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9-27 11:04:40| 人氣3,73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缺陷的美好^_^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缺陷的美好

小娟的先生,原先在英國唸書,最近過來夏大,一直尚未有機會和她他們碰面,之前在EMAIL時是說要今天一起出去,但,佛寺上午有「藥師懺」法會,和她說:就得等我法會結束才能出來,她又說那就改為前一日晚上。

昨天五點多過來接她他們,在抵達目的地,才把車給停好而已,迷糊慣性的我,竟然把汔車鑰匙當成家裡錀匙給扔在左側門的小盒子裡了。一向以來,都習慣把家裡的錀匙放在車子左側門邊的小盒子,車子錀匙再隨身帶著,結果,昨天只顧和她講話,不知覺的放錯了錀匙,也不知道,至到小娟和我提醒:
「妳怎麼把車錀匙給放在車子裡了?」我還跟她說:
「沒有啊,在我手上」邊說邊拿出來看,才一驚,天哪果然又「糊塗」了。

她他們倆在那裡傷腦筯,是要找拖車來開呢?還是找朋友來載我們,她再開車載我回去取另一把來開?當時正值要日落時分了,她他們就直催我先去沙灘上賞日落,她他們會想辦法。是的,今天出來的目的就是要賞日落和觀看煙火秀,就把這烏龍事件暫擺一旁,先去拍日落景吧。

待我觀賞完日落,天色已全然暗了,想說:去停車場看看情形如何吧,走過來後,望望車子,錀匙還在小盒子裡,想說:小娟必定有更好的方法。我就在那裡等啊等,不多久她他們過來了,原來是去買披薩和包子了,她說:
「我們還是先去沙灘上賞風景和看煙火秀,賞完了再撥電話給我一朋友,她他們會來接我們,再回學校去開車,載妳回去取備匙,再回來開車…」。想想,這樣最好了,不用讓拖車來開還得付錢,只是麻煩她的朋友,不好意思。人,本來就是要互相幫助,尤其是在困難時,才更能顯現出,人間有無溫情否?!

雖然有了缺陷,不算是盡善完美,因為車錀匙給鎖在車子裡,但,日落、煙火秀,在在都非常的綺麗,也許,美好與完美,都是必須有缺陷才能更顯得其「珍貴」。人生,總得在不完善、不圓滿裡求得一個「平衡點」這樣的人生、生命,才更能壯擴與充斥著美好,在轉境、轉念中,境界才能更昇華,如果,一切都如預期中般的順利、完好,也許就顯現不出,從不圓滿中取得的高超意境了…。

我一個人先去賞日落,看到一個人面對著日落自彈自唱彈吉他,從其背面看,這樣的畫面實在太美了。在賞完日落後,往回走到停車場時,看一部自動殘障小車,那個人迎面過來,竟然是非常快樂的唱著歌,他快速的按著他的小車子,一陣歡樂、輕迎的影子,從我身邊「咻」的過去,忍不住會對他的背影多望一眼,他先行在前,我看到如此一個快樂的人,好奇心特重的我,趕緊往前想追看,要看仔細這樣的一位「快樂仙子」,所幸,就在前方等候紅燈處,那個人也停下來了,我故意走到他旁邊,看看他…天哪,原來他是「斷」了一只腳的人,他的右邊只有一半,沒有小腿、腳掌,也就是說:從關節處以下都沒有,而左腳完好,但,沒有一只腳的人,他卻如此的快樂,我對他合十問訊,他也對我合十,他還問我說,是不是佛教人士,我跟他說是,他說他對佛教很有興趣,正聊當中,紅燈轉綠燈了,我們就相互道別了。

在我和他對話當下,其實,我是非常的「震撼」,震驚於他的樂觀、快樂,但,我卻又必須裝作沒有什麼,甚至看到他少一只腳的樣子時,我只能當作沒看到,看他的臉和他講話。其實,以上的兩個畫面,比日落、煙火秀更美、更動人。請仔細想一下:一個人面對著大海、壯觀的日落,彈著吉他唱歌,這是多麼美又動人的畫面?一個少一只腳的人,卻是快樂的坐在電動輪椅車上,歡樂的唱著歌,臉上時時帶著快樂、愉悅的面容,這又是多麼動人、感人的畫面?反觀許多四肢健全的人,沒有這樣的境地和胸懷,甚至想要自絕其命…。

人生是不是要有缺陷才能更珍惜?或說是失去了,才更懂得珍惜?也許生命的功課,都是因人而異,無法轉念、快樂的人,是如何也無法滿足,反觀,會快樂的人,無論如何還是會快樂。

立娟非常感謝您們,相伴淋雨和觀看煙火秀,這是生命中,非常美好的光景,更感謝車錀匙之問題,讓我在往返間,看到了一個對生命很有價值與正面意義的畫面,昨晚我又收獲滿行囊,謝謝^_^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Shian
人氣(3,73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記述 |
此分類下一篇:夢中的故事^_^
此分類上一篇:生活拾續三^_^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