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6-30 08:48:11| 人氣28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生活記述五^_^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生活記述五

今天中午就要離開吉隆坡返台了,兩點四十分起飛的飛機,抵達中正機場是晚上七點十五分,山上的師父來接機返回山上的話,大概都十點了,如果飛機誤點什麼的就沒有一定的了。

馬來西雅在亞洲地區裡,算是空間較大、居住品質較好點的國家,她的人口和比擬和其它像中國、日本、韓國、印尼、國泰、台灣、新加坡、斯里蘭卡、尼泊爾…,相比較的話,她的人口較少所擁有的綠地空間就較多,這幾年她也在蓬勃發展中,但,綠意的規劃相當重視,所以,城鄉間處處可見綠意的樹木。

這裡又是比其它國家幸運的地區,沒有颱風、沒有地震,這是其它國家所沒有的雨調風順了,這裡的唯一的缺點就是:政治被馬來人操控住,華人、印度人是沒什麼機會從政的了,但,如果安於這點的缺陷的話,這是一個非常好居住的地方了,朋友頻頻詢問我是否有意願要移民過來?目前我是沒有任何意願啦,也許以後可以考慮看看了。

目前我比較想移民的地方是:上海崇明島,明年就會過去辦理一些手續,我現在可以無限期居住的國家是美國、台灣、加拿大,這樣大概已經夠了啦,拿太多國籍沒去盡國民義務,好像也不太好耶,每年地球這邊飛、那邊飛,錢、體力都耗損,現在還年輕還可以飛來飛去,老來的話,絕對沒有這種體力了啦,所以,現今也要考慮一下,要在那個國家「養老」較好,養老的地方當然是屬歐美國家了,他她們的養老制度較齊全了。

朋友購買了不少東西讓我帶,我實在不想帶,只在台灣停留八天而已,又要飛往美國了,行李重、多是一件很累又煩的事情,每次出門我都希望效彷背包族,一個大背包就可以週遊列國了,奈何我個兒比人嬌小,背不了大背包,而手提電腦又一定要隨身著,因此,我的行李就變得非常多,如果地球不是這麼大、這麼遠的話,我開車來周遊列國的話我一定會更會跑,在車上吃、住、睡,隨有的東西也都往車上扔,哇,太方便了啦,但是,事實上,地球是這麼的大、國與國間的距離是這麼的遠,我還得像鍋牛般,背著大殼子雲遊了。

在這裡吃了太多榴槤,我會很長一段時間不敢再碰它了,實在是吃怕了啦,每天被強迫吃下一、兩粒,呵呵呵…再好吃的東西也會生厭的啦,榴槤和臭豆腐是不同臭的東西,前者營養價值高,多吃無妨,而後者的營養已被破壞了,多吃有害,而前者也較貴屬於較高尚的食物,後者則是較平俗的食物,隨意都可以吃得起,而且是沒有季節限制,而榴槤這樣的臭東西是有季節性的,一年有兩季,一年只能吃約兩個月而已,過了盛產期就不好吃也貴了。

要離開了,帶著許多的愛心禮物離開,說是不帶還是多少帶了些,我會再返這片土地,只是不確定是什麼時候了,我會懷念這裡的事物,最想念的當然是這隻可愛的狗狗max了,今早我就一直摸牠和牠講話,就像要和多年老友分離般的叮嚀…,啊,走過千山萬水竟然會對一隻狗狗鐘情,不過我知道的,當我返美後,很快的又會遇見另一隻狗狗了,許多朋友都養狗嘛,與其懷念遠方的牠,不如珍惜眼前的牠們了啦。

要準備行囊了,就不多廢話了啦^^30,6,05






台長: Shian
人氣(28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