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6-24 03:27:51| 人氣708|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報告很平安^_^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報告很平安

昨天已經平安回夏威夷了,搭長途飛機真的很累、很累,所需飛行時間是九小時半,不算多,但在飛機上枯坐一小時等候誤點航班的人員,有一團人員從香港轉機來搭乘這架航班,由於他她們誤點了,我們大家都得等候她他們來到才能起飛,就坐在機上等啊等…,所以,總計坐在窄小的機位上足足十小時半,和以前從德州返回台灣相比,已經快多、好多了,應該要感恩…,只是,坐在機位上睡不著,只好看電影,看了三部片子,感覺頸子快要斷掉了,因為,坐我前面的小姐,總是喜歡把座位往後揉動,影響我的視線,看電影就更不清楚、更累,我又不能說什麼,只好半看半累的狀態,有起來走動三、四次,不然就會累癱在座椅上了…。

華航的空姐服務,真是沒話說的好、讚,人美又親切…,昨天實在太累了,就沒走去拍照她他們,唯一在飛機上拍照的只有一位,九十一歲的老太太,當我到小空間運動時,她也走過來,我和她聊了一下,她已經在夏威夷居住二十一年了,自己一個人搭乘飛機,身體很好、走路都很挺,當我詢問她有沒有填寫入境單時,她竟然跟我說:
「寫什麼單子?我是美國公民,什麼都不用寫?」我差點沒昏倒,只好和她耐心的說:
「每一個人入境美國都要填寫單子,觀光要填寫三張,公民只要寫一張就可以了…」我和她說了半天,她還是不明白,只好找來空姐,請空姐幫忙她…,後來才了解,一向以來,都是有人陪她搭飛機,只有這次是她自己搭,所以她不明白要填入境單,而坐我隔座位的白人男,我們聊了一下,因為他的英文澳洲腔很重,半不投機半句多,沉默看電影是最好的時機,而且,昨天搭的航班真的比三月份返台坐商務艙時好多了,商務艙的電影是共家看的大影幕,有一定時間播放,而座位前的小影幕卻可以自己選擇時間看,有十四部片子,隨時可以看,真的很方便,現在機票貴,卻比以前有更好的設施,還是值得了…。

台灣時間前天(六月二十二日)早上,八點整朋友來山上接我,我們到新屋交流道下,等候另一位朋友,再延路開車到「石頭杯杯」家,在路途上撥了不少通電話給他,他老真是好有耐性的人,在半路上等候我們足足三十分鐘,他家的鐵皮大屋座落在新屋的半腸小道上,如果他沒出來接我們,我們當真找不到,一抵杯杯府上,哇,熱鬧滾滾…全家三代男女老少,都在迎接我們,杯杯夫婦倆、他她們的老大、老二女兒、老大的夫婿、家蓉、家萱、二女兒的三個小孩及砂子一位好友,共十一人候駕我們,杯杯&砂子是有名的好客夫婦檔,我們五人一來到(回聲是自個兒從台北搭車下來,再請杯杯到路途中去接她)笑聲沸揚,好個「熱鬧滾滾」字眼來形容,大家都滿開懷,能夠在網上和這麼相投又志趣的一家人相識、結緣,實在是人間很好的收獲,由虛擬到實境,一丁點也不覺得生疏,反倒像是多年老友般的無所不談,這樣的情誼很難想像是由冰冷的電腦裡連結來的,人生,實在太趣了…。

杯杯和我們談,她他們當初建屋的理念,有趣的是:所有的家具都是從別人那裡結緣過來的,而,誰來了喜歡,杯杯也可以割愛,這樣的大愛、胸懷,無庸置疑就是「佛菩薩」慈悲的展現啊,誰說人間沒有菩薩、沒有佛?處處都有,只是有緣無緣結識而已,五位小朋友裡,我對家蓉、家萱較熟悉,因為偶爾會上「玉米」的網站去晃,玉米的部落格,幾乎都是以這兩位寶貝女兒為文,想不熟悉也難喔…,而且啊,這兩姐妹遺傳自杯杯的氣息哦,很會畫畫,她們倆當場為我們著畫,送我兩幅即興作品,我竟然忘了帶回,呵,請家蓉、家萱原諒哦,師父老人家老了較健忘,下次再畫來送我好了^^,沒關係我有拍下來,也算數吧^^…。

一走出機場大廈,就看到大師兄站立在車旁等候我,很是開心,有種歸屬感…,夏威夷的氣候果然適爽多了,和台灣酷熱相比的話,不過得小心些,免得感冒了,保暖還是重要的,和台灣相差了攝氏十度,有時貪適爽就會適得其反,一回來就是整理行李,兩週後又要遠行,必須把行李給處理好,再裝上另一批行李,現在機票那麼貴,以後會越來越不敢出遠門了,也許,有朝日,航空公司都會倒閉,屆時有錢也沒有飛機可搭吧?除非有更好的替代能源出現,不然的話,如此高油價,日子只會越來越困苦了…。

返回處理郵件實在是頭大的事,昨天處理了半天,發現有一筆二十幾元的帳單沒付,結果三個多月不在,已經被罰款到七十幾元了,今天早上撥電話去查詢,電腦在那裡轉來轉去,噯,天下沒有那麼如意的事,無法如何這筆款項我得付清,誰讓我不在無法處理啊,最慘的事情是:在臨出門前,把鑰匙及支票本,不知塞到哪兒了,昨天找了足足三小時才找到,只差沒把屋頂給掀開而已,哇喔…總算找出來了,因為覺得這兩樣東西很重要,就把它塞到自己都忘了放置那兒了,看來,我真的老了,老到記性都快不行了喔^^…。

最後,感謝杯杯全家的熱情接待,尤其在臨離開前,還和杯杯的兒子、兒媳相會了,真的很開心…和杯杯這一家人的緣份真的非淺,除了老四在加拿大無緣相會外,幾乎和她他們全家都結了一份「快樂」的緣,讓這份歡喜無比的因緣,帶回南太洋這邊來,讓我憑籍與難忘…,謝謝您們三代的超級相迎^^…。

圖:杯杯&砂子,在加拿大的某日,開車迷路在美麗的樹林裡,杯杯的懷想創作之一,我把它說成是:杯杯&砂子,在美麗又浪漫的新屋鐵皮住家就近散步^^呵呵呵…

哦,對不起…我始終沒搞清妳是…家蓉還是家萱?老人家嘛,總是有那麼一點迷糊嘍^^呵呵呵…,這是即興創作畫我的作品耶^^…
瞧,這是另一位未來的大畫家的作品^^,即興畫我們兩位師父在涼亭內、外的對話,畫境很有禪意耶^^謝謝哦…

台長: Shian
人氣(708)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Rachel
霈師阿! 終於回夏威夷了!就等您那充滿熱帶風情的圖!! 小朋友圖畫的不錯, 兩位都有把意境畫出來呦!
2008-06-24 13:18:09
平淡
師父回家了~~~

祝福您~~
2008-06-25 01:19:14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