尚有這三種說法,所以活到學到老,學無止境哪。

感恩靜修的這段時間,收獲滿滿🙏🌹😍🤩❤️😁 南無阿彌陀佛

台長: Shian
人氣(16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