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12-19 16:35:39| 人氣2,686|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她是人間大菩薩^_^

推薦 2 收藏 1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台灣的我,似乎比在美國忙碌,也是跑來跑去的,還是命格裡,我是一個「閒」不住的人呢?這不重要,重點是:都很快樂,這才是生命的意義^_^…。

 

昨天和 宏祥法師相約,她帶我去羅東,參觀「幸夫」幼兒園三十週年慶,我才知道:原來有法師為眾生如此默默付出,而且辦的非常好,三十年是多麼不容易的事啊,我非常「欽佩」 上達下觀法師的精神與毅力。

 

所謂「幼兒園」就是「孤兒院」,只是現在少子化,孤兒也少了,多數是家庭變故的兒童,幸夫就把她他接過來,教育、帶領她他們成長,讓她們有「家」的感覺與溫暖。既是佛教團體辦的大家庭,當然都是素食,至於小孩子們在學校或外面的飲食,可能就沒有極力的要求或限制。關於這點,昨天去時,沒有好好的和工作人員提問。

 

因為三十年慶,男女老少大家都很忙,有園遊會、同樂會、宴席,每一種活動都需要事前、事後籌劃、處理,光是這個宴席,共有一百一十桌,就要動用多少人力、物力、財力啊。看到如此成功的又真正為眾生效勞付出的團體,我真的好感動,原來,還是有人是真正在為佛教、為眾生付出畢生的活力,這畫面讓我對佛教充滿了希望或信心…。

 

宏祥法師捐贈不少物品、金錢,既然來了,我也要表達對 達觀法師的支持,我拿出一千元,用 恩師的名字捐贈,無論是就這個團體或亡故者的人而言,都是很有意義的事。

 

三十年養育七百個孩子,這是怎樣的一份情懷與悲愍心呢?我很想好好請教她,但,昨天我是初次見到她本人,看她忙前忙後的,我就沒有上前去詢問她,我的疑惑與好奇心,也許留到以後有因緣時,再來找她解答吧。但,看得出她是一位非常「平易近人又和藹可親」的長輩,我看著她走到每一桌前,和大家招呼,就知道:她愛每一個小孩,是打從心底裡的,絕不是表相或造作的。

 

請看這篇報導吧:

年逾六旬的達觀法師是雲林人,20歲皈依佛門。她在桃園縣大園鄉興辦菩提托兒所時,感到家有變故的兒童很需要關懷,28年前來到宜蘭,以「阿嬤帶孫」的心情創辦幸夫愛兒園,收容018歲,家庭功能喪失的孩童。

創園之初,人力、物力都不足,達觀法師幾乎是24小時陪著孩子,從食、衣、住、行,樣樣都要打理。學校開班親會、簽家長聯絡簿,都是她一手負責,甚至還要帶孩子去逛街、買衣服。園裡孩子多,難免有幾個會發燒、咳嗽,她都把生病的孩子帶著身邊一起睡,方便就近照顧,半夜常常要爬起來為孩子蓋被子、擦汗;有時夜裡發高燒,騎機車送孩子掛急診也是常有的事。

這麼多年來,有六、七百個孩子在幸夫愛兒園進進出出,孩子們都把達觀法師當成自己的媽媽。有的孩子自立賺錢了,每個月拿個幾千塊回園裡,回饋這個大家庭。去年10月,在幸夫長大的一個孩子要結婚了,喜帖上的家長處,就印上「釋達觀」,達觀看了很感動,珍藏著孩子透過喜帖傳達的心意。

「帶孩子需要耐心和方法」,達觀法師說,每個孩子都性格都不一樣,對待的方式也不同,但是都需要耐心,最重要的是要給孩子滿滿的愛。孩子們口中經常喊著「師父長、師父短」,達觀法師付出無私的大愛,其實更像他們的「母親」。

李鈞震:達觀法師的愛與行動力,遠勝過聖嚴、星雲、惟覺、善國璽、吳淑珍、周美青、寇紹恩、白冰冰。

 

其實,和孤兒院接觸,早在我十來歲時,我就創辦過「慈幼社」,在假日裡到養老院、孤兒院探望、看望,當然都是帶著物品去的,當年只是注入一份關心而已,絕沒有 達觀法師這樣的宏願,辦一所大家庭來教養這些變故的孩子們,她的愛好似母親,更像是觀世音菩薩,用著千手眼的愛,來為眾生服務,讓這些失去愛、失去溫暖的孩子們,有了新的體悟,讓她他們的生命不至於「徘徊無估」。

 

羅東行,讓我見識到了:一份愛與力量,是可以如此震撼人心的,謝謝您 達觀法師^_^

 

圖,幸夫幼兒院的入口處…

 

 

這美麗的景像,大人小孩都喜歡… 

三十年,多麼不容易啊,熱鬧滾滾自是難免… 

瞧,熱鬧環境,才能讓人開心無比… 

院童表演歌仔戲… 

瞧,室內、室外共開110桌,由二樓往下拍 

院童的人工作品 

多麼可愛又逗趣啊… 

幸夫二樓的大殿 

小朋友們的畫作… 

瞧,三十年哪 

這些畫作,都很有創意 

很有大將的作品哦 

這是 達觀法師在致詞,我從電視上翻拍的 

用餐間,她走來我們這桌和大家打招呼… 

台長: Shian
人氣(2,686) | 回應(3)| 推薦 (2)| 收藏 (1)|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節日祝福 |
此分類下一篇:祝福有緣人美麗幸福^_^
此分類上一篇:寫於圓頂記念日^_^

小富婆
開眼界
若有因緣下回找我
感恩
2011-12-20 13:05:33
版主回應
呵,我是上了宏祥法師的車子裡,才知道要去那裡,因為之前她和我講時,我根本沒聽懂^^,所以啊,來的好不如來的巧^_^…
2011-12-21 17:08:13
黃湘
真是感動,希望有機會可以認識法師。
2012-02-16 03:09:40
版主回應
是的,這位人間菩薩法師,很值得去親近^_^
2012-02-18 11:01:06
黃湘
付出愛與關懷
無怨無悔
敬佩在心
感動萬分
2012-02-19 01:35:48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