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11-07 20:21:58| 人氣2,45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在曼谷第三天^_^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去市區裡晃,就為了找一家純素的餐廳,在網上看到網友介紹說:是一家很高檔的素餐廳,由一位台灣美女和法國美女合開的,結果好不容易找了去,卻找不到,可能是關門了,因為那篇介紹文是二零零八年敲鍵的,現在已經是二零一三年了,詢問了五、六個人,人家都不知道,因此鐵定是關門了…。


看到一家綠色系的餐廳就走出去點一份素食餐,這家不是純素的餐廳,但也有素食的菜單,一客不便宜,要一百二十元,再加百份之十的稅,哇…吃個簡飯菜而已,竟然要一百四十五,真的很貴,這在市區裡的物價,總是比較貴的,沒辦法了,都點了只好給了…。


昨天去考山路把要出境兩次的機票給買好了,買了太早,不但有點後悔,還買了貴了…。曼谷到巴里島是三百多美金,用卡刷的,而曼谷到永珍寮國就買的不太值得,亞洲航空不直飛永珍,必須從吉隆坡轉機過去,美金兩百元不算貴,但我的卡只能刷一次,要給美金現金工作人員不收,他說卡不能刷就只能給泰銖,結果變成要一萬四百多泰銖…。


因為從曼谷飛到吉隆坡是用泰銖計算,五千多也不算貴,可是從吉隆坡飛到永珍就要用馬幣折算,就顯得貴多了,這個匯款折算現金馬上變少了,就得加上加,啊,就當是布施吧,十方來十去才能結成十方圓啊,阿彌陀佛…。


在餐廳誦念完一部地藏經,就返道要搭捷運,天哪,真是大開眼界,今天才周四而已,竟然是人山人海的在示威、遊行,而且啊,沒有警察在旁邊看守,大家都很守規距,還慢條斯里的在喊叫、吹哨子而已,再不然就是拿牌子,真的是很合平的遊行法,不像台灣或美國,一旦有遊行或示威時,警察比遊行人還要緊長又多,原來泰國人民是如此斯文的啊…。


據說:前兩年,全球城市最適合旅遊排比,曼谷都在第一名,而且是連三年,目前我尚未覺察到她的美,或許尚需要一段時間吧,明天搬去背包客居住天堂的「考山路」,或許會比較明了吧,敬請期待我的見聞吧,阿彌陀佛&感恩^_^…



圖,早上要去搭捷運,看到學生在募得,我就隨喜功德^_^



早上去作腳底按摩,出來看到的小可愛,意思就是「歡迎光臨」^_^





這也是店家的裝飾之,很巧心哦^_^





泰國人很敬愛她他們的國王,就連十字路口上,都有國王的像^_^





泰國人還真是無所不拜,這也是好事,迷信比不信好啊^_^阿彌陀佛…





曼谷的網路很普遍,就連捷運車上都有無線網,所以公用電話就被人如此胡弄喔,阿彌陀佛…





市區裡的裝飾,很美耶^_^感恩…





瞧,合平的示威,好像大家都不用上班、上學式的^_^…





瞧,好愛國哦,拿著國旗遊行耶^_^





我都沒想到,我會遇到這樣的熱鬧狀態,也見識到人家的平和、守法了,阿彌陀佛^_^台灣人該學學吧^_^…



台長: Shian
人氣(2,45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生活記述 |
此分類下一篇:我在曼谷第五天^_^
此分類上一篇:已經在泰國曼谷^_^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